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苑地雞燒︳最強的台中串燒居酒屋,菜單以雞肉串燒為主,沒訂位吃不到!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8-09 / 作者: 金大佛

鳥苑地雞燒︳台中居酒屋︳台中串燒

鳥苑地雞燒是我超愛的台中串燒,也是少數菜單以雞肉串燒為主打的串燒店,如果朋友想約台中居酒屋第一個想到就是鳥苑。一來地理位置方便,二來最重要的不管是串燒、拉麵、蒸蛋等也真的都很優秀(聽說雞肉刺身也很棒但我還沒吃過)。環境氛圍也很舒服,有置身日本串燒店的意境,也是少數是超適合約會的台中串燒店。

台中居酒屋

鳥苑地雞燒就在忠明南路、靠近台灣大道的位子(我還是喜歡稱為「中港路」啦),搭台中火車站搭公車的話前往的話,可以在「忠明國小站」下車再步行過去;如果外地朋友來台中旅遊計畫吃鳥苑地雞燒,想卯起來吃串燒、大口喝啤酒的話,台中住宿選擇可以訂鄰近鳥苑地燒雞的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卡爾登飯店台中館,當日其中一名同行好友就住承億文旅,走幾步就到鳥苑了,超快!

想吃鳥苑訂位不能偷懶,一定要訂位!因為鳥苑的座位數不多,吧台座位加上一組四人座以及兩組雙人座就沒了!而且鳥苑地雞燒生意超級好,基本上要在用餐尖峰時刻臨時來吃串燒很難有座位。個人不論串燒店或居酒屋都比較喜歡坐吧台,覺得坐吧台看著師傅們炭火直烤的過程吃起來更有FU(而且你花個幾分鐘時間觀察一下,他們燒烤的過程真的都很專注用心,就也會覺得自己餐廳選得好XD)

鳥苑地雞燒菜單

鳥苑地雞燒菜單有分單點和套餐,供應項目顧店名思義自然是以雞肉串燒為最大宗,來過鳥苑兩三次,基本上雞肉串燒也幾乎都吃過一輪了,只能說鳥苑真的是雞肉串燒的王者,沒有一樣雞肉串燒吃起來覺得普通,只有好吃跟超好吃的分別。

雞Soli $ 130

有「雞中生蠔」之稱的雞Soli,和雞菲力及雞膝處分布在雞腿的不同地方,一隻雞僅有兩塊,是極限量的珍貴部位(鳥苑地雞燒菜單有雞Soli所在位置的示意圖),雞皮酥脆,有明顯的炭香,雞肉有彈性厚實又多汁。我每次來鳥苑必點,有一次還很幸運點到最後一份雞Soli。

柚香雞肉丸 $110

柚香雞肉丸是鳥苑地雞燒點檯率居高不下的紅牌,送上來的時候店員有叮嚀要趁熱享用。沒記錯的話,鳥苑的雞肉丸結合了雞腿、雞胸以及三角軟骨,並搭配多款香料調味,考完後再沾自製的熟成醬汁。因此吃起來彈性與軟嫩兼具,口感既不單調,也不會軟爛,多汁之餘尚有淡雅的柚香味。建議可以先吃原味,再沾生蛋黃食用。

松露蒸蛋 $220

我在鳥苑地雞燒非吃不可(並且常常念念不忘)的就是松露蒸蛋啦!採用香濃的雞高湯和土雞蛋,再添加來自義大利的松露。現點現蒸, 香濃滑嫩,擅長料理的好友一吃立刻眼睛發光問店員:「你們是不是直接用雞高湯,超好吃,感覺可以得到世界蒸蛋比賽冠軍耶」(這是什麼幽默的讚美)。再加上松露醬的點綴,整個令人意猶未盡,雖然要價不斐,有次我還是忍不住再續一碗。

玉米筍 $100

由於個人喜愛吃玉米筍,所以在居酒屋也都會叫來吃。

鳥苑拉麵 $110

拉麵就像有些日本飯店夜晚會提供免費拉麵給房客當消夜的那種,非常樸實簡單,沒有任何配料,但口感相差很多,日本飯店的免費拉麵個人覺得比較屬於給外國房客吃促咪的;鳥苑地雞燒的拉麵好吃太多啦,湯頭以土雞骨熬製五小時,再添加日本醬油調味,湯頭香醇,而且不會過鹹,記得其中一回來鳥苑拉麵正是寒流來襲之際,一碗拉麵下肚瞬間暖胃暖心。

我通常會在吃完一輪串燒後,覺得還有點餓的話,就會點一碗鳥苑辣麵把剩餘的胃容量填滿。

雞肝醬泡芙 $160

這是喜歡吃甜點的好友點的,鳥苑地雞燒連甜點也離不開雞,我第一次遇到居酒屋有在賣雞肝醬泡芙,覺得很酷的。聽好友表示味道層次豐富,我看很多來過鳥苑的網友也都蠻推的,吃完串燒想來點甜點的朋友,可以點來吃看看。

吃串燒少了啤酒相伴,簡直天理不容,每次來鳥苑地雞燒都至少喝兩杯以上,爽!

※溫馨警告※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鳥苑地雞燒評價總結

鳥苑地雞燒不論氛圍與串燒都精心呈現,服務人員也很親切,而且料理是認真好吃,是我目前心中第一名且回訪率最高的台中串燒店,想吃雞肉串燒的話絕對是首選,尤其是愛吃雞肉的朋友更不容錯過。我知道有的網友可能認為價位略高,但鳥苑的定位本來就屬精緻串燒店,加上個人向來是綜合表現來評斷,因此倒是覺得鳥苑一點也不貴,每次離去前都心滿意足地刷卡。

當然,如果是偏好便宜串燒吃到飽的人就不適合來鳥苑。喜歡俗又大碗這點沒錯,每個人追求的本來就不同。但想要便宜偏要去精緻餐廳嫌人家賣得貴實在很不厚道(人家各方面品質就比較好啊);反之亦然,你想吃精緻美味的料理跑去以主打高CP值的店家,靠北人家食材用得很爛,也挺沒品的!(等等,為什麼我結尾突然罵起人來了……)

反正想吃好吃的台中串燒/台中居酒屋,很推薦鳥苑地雞燒啦(趕快拉回來)

鳥苑地雞燒
營業時間:18:00~23:00(週日、週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48號
電話:04-2326-2080
鳥苑訂位inline.app
FB:鳥苑地雞燒

台中居酒屋

勤美誠品居酒屋,環境新潮如咖啡廳

大生蠔和剝皮辣椒燒鳥都很棒,特別適合清酒迷

日本人開的居酒屋!蠻多日本人會去,藏在精誠六街

台中住宿

薆悅酒店五權館:奢華平價的市區飯店,有泳池超大健身房

紅點文旅:最時尚的台中住宿!設計旅店控必住!

誠星青年旅館:勤美誠品樓上超美背包客棧

卡爾登飯店:近公益路的平價商務旅館(附停車場)

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飯店,鄰近勤美審計新村國美館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