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居酒屋︳秋田笠:勤美誠品最新居酒屋,環境新潮如咖啡廳(獨家菜色、調酒)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6-05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居酒屋推薦!勤美誠品一帶餐廳近期汰舊換新一輪,秋田笠是最新的台中居酒屋,環境新潮猶如咖啡廳,握壽司、烤物、炸物、鍋物都有供應,亦有獨家的特色料理,除了生啤酒之外也有調酒可以小酌,當天品嘗的炒餅與烤肋眼等餐點都讓我們十分驚艷,若在勤美誠品、綠光計劃附近頗推薦去吃秋田笠

台中居酒屋

勤美誠品附近新潮居酒屋:秋田笠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秋田笠在向上北路、靠近綠光計劃的位子,離審計新村與勤美誠品都不遠,裝潢有別於市面上的居酒屋風格,外觀乍看容易誤會是低調的咖啡店,也因此同行好友還差點走錯家居酒屋(笑)。

台中居酒屋推薦

若是癮君子前來秋田笠可以坐在戶外座位,大口吃肉之餘也能吞雲吐霧。

台中居酒屋推薦

秋田笠

台中居酒屋推薦

走進秋田笠更是顛覆對居酒屋的刻板印象,環境與裝飾物都走新潮、微時尚(?)路線,裝潢符合現在市面上的年輕人喜歡的店家風格,誰說居酒屋只能是清一色”暗冥矇”的色調。

勤美誠品餐廳

即便是衛生紙盒也潮味十足,而且每一桌款式還不見得相同。

台中居酒屋推薦

台中居酒屋推薦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一隅的座位很適合拍張網美照,真心覺得老闆白天要兼當咖啡店隨時都可以XD是說這個沙發座由於椅子跟桌子的落差距離關係,老闆說比較適合純粹來把酒談天的客人,頓時有三五好友(姊妹淘那種)坐在這小酌的畫面。

秋田笠菜單

台中居酒屋

供應的品項不少,沙拉、生魚片、握壽司、鍋物、串燒、炸物、炒物和湯品一應俱全,記得留意一下吧台後方的小黑板,或許會發現秋田笠隱藏版菜色,像我們這次吃到的炒餅就還沒出現菜單上。

秋田笠居酒屋

酒單部分除了居酒屋必備的生啤酒和清酒,秋田笠還有調酒與紅酒。

秋田笠居酒屋料理

台中居酒屋推薦

招待的小菜,海帶醃得很入味好吃,我們一下子就把它清空了。

勤美誠品餐廳

勤美誠品餐廳你妹的~炒餅$220
這是一道老闆無意間從主廚招牌菜中延伸出來的新產品,表面看起來是道普通的中式菜色,但吃起來很驚艷!內含滿滿的主角墨西哥炒餅、切絲木耳、爽脆空心菜、炒蛋,以及增添風味的九層塔與提香提辣用的青龍椒、辣椒片,讓這道菜層次非常多元。

台中居酒屋推薦

墨西哥餅炒後的濕潤感意外的非常好吃,佐上主廚特調的醬汁,帶甜辣口味偏重卻完全不膩,與菜和蛋交替食用,超級下酒下飯!一旁還有檸檬片可自行增加 ,餅皮淋上檸檬汁後又是另一番迥異的風格,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雙重滋味!

勤美誠品餐廳

勤美誠品推薦

昆布鹽烤櫛瓜 $80
切成稍有厚度的櫛瓜片沒有烤到軟爛,吃起來帶有脆度,本身的甜味也不需要再多加其他調味料,吃來毫無負擔,在酒池肉林大魚大肉(?)中是個清流般的存在,比起肉類更快就被我們解決掉了!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推薦

炸海老捲$220
老闆表示這道雖然是傳統的日本料理,但秋田笠融入一些西方元素,擺盤似西餐感卻是使用酥脆的炸麵衣做點綴,底層的幾道醬汁則是日本有名的Q比美乃滋,搭配起來些微酸甜,海老捲外頭兩隻蝦尾映襯著內裡的蝦肉,看起來格外活潑(?)並搭配黃瓜片增加爽口脆度,是一道吃巧不吃飽的小點。

台中居酒屋推薦

Akira握壽司八貫 $460
採用當天去市場挑選回來的新鮮魚肉,因此每天的握壽司八貫成員不一定相同,當日的握壽司團員有比目魚、玉子燒、花枝、甜蝦、飛魚、鮭魚肚、星鰻、鮪魚。(順序由前排左至右再接著後排)

台中居酒屋

最特別的當然就是飛魚,其實很多人都不曉得飛魚可以做刺生,老闆說這算是台灣特有生魚片,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飛魚握壽司,魚肉肥美可口,很想再來一片。

台中居酒屋推薦

老闆特別強調是使用星鰻不是鰻魚,星鰻口感彈性,甜味在咀嚼過程中蔓延開來。

台中居酒屋推薦

台中居酒屋推薦

台中勤美餐廳

鹽烤豬五花 $160
豬五花有附上蘿蔓葉與韓式醬汁,肉本身香氣十足,可以先單吃豬五花再沾醬品嘗,個人覺得有微辣的韓式醬汁加持的味道更佳!

台中勤美餐廳

將生菜包覆肉一起吃又更韓式,相對得感覺也比較不會那麼油(以及太大罪惡感)。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推薦肋眼牛 $420
牛排使用肋眼部位,肉質軟嫩帶點油花、口感紮實有些微嚼勁,不會過柴過硬;外表烤成深褐但內裡切開是漂亮的粉紅色,老闆說這其實已全熟,是經由舒肥法烹調,在低溫環境下殺菌熟透,藉由血水中的蛋白質遇熱產生的化學變化讓牛肉香氣迸發出來,食用時沾一點鹽更能提出牛肉本身的鮮甜,友人才夾第一塊就直呼好吃,到最後幾乎一整盤都被他速了了!

台中勤美誠品餐廳

台中居酒屋黑炭生牛肉 $180
水果風味的生牛肉,以秋田笠自製的水果醬下去作醃製,生牛肉上有脆脆的炸麵衣與蔥花增加口感豐富度,清爽好吃,我憑一己之力且非常迅速地把整盤生牛肉解決了!

秋田笠居酒屋

蒜頭蜆 $80
蒜頭蜆湯是對身體還不錯的家常湯,湯頭甘醇有蒜頭提味,老闆說蜆仔都是特別選用大顆的唷!

台中居酒屋推薦

蔬菜菇菇湯 $80
裡面有滿滿的菇菇與高麗菜及薑絲,算是味道比較清淡的湯,不過湯裡帶有自然的鮮甜感,喝起來十分爽口。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推薦清心 $250
之所以命名「清心」是因為Bartender說這是他前陣子有天深夜突然極度想來杯清心的多多綠,礙於門市早已打烊,索性自己以多多綠為靈感,創作出一杯帶有養樂多風味的調酒,還帶有點荔枝的味道。

台中居酒屋

秋田笠料理創新不錯吃,新潮的環境還可以騙爸爸說跟朋友在咖啡廳吃消夜(喂),如果正好在搜尋勤美誠品附近餐廳或台中西區居酒屋、台中消夜,推薦可以去秋田笠解饞一波,別忘了一定要點炒餅喔!

秋田笠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7:30~02:00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41號
電話:04-23021889
FB: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