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吉珈琲 Fuji Cafe︱第四信用合作社旁的日式咖啡廳,近台中火車站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1-07 / 作者: 金大佛

富吉珈琲老闆先前在員林開金水咖啡,租約到期後索性在台中換新氣象、重新開始,且新址就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第四信用合作社旁。會知道富吉珈琲是某知名台中咖啡店老闆推薦的,他知道日式氛圍是我喜歡的風格,一看見如復古喫茶店的門面果真立刻心花開,隔兩天立刻早起去喝咖啡、吃布丁。

富吉珈琲在哪裡?

富吉珈琲離台中火車站走路只要七分鐘,和新盛橋行旅同在中山路上,且和第四信用合作社為隔壁鄰居。好喜歡富吉珈琲的門面(事實上連店名也深得我這個富士山控的心),氛圍猶如藏在東京巷弄的老派喫茶店,門前的植栽也十分應景。

連這台超帥的Honda 檔車也讓我端詳許久。

富吉珈琲環境

富吉珈琲側邊也有些許座位,畫面真猶如置身日本街頭咖啡館。以鳳凰為家徽的細節亦完美融合;天氣良好之際,和好友坐在戶外一同喝咖啡也是挺愜意的。

富吉珈琲吧台設計以日式茶席為靈感,空間色系和材質搭配出來的氛圍讓人覺得相當舒適,個人尤其喜歡前方吧台結合石頭的巧思。

坐在吧台可以近距離直擊帥老闆沖咖啡。

店內也有展示一台重機。後來臨時來台中找我的好友一看到這台重機眼睛就亮了、整個人非常興奮。

富吉珈琲外帶杯可見貓咪沖咖啡、喝咖啡,店內也可見不少貓咪裝飾小物,可見帥老闆也是愛貓之人(後來聽說是老闆養的貓咪)。

自落地窗望出去即可窺見對面的第四信用合作社。

如需開水,請自取,杯子在櫃子當中。

想喝手沖黑咖啡的話,可以自行選豆子,店員溫馨提醒都可以打開來聞。

最後我選了衣索比亞耶加雪菲。

富吉珈琲菜單

除了咖啡之外,也有幾款非咖啡飲品,像是巧克力和鍋煮鮮奶茶等;甜點部分每日供應品項不一定,請以現場為準,像我造訪當日有布丁和提拉米蘇。

東京喫茶店我一定都會點布丁配咖啡,在富吉珈琲當然也要比照辦理。布丁Q彈,焦糖味濃郁,但不會過甜,一切都很剛好。能在早晨就喝到好喝的咖啡和好吃的布丁著實感到しあわせ~

後來一起來湊熱鬧的好友點了提拉米蘇,質地綿密且帶有恰到好處的酒香。

富吉珈琲評價總結

富吉珈琲 Fuji Cafe不論是空間風格還是咖啡、甜點都深得我心,是個可以好好沉澱、專注閱讀一本書的台中咖啡廳(如果不是久違的好友突然來台中,我本來是要在富吉珈琲享受自己的早晨時光XD)。總之,如果想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找間優質的咖啡廳悠閒一下,很推薦富吉珈琲 !

富吉珈琲 Fuji Cafe
營業時間:9:00~17:30(週二、三公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6號
電話:無
FB:富吉珈琲 Fuji Cafe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