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居酒屋推薦︳將軍府-大生蠔和剝皮辣椒燒鳥等串燒都深得我心,清酒迷不能錯過的居酒屋!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8-21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居酒屋推薦將軍府環境有別於傳統日式居酒屋,採清水模風格簡約有質感的裝潢。餐點部分串燒、炸物、刺身、丼飯等居酒屋基本款料理全都有,超推薦將軍府獨家剝皮辣椒燒鳥以及尺寸令人驚豔的大生蠔!將軍府尤其是清酒迷不容錯過的居酒屋,因為府上準備了眾多清酒任君飲用,有的甚至是一瓶難求的種類!

將軍府位在文心路上,店面和招牌都非常低調不仔細留意很容易呼嘯而過,像我雖然有邊騎邊留意還是錯失將軍府騎過頭了!不像大多居酒屋外觀都包緊緊(?),將軍府採落地窗設計,從外面就能看見裡頭的情景,雖然看起還頗神似高檔無菜單料理餐廳,但其實將軍府的價格以居酒屋來說還算是親民,可以安心走進去開心吃飽飽,不至於讓你阮囊羞澀。

將軍府店內全面禁煙,一樓有一排吧檯座位和三組四人組,採挑高設計的讓空間感覺較寬敞舒適!

電視牆播放著日劇《孤獨的美食家》,彷彿呼應獨自前來將軍府用餐的人也是內行的孤獨美食家。

吧檯座位就是居酒屋的搖滾區,我喜歡坐在吧台邊觀賞師傅們各司其職、大顯身手的認真模樣。值得一提的是將軍府抽風設備很不錯,身上不會有明顯的串燒味,如果瞞著老婆來將軍府「偷吃」也不太會被抓到(誤)

女生店員都身穿浴衣也成了將軍府的一大亮點!

二樓座位則是三個半開放式和式包廂,個人還滿喜歡清水模牆上一枝樹枝獨秀延伸的設計,以簡單的方式展現出濃郁的日式風味。

包廂座位區需脫鞋,將軍府很貼心地備有拖鞋給客人穿(連拖鞋style也相當日式~)

第一間包廂可容納5至7人,低銷$5000

第二間包廂可容納6至8人,低銷$6000

第三間包廂可容納8至14人,低消$8800

服務人員溫馨叮嚀:
如果人數眾多將軍府也歡迎包場,三個包廂中間拉門是可以拉開進化成一個大包廂。另外多人聚會也可以事先和將軍府點餐,屆時用餐就可以節省大把時間,也能提供預算讓師傅幫忙配菜!

將軍府居酒屋的老闆是一位鍾情清酒的香港人,因此店內供應的清酒種類非常多元,客人可以如擇偶般告知自己能負荷的容量、偏好的口感以及溫度,服務人員便會依你的喜好條件挑選出合適的清酒們出來讓你挑選,第一次在居酒屋喝清酒能享受如同皇帝選妃的過程,覺得格外新鮮又專業!

如果是喝清酒的話連杯子都能挑選自己喜歡的,今晚你選哪一杯?どっち?(日本料理東西軍節目主持人口吻)(←透露出年齡)

每日坐檯的清酒種類不一定,沒有固定清酒酒單,若有特別喜歡喝哪個品牌可在訂位時順便先跟店家預訂,或許請他們協助進看看。300ml和720ml的清酒都是直接給你一瓶,如果酒量好不妨直接點大瓶比較划算,因為清酒在日本小瓶比較貴,越大支反倒比較便宜。

特別分享山川光男這支限量款清酒(左一),全台僅有26支將軍府就佔了四支(台中也有只有在此能一親山川光男芳澤)。將軍府每款清酒的價格都清楚標在瓶蓋上,也因此意外發現清酒價格沒有想像中的高不可~飲,即便是限量的清酒也不會很貴呢!

除了清酒外,也有供應啤酒(個人很推惠比壽啤酒~)、梅酒和日本風味沙瓦等酒類。

蜜柑汽水 $100 / 鹽田柚子酒 $100

蜜柑汽水:以蘇打水調味,清爽沁涼有甜蜜的風味,另外還有青蘋果和彈珠汽水口味。

鹽田柚子酒:選用日本柚子酒,不會有苦澀味,屬於甜度較高的柚子酒,喝起來如同好喝的果汁,還滿受女生青睞的!

冰釀紫蘇番茄 $90
率先登場的是招牌開胃菜冰釀紫蘇番茄,將新鮮番茄切片,搭配師傅調製的紫蘇醬,酸甜清爽的滋味讓人胃口大開,吃了炸物和串燒再回頭吃還能有解油膩之效!

生牛肉 $250
這是將軍府的紅牌前菜,選用美國的熟成翼板牛肉,師傅有先用炭火稍微炙燒過所以不是全生的,很多平常不吃生食的人對這裡的生牛肉接受度也很高。

鮮紅的牛肉冰涼軟嫩有甜味無腥味,師傅自製和風醬汁的加持也讓生牛肉增添了微酸甜的風味,搭配洋蔥絲口感會更佳,也能加入紅色的乾辣椒絲一起食用唷!

冷製烏龍麵 $150
想要吃烏龍麵將軍府也是有,而且冷熱兼具,冷製烏龍麵基底為柴魚醬汁,附一顆溫泉蛋、鮭魚卵、海苔絲和蔥花,碗緣有芥末讓客人依照喜好自由添加,像我沒有熱愛芥末味就讓他原「坨」不動待著碗上。個人喜歡將溫泉蛋打散拌勻吃,吸滿柴魚醬汁的烏龍麵速~起來Q彈鹹中帶微甜,現在正值炎熱的夏天就超適合來一碗清涼的烏龍麵。

接著,串燒小組登場!!!!


蒜頭燒鳥 $110/2串
建議第一口先不要配蒜頭,先感受一下雞肉的鮮嫩原味,接著再搭配蒜頭一同入口!害怕蒜味的人不用擔心,師傅事先都有將蒜頭處理一番,所以這裡的蒜頭較綿密,不會像一般有刺激的蒜頭味,吃完突然想和男/女朋友接個吻也是沒問題的(?)

剝皮辣椒燒鳥 $110/2串
蒜頭燒鳥同為將軍府的獨家串燒香嫩多汁的雞肉包覆剝皮辣椒和蔥段,對於不吃辣的看到剝皮辣椒可能會有點畏懼,但他主要是讓串燒的香氣更上一層樓,辣度頂多小辣(對於常吃辣的人就完全無感XD),這是我在將軍府最喜歡的串燒!

豬肉海老捲 $130/2串
豬五花薄裹著蝦子去炭烤,搭配帶有酸度的日式梅肉醬,讓整體吃起來會比較清爽不會那麼油膩.這也是很多人來將軍府必點的招牌串燒。

明太子松板豬 $110/2串
這裡的明太子是師傅特調的魚卵加上日本Q比美乃滋,甜度不會像採用台式美乃滋那麼高,口感順口不死甜,另外還有燒鳥明太子可以選擇。

炸牛肉起司 $120/2串  /  炸干貝 $130
炸干貝採用的是大顆生食級干貝,通常會炸約莫五分熟來保持他的鮮度,吃起來不會很油膩,如果偏好熟一點也可以事先告知服務人員,只是口感就沒有五分熟來得那麼迷人囉!一旁是師傅自己調製的塔塔醬,是享用炸物的好夥伴~

炸牛肉起司以牛肉薄片包著馬茲瑞拉起司,服務人員特別叮嚀要趁熱吃,推薦給喜歡牽絲爆漿的起司控。

日本香魚(母) $100
香魚烤至外酥內軟後加上些許鹽巴提味,吃的時候要留意一下牠又多又細的魚刺,以免扎到喉嚨。

採用日本母香魚,特別強調性別是因為母的肚子裡藏有滿滿的魚卵,讓細緻的香魚肉多了鮮甜味

香烤中卷 $360
將軍府的烤中卷是直接一整隻下去烤,燒烤過程顯得格外霸氣,中卷一釣上岸後先急速冷凍目的在於鎖住鮮味,即便沒有多餘的調味也不會食之無味,肉質Q彈厚實單吃不沾佐料也很OK。如果想味道豐富一點的可以搭配隨盤附上洋蔥絲和檸檬片,另外還有師傅特調的山葵胡椒鹽。

大到靠北大生蠔 $300
大生蠔來自美國,標準Size差不多成年女生的手掌大,每顆生蠔都要挖開才能得知確切大小,幸運的話會喜獲超大生蠔,店員表示曾挖到三個手掌大的生蠔,但生蠔加大將軍府也不加價一率三百塊(對於吃到三倍大生蠔的客人真是深感忌妒)!

大生蠔淋上的是師傅特調的五味醬,味道鮮美好吃,上桌前有先被師傅對半切方便客人分著吃,雖然一個人僅享有二分之一生蠔還是吃得很過癮,畢竟牠如將軍府的命名實在是靠X大!

北海道柚香生蠔 $200
選用日本生蠔,體型雖然沒有剛剛的美國大生蠔那麼驚人,但牠小而飽滿一樣不容小覷!浸泡在做料理常使用的日本柚子酒,會帶有一點點柚子皮的澀味,上頭則使用一些鮭魚卵、蔥花、乾辣椒絲做調味,可以夾起生蠔吃或和我一樣直接豪邁地一飲而盡也可以,喝完有種精力被補好補滿的感覺,男生都應該來將軍府喝一杯(挑眉兩下)

炸麻糬 $100/2串
將軍府唯一的甜點且深受廣大女性喜愛,日本麻糬先炸過接著淋上沖繩的黑糖醬,灑滿黃豆粉,口感不會太甜膩,建議趁熱吃不然放冷口感會稍微硬一點。

這回在將軍府用餐經驗很棒,餐點和環境我們都還滿喜歡的,納入個人愛的口袋名單,尤其是剝皮辣椒燒鳥和大生蠔深得我芳心,會想再去回味!如果在台中想找間好吃的居酒屋聚會甚至公司聚餐,不妨來將軍府上坐坐吧!

將軍府
營業時間:17:30~02:00
電話:04-2317-7243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93-1號
FB:將軍府
備註:每人低消$400/酌收一成服務費/馬桶之外地方嘔吐加收清潔費

<延伸閱讀>台中居酒屋
台中西區-阿taka小料理屋(我最常去)
台中北屯區-將軍府(獨家剝皮辣椒和大生蠔超推!)
台中北屯區-那一間(老闆熱情阿莎力最有人氣味的居酒屋)
台中北屯區-吳留手居酒屋(勤美誠品附近也有一間)
台中西屯區-百川日本串燒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