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卡珈琲LI.KA CAFE︱離海最近的金崙咖啡廳,打個蛋海旅早餐就在這享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10-28 / 作者: 金大佛

力卡珈琲LI.KA CAFE是知名的台東金崙咖啡廳,也是離金崙車站和金崙海灘最近的咖啡館,幾乎來金崙旅遊的旅人都會來這邊喝咖啡或吃特色下午茶,同時也是享用打個蛋海旅早餐的地方。像我這次就是入住打個蛋海旅,早餐和晚餐都是在力卡珈琲LI.KA CAFE解決。

力卡珈琲環境

從金崙車站走到力卡珈琲只要三分鐘,對於搭乘火車來到金崙的旅人特別方便,而且過個隧道就能擁抱傷心太平洋了(透露出年紀)。力卡珈琲和斜對面的打個蛋海旅是同老闆,所以力卡珈琲親切的店員們同時也是打個蛋海旅小管家,如果辦理入住時段在民宿沒看到小管家身影就請移駕力卡珈琲。

若不是我造訪當天是力卡珈琲公休日,我一到金崙就會在這邊喝馬告拿鐵或刺蔥拿鐵邊寫稿,賴到4點再直接辦理。於是乎我就去另一家金崙咖啡廳黑手咖啡」待著,就在金崙聖若瑟天主堂正對面。

木質調搭配綠色植栽點綴的力卡珈琲空間清新又溫馨,內外的天花板還有當地人捕魚苗的漁網,不管環境和餐點皆融入金崙在地特色.個人覺得很棒。話說我明年打算再來金崙旅遊、並再次入住打個蛋海旅,我想去拍當地民眾在天未亮之際於金崙溪出海口捕魚苗的畫面。

力卡珈琲菜單

力卡珈琲老闆很致力帶給旅人從產地到餐桌的美食體驗,所選用的食材皆取自當地,也有原住民特色料理和飲品,很值得一嘗。另外,老闆也很響應環保,咖啡館基本上沒有「直接」提供外帶的服務,但旅人若自備環保杯或是保鮮盒等是可以外帶的。

力卡珈琲<搖搖飯>

我訂的打個蛋海旅住宿方案有含晚餐(搖搖飯+小米酒),搖搖飯是排灣族的傳統家常料理,小管家說是以A菜和生米煮成的飯粥,並搭配豆腐乳和煎魚;若非住客也是可以享用的,力卡珈琲菜單上有搖搖飯,160元內含一杯80元飲品。

vuvu釀的小米酒讚啊,順口好喝,如果可以續我一定續(笑)喝完很好睡~

打個蛋海旅早餐

早餐食材和擺盤也可見用心,若吐司吃不夠還能再續;飲品的部分則超大方、不像大多民宿是附一杯紅茶或綠茶,是力卡珈琲菜單的飲料任君選擇,我選了洛神氣泡飲。

本來想選融入當地特色的馬告拿鐵或刺蔥拿鐵,但當下我實在太需要冰涼的氣泡飲解渴了(畢竟我吃早餐前跑去金崙海灘看海曬太陽),就等下次再來體驗囉。

力卡珈琲評價總結

其實也無須多說了,力卡珈琲是用心融入當地文化特色的金崙咖啡廳,來到金崙旅遊不能錯過。去金崙海景秘境被大海療癒後,再散步至力卡珈琲小歇實在挺好的。當然,也很推薦入住舒服又有質感的打個蛋海旅

LI.KA CAFE 力卡珈琲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二公休)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路210號
電話:08-977-2056
FB:力卡珈琲LI.KA CAFE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