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堂春魯肉飯︳乾淨的台中魯肉飯,連兩年得獎,北平烤鴨旁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12-14 / 作者: 金大佛

玉堂春魯肉飯 ︳台中魯肉飯 ︳台中西區美食

玉堂春魯肉飯是頗有名的台中魯肉飯店,榮獲台灣魯肉飯節嚴選店家,在美村路上、和北平烤鴨和 85度CDAY BY DAY旁邊。其實經過玉堂春魯肉飯N年了,但從未吃過……(因為都是去買北平烤鴨),這次因為好友來台中旅遊想吃滷肉飯,看到玉堂春魯肉飯得到網友高評價推薦,就一起來玉堂春報到啦,只是吃完我們覺得最大特色是「環境乾淨」就是了(囧)

玉堂春魯肉飯連兩年獲得台灣滷肉飯節嚴選店家,印象中去年在台北華西街吃到的阿義魯肉飯也是蟬聯2018和2019的台灣滷肉飯節嚴選店家,另外還入選十大特色滷肉飯。

【延伸閱讀】阿義魯肉飯:「蚵仔魯肉飯」超霸氣,飄香50年的華西街老店

爬了網友對玉堂春魯肉飯評價,大家最推崇的就是玉堂春的環境了,在魯肉飯界是數一數二明亮又乾淨,這也是玉堂春從台中魯肉飯脫穎而出的原因,當天好有好幾家台中滷肉飯在抉擇,後來玉堂春就是因為舒適的環境勝出(笑)

其實我知道玉堂春又稱「梔子花」,但不知道為何魯肉飯專賣店要以花名命名,後來看了玉堂春FB簡介,才知道原來老闆是目標是將台灣傳統小吃魯肉飯做一個新呈現,期許滷肉飯的用餐環境能如同梔子花讓人感到潔淨清爽的感覺,因此取名為「玉堂春」。我想無庸置疑老闆做到了,網友對玉堂春的環境一致好評,乾淨的空間也是我們倆當日對玉堂春最深刻的印象。

餐具自取,且有貼心準備兒童餐具,是個為家庭客群著想的台中滷肉飯店家。

玉堂春魯肉飯菜單

玉堂春魯肉飯菜單除了魯肉飯之外,還有牛腩飯、爌肉飯、炸醬麵、蝦蔥拌麵、牛肉麵、各種小菜和雞湯等等,滑了一下網友推薦的品項,發現很多人推薦蔥油雞腿,我們因此也點了一份(是的,我們腦波很弱)。

值得一提的是玉堂春魯肉飯菜單有另外為外國旅客製作英文版的,這點很感人,別說小吃店了,即便是餐廳也不一定會特別準備。

魯肉飯 $35

玉堂春白飯選用的是關山米,搭配切成丁狀的滷肉塊,雖然乍看肥肉較多,不過整體吃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油膩,對偏好吃重口味料理的我來說,玉堂春魯肉飯反而偏淡了點,醬汁如果可以再淋多一點,我想我會更加喜歡。

蔥油雞腿 $100

蔥油雞腿採用溫體雞腿,雞肉油亮軟嫩,加上蔥花與蔥油的加持,還算下飯。

香菇雞湯 $55
湯頭不是走我偏愛的濃郁路線,而是清爽系的,比較沒有明顯菇味;內含雞腿、雞翅、香菇以及豆皮,雞肉一樣蠻嫩的,以55元雞湯份量不算小碗。

玉堂春魯肉飯心得總結

玉堂春魯肉飯我們覺得最棒的優點就是環境乾淨,顛覆過往在小吃攤嗑滷肉飯的刻板印象,民眾得以在舒適如咖啡廳般的環境吹冷氣吃滷肉飯,而且老闆也不是大叔,是型男來的,感覺比較神似文青咖啡館老闆(喂!),玉堂春還為家庭客群準備兒童餐具以及為外國旅客製作英文菜單是大多數滷肉飯店不會有的貼心。

雖然坦白說⋯⋯玉堂春的魯肉飯的口味,我與好友都沒有深刻記憶點,不至於不好吃,只是要說口味有什麼特色好像也說不上來(畢竟玉堂春連兩年獲獎,對它期待度自然特別高。)對我來說,玉堂春就歸類剛好在附近不知道吃什麼,可以吃ㄧ下的店,個人不會再特地去吃。當然,口味是很主觀的,我不愛不代表你不會喜歡,還是自己嘗試最準。

對了,如果想嘗試或喜歡的朋友,想叫玉堂春魯肉飯外送也可以,玉堂春有和Uber eat合作,只要動動手指,Uber外送員就會幫你把玉堂春魯肉飯宅配(?)過去了!

玉堂春魯肉飯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周四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20號
電話:04-2301-3008

台中住宿推薦

1969藍天飯店:平價設計旅店,復古行李箱牆大亮點

薆悅酒店五權館:奢華平價四星級台中飯店推薦

誠星青年旅館:勤美誠品樓上背包客棧,有雙人房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旅店,近勤美誠品

紅點文旅:最時尚的台中設計旅店,2020米其林推薦

台中勤美誠品附近住宿懶人包:飯店/設計旅店/背包客棧都有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