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角手捻咖啡︳台中IKEA附近評價4.9的咖啡廳,300元品數杯咖啡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10-03 / 作者: 金大佛

小角手捻咖啡是臨時起意找家南屯區咖啡廳和好友喝咖啡聊是非發現的,其實本來還有考慮另一家台中IKEA附近美食餐廳,但小角手捻咖啡Google評價高達4.9,加上有柴犬駐店,讓我們決定衝一發小角!而且小角手捻咖啡沒有菜單,每人三百元,老闆煮什麼咖啡你就喝什麼,當天貌似喝了五杯,每杯風味皆有明顯的差別,老闆也都會親切地的講解,每個人都能在小角得到難忘的咖啡經驗。

小角手捻咖啡在哪裡?

小角手捻咖啡在台中IKEA附近,但說來幽默,我其實還算是挺常騎車經過IKEA,但居然從未發現的存在!小角手捻咖啡與手工皮革店結合,在大墩十街低調地提供有緣人好咖啡,若非這次意外在網路上尋獲、並專程前往喝咖啡,我大概仍繼續走過路過又錯過小角手捻咖啡吧?

小角手捻咖啡環境

最出乎我意料的是小角手捻咖啡的……老闆,他實在是太有趣了,走一臉正經地說笑路線。我們一推開門他拋來的第一個問句不是「幾位?」而是「找誰?」,於是我不惶多讓(?)的回他:「找你!」,哈哈哈哈哈我們確實就是來找他喝咖啡的啊(笑)

小角手捻咖啡真正的領土(?)很小,座位僅有八個左右,後半部空間是皮件工作室,我們經老闆同意參觀了一下。

小角手捻咖啡店犬球球

牠就是小角手捻咖啡店犬球球,不得不讚嘆一番,球球是我這一年遇見最美的柴犬(雖然牠是男生),看得出來被照顧得相當好,體態完美,毛色漂亮又柔順,而且還很穩重、是一名有禮貌的紳士!

小角手捻咖啡消費方式

小角手捻咖啡只有單品咖啡,沒有菜單,採人頭計費,每人三百塊入席費,老闆煮什麼就喝什麼!

老闆說自己不是服務業,客人展現什麼樣的態度,他就怎麼回應客人,我想弦外之音就是奧客不要來小角手捻咖啡惹老闆哈哈哈哈哈哈。(咦?所以是因為我們很荒謬,老闆當天才如此幽默嗎?)

友人:老闆,你會介意入鏡嗎?
老闆:不會啊,但記得要幫我美肌。(備註:表情依舊正經)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煩死

第一杯咖啡乍看還以為老闆送上威士忌(是多想喝酒?),但咖啡確實散發著強烈的酒香,喝起來甘醇並帶有微酸的果香氣,有麝香葡萄的感覺。老闆表示咖啡豆總共花了三次烘焙,沒記錯的話其中一次是烘茶師處理,這款咖啡豆總共耗時超過200分鐘才完成。

第二杯是耶加雪菲,相對第一杯口感較酸,但酸得乾淨透亮。剛煮好之際,熱熱喝的時候帶有莓果的香氣,冷掉後喝起來則出現了類似杏桃或水蜜桃之類的味道。

每一杯咖啡,老闆都會認真跟你講解,話說當老闆講起咖啡的時候,就關閉搞笑模式,而是相當專業地跟客人分享他的咖啡風味,以及傳達他對於咖啡的理念,從老闆的眼神與談吐也充分感受到他對於自家咖啡口感的信心。他說對每款咖啡都一視同仁,不管對衣索匹亞還是藝妓的態度都一樣認真且自豪,我想對他來說,每杯咖啡都像是自己所生的孩子,沒有優劣之分,都一樣優秀,因為他都以滿滿的愛在孕育他們!他說這就好比把孩子丟到放牛班和資優班的差異,即便付出的學費都一樣,但不同的對待方式教出來的孩子當然成果就會不一樣,用資優班的教導態度去教一名放牛班的孩子,結果或許就會截然不同,我真心覺得老闆是很厲害的演說家。(笑)

第三杯老闆笑稱是巧克力版的森永牛奶糖,還沒煮的時候就已經有明顯的焦糖香氣,味覺敏銳的好友說有淡雅的甜味、彷彿煙燻龍眼乾,尾韻微酸還略帶炭焙感,靜置放涼後味道更加鮮明。

我們當天總計喝了五、六杯左右,若非好友趕著去工作、不得不離開,好客的老闆大概會繼續煮更多好咖啡跟我們分享吧,像我只比好友晚五分鐘離開,就比她多喝到一杯咖啡(大笑)

小角手捻咖啡心得總結

來到小角手捻咖啡宛如來到好友家客廳,老闆如同久違的一位老朋友(雖然明明才初次見面!)端出各種自家咖啡熱情款待我們,聽著老闆說咖啡經是一種享受,也是我近期造訪最難忘的台中咖啡廳。老闆說一杯好咖啡如同交響樂,一層層的品嘗,最終合奏出美妙的樂章(我喜歡這個比喻),如果想找南屯區咖啡廳,且重點不像大部分的網美只是為了拍照打卡,可以來小角手捻咖啡!

小角手捻咖啡
營業時間:13:00~19:0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街360號
電話:0913-128-988
FB:小角手捻咖啡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