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眷村︳免門票台中景點,整個眷村都是彩虹爺爺的童心未眠之作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10-02 / 作者: 金大佛

彩虹眷村 ︳台中景點  ︳台中一日遊

彩虹眷村是國際知名的台中景點,不用門票,在嶺東科技大學附近,原為干城六村,經由榮民黃永阜爺爺巧手揮灑,建築重獲新生、成了繽紛且充滿童趣的彩虹眷村,不僅免除被拆除的命運,甚至Lonely Planet被評為全球值得探訪的景點,而黃爺爺從此也有了「彩虹爺爺」封號。

彩虹眷村交通

🚌公車:台中高鐵站/新烏日火車站搭乘56或800公車至彩虹眷村站

🚗開車:

●國道1號

台中南屯交流道下→往龍井方向→五權西路三段直走→嶺東路左轉→直走接嶺東南路→經過郵局→看到嘟嘟房停車場→彩虹眷村。

●國道3號

台中龍井交流道下→往台中方向→向上路六段直走→嶺東路右轉→直走接嶺東南路→經過郵局→看到嘟嘟房停車場→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介紹

距離上次來到彩虹眷村已有十年之久,當年一起來的大學同學如今已是兩名孩子的母親了(遠目),而彩虹眷村依舊繽紛,充滿童趣與活力,不同的是彩虹爺爺筆下的範圍更廣了,整個眷村建築物包含地面都是彩虹爺爺的「繪本」!

這些年也增設了故事館文創商店、飲料店和美食區等,門口有彩虹眷村園區地圖可以參考,不過其實園區不大、路線簡單,基本上沒有迷路困擾啦,個人認為參觀時間抓半小時內差不多。

如果想拍空景的話,最好是一大早就來,像我們當天下午造訪,就遇到團體旅遊來彩虹眷村,年輕和長青組都有,拍空景著實不易,以上這幾張照片是抓緊時間捕捉到的,人一離開視窗範圍就趕快按下快門,構圖什麼的就放飛了吧。(消極)

彩虹眷村現場也有放置一些道具看板讓旅人可以自由取用,為拍照增添些許樂趣。

有帶手帳來的話,可以來這邊蓋彩虹眷村紀念章,或可以去文創商店買彩虹眷村明信片來蓋上紀念章寄給親朋好友也是不錯的方案。

彩虹眷村故事館

建議初次來訪的旅人可以先到故事館了解彩虹眷村的故事,再好好地參觀會更有意義唷!故事館劃分為兩區,第一區分享彩繪眷村登上國際新聞的報導,另一區則是彩虹爺爺黃永阜和彩虹文創團隊的簡介,還有相關的油漆畫具展示。

彩虹眷村文創商店

彩虹眷村商店有販售各式各樣的彩虹眷村周邊商品,有緣的話還會遇到「彩虹爺爺」黃永阜本人,今年高齡96歲的彩虹爺爺會坐在攤位上,歡迎大家跟他拍照。

彩虹眷村不僅彩繪範圍比十年前我來的時候多了不少,現在村內(?)還多了幾家彩繪眷村周邊商品和冰飲販售商店,渴的話可以來買彈珠汽水或是冬瓜茶等冷飲,話說外帶杯也是以彩繪眷村的圖案特別製作的。

商店裡有內用座位讓旅人可以小歇一下,連桌椅的配色也很彩虹,說實話,走一圈,我覺得彩虹眷村比很多打著文創名號的觀光景點用心很多,很多根本一點也不文創,才導致「文創」這詞彙臭掉,就像有的自稱設計旅館,但根本很鳥,不是有塗鴉就叫設計旅館或文創好嗎?(突然生起氣來)

好友買了一枝彩虹冰棒($30),外型和鮮豔的彩虹眷村很搭,至於好不好吃就是另一回事了。

彩虹眷村還有沙坑溜滑梯可以讓小朋友玩耍,也是一個挺不錯的台中親子旅遊景點。

彩虹眷村心得總結

真心覺得老爺爺自創且特色鮮明的彩虹眷村比近年流行的(盜版)卡通彩繪像有意義多了,彩虹眷村的才是台灣少數真正值得專程前往一探究竟的彩繪景點!

彩虹眷村
參觀時間:24小時
門市營業時間:8:00~18:0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
電話:04-2380-2351
門票:無
官網:https://www.1949rainbow.com.tw/

台中住宿推薦

1969藍天飯店:平價設計旅店,復古行李箱牆大亮點

薆悅酒店五權館:奢華平價四星級台中飯店推薦

誠星青年旅館:勤美誠品樓上背包客棧,有雙人房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旅店,近勤美誠品

紅點文旅:最時尚的台中設計旅店,2020米其林推薦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