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hetta餐廳︳藏在七期的台中米其林一星餐廳,慶生送糖塔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12 / 作者: 金大佛

Forchetta餐廳得到米其林一星肯定之前就已經在我的待吃名單了,位於台中七期國家歌劇院一帶,來自台北的主廚將國外旅遊經驗融合近在地食材、呈現出令人驚豔的地中海料理饗宴。我的摯友吃過十幾次,這是她最推薦的台中米其林餐廳以及台中約會餐廳

Forchetta餐廳環境

Forchetta原先在台北開業十餘年,後來轉戰台中七期,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一星肯定。而早在Forchetta得到米其林之前,我就聽我兩位嘴巴超刁的朋友推薦了,其中一名甚至吃過十幾次、並聲稱這是最不容錯過的台中米其林餐廳,而我在最近終於下定決心相揪熱衷美食的同道之人來去吃看看。

Forchetta的空間被綠意包圍,採光絕佳,難得能在熱鬧的七期享受幽靜的片刻。如果預算夠的話,Forchetta也很合適舉辦包場聚會。

Forchetta訂位

✅Forchetta訂位>>>點此

💡Forchetta接受14日內的預約,有想訂的場次記得注意開始預約的時間。為了其他客人用餐品質,不接待七歲以下兒童,若有特殊訂位需求(如:包場或五人以上)請直接致電,人員接聽電話時間(請在餐其以外的時間撥打)。

💡訂位需預先支付訂金$1,000/人,用餐當日會直接從帳單折抵。

💡之後會想再來用餐,建議由同位訂位人預約,會提供不同菜色。

Forchetta餐廳菜單

菜單就是選擇主餐,這是午餐菜單,晚餐會多一道前菜,故價格會再加一些。此外,也會有店員口述的隱藏版菜色,我們各自點了西班亞伊比利上蓋豬和未在菜單內的日本F1和牛,價格和澳洲和牛同為$2980。其實本來想點澳洲頂級和牛,但聽店員介紹若是平常偏好牛排的口感會比較推薦日本F1和牛,於是便點了它的檯。

Forchetta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為Forchetta自製,並附上清爽的牛番茄橄欖油沾醬和香濃的蒜香美乃滋,可依喜好沾取,亦可兩者混搭。

芋香冬瓜湯選自南投翠峰鄉帶有芋頭香氣的冬瓜,喝起來溫醇滑順,碗中無芋頭卻散發芋頭香。

伊比利火腿搭配台灣的綠竹筍,再加上自製鮪魚醬。

生蠔 $280/顆

這是我額外單點的,聽到店員說現在有來自北海道厚岸(あっけし)的生蠔,身為熱愛吃生蠔的我當然心動萬分,立刻點了一顆。肉質肥美鮮甜、沒有令人畏懼的腥味,又有主廚自製酸酸辣辣的秘魯冰沙加持,”速”進去那刻彷彿背後有海浪拍打上來,一直到吃甜點之前我都想說要不要再點一顆……

選用苗栗苑裡放養的稻耕鴨,以鴨肉和鴨骨頭熬煮而成的湯頭,裡面搭配主廚自製的油封鴨胗,餛飩皮上頭有撒了些許風乾蕃茄粉,同行人對鴨肉讚不絕口。

來自南投埔里的筊白筍,上方搭配苑裡黑毛豬製成的鹹豬肉,中間還能品嘗焦黃蛋黃醬的香氣,可將上方的菜切斷一同搭配享用。

基隆八斗子的小卷,主廚以炭烤方式呈現,蔬菜和小卷中間一顆顆紅色的,那是結合了西班牙臘腸和宜蘭的金棗;上方的蔬菜為紅鳳菜,白色泡泡則為發酵番茄製成。

西班牙伊比利上蓋豬肉

上蓋肉是依比例豬油花分佈最均勻細緻的部位,將表皮烘烤至微焦,肉質香嫩,將伊比利豬最為精華的口感展現出來。

日本F1和牛

日本F1和牛油脂恰到好處,口感鮮嫩不會過度油膩,推薦沾取義大利海鹽和西班牙胡椒一同食用。

Forchetta紅酒

義大利紅酒 $400

不小酌一下好像天理不容,想在Forchetta直接開瓶或是點單杯都沒問題,可以請侍酒師推薦。Forchetta侍酒師相當專業,當日就根據我所享用的餐點建議幾款適合搭配的紅酒、並描述風味,單杯價格約落在$300~$400多。我這杯是來自義大利的紅酒,最重要的是和日本和牛搭配相得益彰。

Forchetta餐後甜點與飲品

餐後甜品之為義式黑豆豆漿搭配白芋粉圓;飲品部分我選擇洛神花茶。

另一道甜點是桂圓巧克力,服務人員會刨完可可粉即可開動。

Forchetta 手工糖塔

只要在訂位時有勾選慶祝節日,不管是屬於自己或與另一半的紀念日都可以,餐後就會隨甜點送上一座超級浮誇的手工糖塔,還會點上一根小蠟燭唷!

Forchetta餐廳評價總結

Forchetta料理精緻美味,店員皆親切專業,每道菜和酒都詳細解說,整個流程和體驗皆相當順暢美好。這也難怪如此深得我嘴刁朋友的芳心,確實是很棒的台中約會餐廳,我之後每年也都至少要吃一次Forchetta。

Forchetta餐廳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1:3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六街15號2樓
電話:04-2255-8111
FB:Forchetta餐廳
Forchetta訂位:點此

台中住宿推薦

日月千禧酒店:舒服的五星級飯店,早餐在饗樂全日餐廳

台中順天環匯酒店:絕美高空泳池,適合注重質感的旅人

裕元花園酒店唯一有室內恆溫泳池的台中飯店

林酒店:五星級泳池飯店,早餐超豐富

✅更多台中住宿:AgodaBooking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