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客家莊︳平價又好吃的台中客家菜,部分料理最好先預訂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11-05 / 作者: 金大佛

老王客家莊是我們家常去的台中客家料理餐廳,是數一數二好吃的台中客家菜。就在台中國美館附近的五權五街上,料理好吃,每次去幾乎都是座無虛席的狀態、打電話來外帶的也沒少過,老闆夫婦熱情直率又幽默,這也是很多人一吃成熟客的原因。

老王客家莊環境

先溫馨強調一下,店名是老王客家莊不是老王客家菜,之所以特別強調是因為有天我在Uber eats滑到老王客家菜,原本喜孜孜想說可以點外送,但一看地址不在五權五街、加上認真回想平常在老王客家莊內用光現場單和外帶單就炸掉了,也從沒看到有Uber eats外送員出沒……才驚覺兩家有一字之差、根本不同老王吶!我沒吃過另一家老王的客家菜,所以不知道如何,反正我很推薦老王客家莊。

老王客家莊環境沒有特別裝潢,座位區總共兩樓,就簡簡單單擺幾張圓桌,很家常。喜歡熱鬧的很推薦坐一樓,可以直擊幽默的老闆一舉一動,他和客人應對以及接電話的時候都相當促咪,偶爾還會和老闆娘放閃哈哈哈

因為我們家太常去老王客家莊報到了,平均一週至少一次,已經和老闆很熟,有時老闆還會直接坐下來點餐、甚至陪我們喝酒聊天(但次數很少啦…..因為生意太太太太好了,老闆大部分時間都不得閒)

老王客家莊菜單

老王客家莊菜單直接看牆上的白板,料理分量幾乎都有劃分大中小份,不用東西太多吃不完,即使是小兩口也可以來找老王吃客家菜。

在老王客家莊內用的話,白飯和碗筷都是自取。

老王客家莊<白斬土雞>

白斬土雞是來老王客家莊必點料理之一,幾乎每組客人都會點一份,雞肉很鮮嫩,有時太晚到就沒得吃了,想吃最好是打電話訂位的同時也先預約一份土雞最保險啦!

老王客家莊<薑絲粉腸>

帶有醋的酸香味的薑絲粉腸也是很棒的下酒菜,粉腸也處理得很好,不過個人相較之下更偏好薑絲炒大腸。

老王客家莊<薑絲炒大腸>

薑絲炒大腸是老王客家庄熱門菜色之一,更是我的心頭好,每次來必點,甚至偶爾也會來專程外帶一份回去配啤酒,老王的薑絲炒大腸酸得很爽很過癮,我可以獨自解決一盤。

老王客家莊<乾煎海魚>

老王客家莊的魚也煎得很好,愛吃魚的朋友可以詢問老闆當天有什麼魚,老闆也樂於給予吃法建議。

老王客家莊<竹筍湯>

竹筍湯清甜好喝,我們家每次來老王客家莊也都會點。

老王客家莊評價

想找台中國美館附近美食的話,經營數十年、口碑很好的老王客家莊是很棒的選擇,食材都是每日採買,老闆娘親自把關、相當新鮮。總之,如果想吃中式料理或是客家菜的話,很推薦老王客家莊啦!

老王客家莊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0:50(週三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73號
電話:04 2371 4812
備註:僅收現金

國內住宿懶人包

丁住宿推薦】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

【台中住宿推薦】6間台中勤美誠品附近住宿,美食林立又經濟實惠

【南投住宿推薦】5間文青的日月潭住宿口袋名單,含1家包棟民宿

嘉義住宿推薦】8家嘉義飯店懶人包

【台南住宿推薦】精選10間特色台南旅館,文青口袋名單

【高雄飯店推薦】精選9間高雄住宿懶人包

花蓮住宿推薦】TOP10花蓮民宿飯店懶人包

 AgodaBookingKKdayKlook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