淺川咖啡︱中華夜市附近的台中老宅咖啡廳,木質調文青氛圍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1-18 / 作者: 金大佛

淺川咖啡在我的待去台中咖啡廳好久了,喜歡老屋咖啡的朋友說想喝咖啡,兩人就直奔在中華路夜市附近的淺川咖啡啦!老闆一人校長兼撞鐘、服務親切又動作俐落,咖啡也不錯喝,也有販售甜點,氛圍也愜意舒適,前來內用和外帶咖啡的客人絡繹不絕。

台中住宿推薦

宛如藝廊的設計旅館,近勤美誠品、國美館

勤美誠品草悟道特色旅館,旅館煙火綻放

勤美誠品草斜對面平價台中住宿

近公益路美食街的平價商務旅館(附停車場)

薰衣草森林旗下青年旅館品牌

淺川咖啡環境

淺川咖啡就在中華路夜市一帶、鄰近阿斗伯冷凍芋,老宅空間不大、但頗具設計感,徹頭徹尾是我的菜。裡外都有座位,每組座位都相當有個性,像黃色雙人座就很可愛,若不是當日不巧碰上下雨天,我還挺想坐在這和朋友喝咖啡聊是非。

這組逗趣的一人座位深得我心,非常適合我這個邊緣人呢!

淺川咖啡店內木質調的吧台,搭配老屋本身的年代感,整體沉穩、視覺上也頗舒適。室內僅開放一樓座位區,因此座位數不多,所以想內用多少要仰賴運氣;當天我們就先坐在戶外喝咖啡一陣子,有客人離去後,貼心的老闆便立刻來詢問我們要不要移駕到室內,被冷冷的冰雨冷到瑟瑟發抖的我們直說:「好!好!好!」

淺川咖啡老闆的蒐藏品也都很有意思,另外有在蒐集藝術家Rainy的手繪明信片的旅人注意了,淺川咖啡也有參與「築構之間」的活動唷!

淺川咖啡菜單

淺川咖啡菜單僅有一份,因此要在吧台直接點完餐再入座。

淺川咖啡老闆也樂於跟大家分享其他咖啡廳的豆子。

淺川咖啡<金桔冰美式>

柳橙/金桔冰美式$150

我們好友分別點了金桔冰美式,至於柳橙那杯是當天的特調,兩杯都很順口、和咖啡都融合得恰到好處,也能感受到柳橙和金桔的香氣。

淺川咖啡評價總結

總之,淺川咖啡環境舒適,老闆一人hold全場、動作俐落又招呼周到,著實令人佩服。當然,咖啡也不錯喝,各方面都深得我們的心,我想我倆會再訪淺川咖啡好幾回。

淺川咖啡
營業時間:11:00~18:00(每月不定休,請看IG)
地址:台中市中區興民街36號
電話:0921-797-446
FB:淺川咖啡Asakawa

國內住宿懶人包

丁住宿推薦】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

【台中住宿推薦】6間台中勤美誠品附近住宿,美食林立又經濟實惠

【南投住宿推薦】5間文青的日月潭住宿口袋名單,含1家包棟民宿

嘉義住宿推薦】8家嘉義飯店懶人包

【台南住宿推薦】精選10間特色台南旅館,文青口袋名單

【高雄飯店推薦】精選9間高雄住宿懶人包

花蓮住宿推薦】TOP10花蓮民宿飯店懶人包

✅ AgodaBookingKKdayKlook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