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廣東粥︱台中廣東粥推薦!超人氣北屯區早餐,8點前就被掃光了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6-17 / 作者: 金大佛

日出廣東粥︱台中廣東粥︱北屯早餐

日出廣東粥是超熱門的台中北屯早餐,主要供應多款飯糰廣東粥,幾乎八點不到就飯糰難求、廣東粥沒有準備收攤了,我還曾為了買他家的皮蛋瘦肉粥,尚未天亮就啟程前往日出廣東粥。不過,後來我學聰明了,可以在前一天先跟老闆預約,隔天再依相約時間抵達就能輕鬆喜獲皮蛋瘦肉粥啦!

日出廣東粥在哪裡?

日出廣東粥攤車就在台中北屯區、金谷市場附近的一處騎樓,我第一次去買早餐的時候還騎過頭,後來是迴轉看到排隊人龍才尋獲!

日出廣東粥菜單

日出廣東粥是以米食為主的攤位,飯糰和廣東粥各有不少口味。飯糰選用臺灣糯米,以古法木桶炊飯,有白米與紫米之分,想混搭也沒問題;廣東粥則採道地港式煮法,粥底以生米熬煮至近乎糊狀,講究的工法成就綿密滑潤的口感。

廣東粥有大小碗之分,飯糰則共有3種size,老闆怕客人不知道各份量多少,攤位上貼心地擺上各自的尺寸便於初來乍到的客人參考。

對了,如果怕到了日出廣東粥”no速”又不想排隊的話,中午12點後到晚上8點之前,可以預約隔天的早餐,只要依照約定時間抵達日出廣東粥,就可以不用排隊直接付費取餐。

日出廣東粥老闆與闆娘完成一顆飯糰的速度有夠快,我特別請她們定格幾秒鐘讓我拍一下。

老闆鴻團長其實也是好攝之徒(注意!是攝不是色),攝影超級厲害,每次看他po的照片都覺得怎麼連平常吃飯都像是在拍商攝一樣,想找人拍美食寫真的也可以參考老闆粉專:鴻團長的餐桌

吃過日出廣東粥好幾次了,由於個人相當喜歡皮蛋,故情有獨鍾皮蛋瘦肉粥,每次都點大碗。畢竟懶婦我早起又騎那麼久的車去買,不點大碗來吃個夠本(?)說不過去吶!老闆的料都給的很大方,不會像有的粥品專賣店小家子氣,我曾遇過在碗中找皮蛋芳蹤猶如大海撈針,根本堪稱皮蛋受氣粥。

這兒的皮蛋瘦肉粥每一口都有皮蛋和其他配料夥伴相伴,如雞肉、肉鬆、老油條等,這也是為什麼平常懶得吃早餐的我,會甘願早起前往日出廣東粥。

日出廣東粥的飯糰個頭不小,餡料扎實,深受喜愛吃飯糰的美食好芃友喜愛,每次來台中都嚷嚷想吃日出廣東粥的飯糰。

日出廣東粥評價總結

日出廣東粥老闆夫婦真誠待人、認真對待料理,飯糰和廣東粥如他們的人一樣令人喜愛。如果在台中北屯區想來一碗好吃的廣東粥或用料扎實的飯糰,非常推薦日出廣東粥

日出廣東粥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6:30~9:00/週五~週六6:30~10:30(週日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33號的騎樓
電話:0931-949-890
FB:日出廣東粥

台中美食推薦

模範市場美食懶人包:早餐早午餐甜點晚餐一篇俱全

2021新開台中南區老屋咖啡廳,有貓咪相伴

藏在市場的精品咖啡,日本人會特別來朝聖

星野集團旗下高質感台中義式餐廳,約會聚餐都適合

台中住宿推薦

薆悅酒店五權館:奢華平價的市區飯店,有泳池超大健身房

紅點文旅:最時尚的台中住宿!設計旅店控必住!

誠星青年旅館:勤美誠品樓上超美背包客棧

卡爾登飯店:近公益路的平價商務旅館(附停車場)

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飯店,鄰近勤美審計新村國美館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