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照麵店(府後店)︳源自西螺、傳承30年的古早味,魯肉飯很好吃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5-12 / 作者: 金大佛

阿照麵店(府後店)︱台中小吃︱台中西區美食

阿照麵店(府後店)是同行人常泡的台中咖啡廳老闆推薦的小吃,她大推薦魯肉飯,我一看到阿照麵店菜單有皮蛋肉醬麵就決定跟著去吃。後來才知道原來阿照麵店是源自西螺的老麵攤,將傳承30年的古早味移植來台中。

阿照麵店環境

阿照麵店(府後店)就位在台中景點臺灣府儒考棚附近,離台中女中和台中法院也很近,離第五市場也不算遠。

阿照麵店用餐空間相當乾淨整潔,牆上還有幾幅復古電影海報作為裝飾,以小吃店來說真的是很素喜。

筷子和醬料都自取,有東泉辣椒還有其他醬料等,個人有加阿照麵店的辣醬,覺得挺夠味的,愛吃辣的朋友是必要加一下;值得一提的是,阿照麵店筷子都有做好消毒,在疫情的情況下讓人格外安心。

看到阿照麵店特別介紹自家的魯肉飯和手工丸子,就決定一定要點來嘗嘗看。

阿照麵店菜單

阿照麵店菜單劃分黃麵類、意麵類、米粉類、飯類、湯類還有滷味。價格經濟實惠,也是蠻多學生會前來覓食的台中小吃店,當天臨走之前就看到好幾名國高中生前來阿照麵店吃飯。

對了,阿照麵店也有跟Uber Eats配合,懶得出門、動動手指也能吃得到阿照唷!

阿照麵店<滷味>

滷百頁豆腐 $35 / 滷豆干 $25

阿照麵店<皮蛋肉醬麵>

皮蛋肉醬麵$65

喜歡吃皮蛋的我,一看到有皮蛋肉醬麵當然就直接點它的檯了,讓我想起先前在員林的姜家麵平和堂錶店,也是秒點皮蛋麵。我本來以為只有皮蛋和肉醬,但其實還有豆干以及豬頭皮,整體吃起來不至於到驚艷的程度,不過頗開胃,也不會過鹹,沒多久我就整碗”速了了”了。只是個人會偏好皮蛋份量再多一點,讓吃到的每一口麵條都能有皮蛋加持,我會更尬意!

阿照麵店<魯肉飯>

魯肉飯 $40

魯肉飯非常下飯,鹹甜且富有滿滿的膠質,也不會過油膩,難怪這麼多人推薦,吃完看阿照麵店評價,網友一致誇獎滷肉飯吶!

阿照麵店<丸子湯>

阿照丸子湯 $35

手工丸子鮮甜,且夾帶著蔥花,深得我這愛蔥之人的芳心。如果吃了有喜歡,也可以跟阿照麵店買手工丸子回家煮。

阿照麵店評價總結

阿照麵店府後店環境乾淨舒適,店員和老闆娘都很親切,上餐速度很快。魯肉飯、皮蛋肉醬麵和手工丸子也是挺不錯吃,是一家剛好人在附近又肚子餓的話,會再去解饞的台中小吃

阿照麵店府後店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14:00/16:30~19:30
                    週六11:00~14:00(週日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府後街53號
電話:04-2229-8211
FB:阿照麵店

台中住宿推薦

台中順天環匯酒店:絕美高空泳池,房間超大,含免費早餐

薆悅酒店五權館:奢華平價台中住宿推薦,辦露天泳池派對好飯店

紅點文旅:超潮溜滑梯設計旅館,觀光客台中必住熱門飯店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台中設計旅店

誠星青年旅館:勤美誠品樓上優質背包客棧

萬楓酒店:住宿含免費早餐,近高鐵和逢甲,米其林推薦旅館!

星享道酒店 :走到逢甲五分鐘

✅更多台中住宿: 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