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子Aoko︱餐飲和甜點融合「蔴薏」的台中南屯咖啡廳,也有咖哩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11-29 / 作者: 金大佛

青子Aoko︱南屯美食︱台中咖啡廳

青子Aoko是新開的台中南屯咖啡廳(其實也算烏日咖啡廳),空間很有質感,最大特色則是餐飲和甜點都結合中部特產「蔴薏」,如:蔴薏肉醬義大利麵、蔴薏酥、麻芛蜂蜜氣泡飲,是一間特別適合帶外地朋友來的台中咖啡廳

青子Aoko環境

青子藏身在靠近烏日的台中南屯區住宅區,若是開車前往……停車恐怕不是那麼容易。青子Aoko裡外都很美,從門面就吸引大批網美來大拍IG打卡照,話說我這張店面照可是等了一名阿妹仔換了無數個POSE才終於(心好累)

若不是同行人是台中咖啡廳人肉雷達,走在流行末端的我可能還得隔一陣子才知道青子Aoko的存在一踏入青子Aoko瞬間有股來到「室」內桃源的感覺據聞這裡的老家具都是源自法國,竹編天花板和燈飾等都相當吸睛,我想應該也是數一數二天花板也很有戲的台中甜點店了。

二樓的空間也不遑多讓,天花板以竹子搭配白色布幔妝點,構出高雅的氛圍。感覺是個團體聚餐也可以考慮來青子Aoko舉辦。

飲用水和餐具都採自取的方式。

二樓也有打造一個網美打卡點。

青子Aoko連廁所都很好拍。

青子Aoko菜單

青子Aoko菜單每頁都有搭配療癒的插圖,有義大利麵、咖哩飯、炸物、甜點和飲品,不少皆融合中部特產蔴薏

在青子Aoko點咖哩飯都會附上蕃茄豆腐與味噌湯,味噌湯的料很多。

青子Aoko<炸豬排咖哩飯>

炸豬排咖哩飯$290

豬排金黃酥脆不會乾柴,個人覺得很好吃,咖哩醬夾帶脆脆的腰果增添口感層次,是近期吃到覺得還不錯的台中咖哩之一。

青子Aoko<唐揚雞咖哩飯>

唐揚雞咖哩飯$290

雞肉外酥內嫩,不過兩款咖哩飯相較之下,個人更愛炸豬排咖哩些。

青子Aoko<青子蔴薏酥>

青子蔴薏酥$85

青子蔴薏蘇有紅豆麻糬和地瓜流心兩種口味,討厭紅豆的我自然選了地瓜流心酥。本來憂心味道會不會很苦,但實際吃起來不會,裡頭的麻糬軟Q,並帶有地瓜的香甜,且整體不會過於甜膩,極具特色又不錯吃。

青子Aoko<香橙檸檬氣泡飲>

香橙檸檬氣泡飲$160

本來考慮點麻芛蜂蜜氣泡飲,但看見他的模樣是整杯綠的,怕滋味不尬藝,就決定還是打安全牌,點香橙檸檬氣泡飲來消暑。

青子Aoko評價總結

青子Aoko用餐空間優美,結合蔴薏的餐飲和甜點別具特色,不論是要吃早午餐還是下午茶都能來!而過去在台中想到蔴薏糕點都會直接聯想到林金生香青子Aoko的出現,無疑讓台中南屯區又多了帶外地朋友一同品嘗蔴薏的好去處了!

青子Aoko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光路83號
電話:0970-718-150
FB:青子Aoko

台中住宿推薦

台中順天環匯酒店:絕美高空泳池,房間超大,含免費早餐

薆悅酒店五權館:奢華平價台中住宿推薦,辦露天泳池派對好飯店

紅點文旅:超潮溜滑梯設計旅館,觀光客台中必住熱門飯店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台中設計旅店

誠星青年旅館:勤美誠品樓上優質背包客棧

萬楓酒店:住宿含免費早餐,近高鐵和逢甲,米其林推薦旅館!

星享道酒店 走到逢甲五分鐘、有泳池的飯店

✅更多台中住宿: 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