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居酒屋︳御三家備長炭串料理-日本人都愛吃的道地日本料理店,大阪祭現正舉辦中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御三家備長炭串料理的料理和環境都具有濃濃日式風味的台中居酒屋,供應的日本料理高達上百種,生魚片、握壽司、串燒、丼飯、蓋飯、鰻魚飯、炒麵、拉麵、鍋物以及各種居酒屋料理都有,還會以日本各地區的特色美食推出期間限定的日式料理,當日我們正是來參加御三家大阪祭,10月5日~11月25日都能來一趟舌尖上的關西之旅!

御三家:隱藏在精誠路的道地居酒屋

枯山水庭院造景搭配紅燈籠加持讓御三家備長炭串料理成為精誠六街裡最醒目的餐廳。

個人最喜歡落地窗旁的座位區,可以邊享用料理邊欣賞庭院造景,當晚我們就指定坐這兒,果真越夜日本味越濃。

如果有事要找店員,按一旁的服務鈴即可,服務人員就會立馬登場!

御三家最大特色就是採用高價的紀州備長炭來串烤,備長炭燃燒時可到達極高溫迅速鎖住肉汁的鮮甜,因此日本有些頂級鰻魚店亦是堅持使用備長炭來燒製,若有機會來御三家坐在第一線搖滾區(?)的人可以欣賞一下師傅們的炭烤SHOW!

御三家的環境雖沒有特別裝潢,但店內每一處都散發著濃厚的東洋味。

還有榻榻米包廂座位區,很適合團體聚餐,一行人可以盡情飲酒作樂。

貼心的是御三家有為客人準備室內拖鞋,連小朋友的都有所準備,目前走訪過許多居酒屋,這是首次看到有準備「童鞋」的。

御三家牆面佈滿簽名板,我唯一認得的是台灣藝人小鬼,店員表示幾乎都是日本公眾人物的簽名,又以日本棒球員居多,最大咖的日本明星則是SMAP的隊長中居正廣。

御三家備長炭串料理(部分)菜單:

御三家菜單厚厚一本品項超多密密麻麻的,就算來訪個十幾次也無法將全部料理吃完一輪,由於來御三家回味家鄉味的日本客人很多,所以菜單是中日文同步,對於正在學日文的我來說也成了實用的日文教材。

飲料除了各式各樣的酒類以外,最近還新增了日本直送的超人氣沙瓦,騎/開車前來的人可選擇無酒精成分的。

御三家大阪祭菜單

御三家大阪祭:京都、大阪、神戶特色美食一餐俱全

台中居酒屋

入座後就會送上三樣小菜,菜色沒有固定,都是當天製作,每一樣都清爽開胃。

土手燒 $80
以味噌燉煮牛筋與蒟蒻,軟嫩的牛筋和軟Q的蒟蒻皆帶有味噌的鹹香的口感,是一道很入味的下酒菜。

綜合天婦羅 $480
內含不少食材,除了常見的炸蝦外,還有蘆筍、香菇、紫蘇葉與茄子等,外表炸得酥脆不油膩,吃起來沒有過多的調味,蝦子特別選用新鮮草蝦,不像一般的店家大多使用拉長蝦,重點是包裹在裡面的食材都感覺得到鮮度,吃起來非常清爽,也可以沾取拌入蘿蔔泥的沾醬,更能凸顯鮮甜的味道!

台中居酒屋

起司可樂餅 $220
一份兩塊的可樂餅看起來超級飽滿,外衣炸得金黃酥脆,咬開之後裡面薯泥縫隙間起司大牽絲!兩者本來就絕配,加上裹在外的麵衣更是加分,一旁有附上美乃滋醬,原先友人並不太喜歡沾這類醬料,被其他人鼓勵試用之後,就整個可樂餅塞在嘴裡鬼吼鬼叫,美乃滋不僅沒有壓下原先可樂餅的味道反而更豐富了,是一道朋友愛不釋嘴的點心!推薦可以點一份大家分食著吃,以免後面會沒有胃裝其他美食~

泡菜炒豬大腸 $220
結合韓式的創意菜色!將泡菜與大量生野菜與豬腸一起拌炒,如果和我一樣是料理苦手的人,可以按鈴求救請服務人員協助。

將泡菜與大量生野菜與豬腸一起拌炒,韓式泡菜的酸香辣炒入味,豬大腸口感彈牙,咀嚼後尾韻帶些辣感。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烏賊焼 $120
烏賊燒外表使用麵糊加上蛋下去煎,雖然濕潤但不會軟爛,裡頭則放入不少烏賊切片,外面擠上日式美乃滋與豬排醬,讓味道不會過於死鹹、很適合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花枝姿燒 $220
新鮮的花枝吃起來肉質脆彈,鮮甜味突出還帶有一點炭香味,一旁的沾醬是師傅自製,以日式美乃滋、醬油、七味粉調製而成,味道微酸,花枝搭配特調醬料整體味道更加有層次。

台中居酒屋

京都風 現煮生湯葉鍋 $880  ※須至少一天前預約
原先我們都很鄙俗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老闆介紹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京都非常有名也很高級的一道料理!因為古都歷史文化的關係,京都的素食非常蓬勃發展(?)生湯葉火鍋就是走此風格。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這道料理一鍋兩吃,以濃郁的豆漿做為湯底,待煮滾後熄火,因為高蛋白的關係豆漿上會凝結成一層豆皮,即為「生湯葉」,服務人員會在薄薄的豆皮上放上一點香菇切片與些許新鮮芥末,再用長筷慢慢將香菇四周的豆皮夾起包裹,弄成一口大小給在座的每位客人食用!朋友原先還不太敢吃芥末,但這裡的芥末不會太過嗆口,和剛生成的新鮮生湯葉一起吃更能襯托出豆香味~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待大家都吃完一輪後,服務人員就會一樣樣加入食材與高湯,看得到的除了新鮮的蔬菜外,還有牛蒡、蓮藕與百合等在一般市面上較難吃到的食物!尤其百合,我與友人吃下去都頗為驚喜,看似洋蔥的外表有類似馬鈴薯的口感,但卻十分鬆軟鮮甜;朋友最後還一個人默默的把整鍋都端到自己面前吃,足見這道料理的魅力。如果是吃素食的朋友,來御三家一定要來一鍋湯葉鍋。

火山烤牛丼 $480
如火山造型般的一道丼飯,在飯上蓋滿了厚切的牛小排,烤成三分熟透出鮮嫩的粉紅色,再加上火山口上拱了一顆生蛋黃,顏色搭配看起來很可愛~除了丼飯本體外,還有附帶兩種醬料,洋蔥蒜醬與優格醬料都是主廚自製的,客人可以先夾取一些牛小排沾醬食用。

洋蔥蒜醬和牛排超!級!搭!配!根本達到珠聯璧合(?)的程度。

台中居酒屋

優格醬則是偏酸甜,沾取食用也別有一番風味。

待牛小排吃了一些後,可以先將肉放在旁邊,選擇其中一種醬料和生蛋黃一起拌入飯中,就又成了另一種口感,是可以吃巧又吃飽的一道主食。

溫馨叮嚀:如果牛肉偏好吃熟一點,可以事先告知店員唷~

台中居酒屋

神戸風炒麵飯 $180
大盤的炒麵飯大約可以讓兩個人分食,上頭再鋪上一顆半熟蛋,看起來簡約卻也不簡單,將麵切碎後,與飯、高麗菜、洋蔥與豬肉等一起拌炒,並加入老闆自己調製的豬排醬,讓麵飯呈現誘人的深褐色,口味較重,吃起來非常爽快!

大阪難波肉吸 $120
其實就是牛肉湯來著,吸(吸い)在為湯品「日文」之意,而「肉吸湯」來源是20年前的某一天,一名搞笑藝人宿醉因此點餐時很搞笑的點了「牛肉烏龍麵、不要麵」,老闆也按照此要求客製出肉吸湯,沒想到無心插柳日漸成大阪的人氣美食之一。

柴魚湯底是和烏龍麵一樣、醬油不多的清湯,內含滿滿的牛肉片以及蔥花,湯頭喝起來相當清爽,並帶有微微的牛肉甘甜滋味,剷除牛肉小山丘後會發現裡頭還藏有一塊大豆腐與一顆半熟蛋,「肉吸湯」簡單清甜擄獲了喜歡「湯控」我本人的芳心,當下其實很想續碗!

台中居酒屋

彈珠汽水沙瓦 / 巨峰葡萄沙瓦
熟悉的淡藍色外觀以及彈珠汽水沁涼滋味,加上淡淡的酒香,清涼又舒爽!喜歡葡萄的好友非常推崇巨峰葡萄沙瓦,甜甜的葡萄很好喝,好友一下子就喝到一滴不剩。

Orion 沖繩生啤酒
和我熟識的好友都知道Orion 是我的心頭好,Orion 尚未引進台灣便利商店販賣之前,我還曾經親自沖繩扛了一些回來喝,甚至去參觀Orion啤酒工廠。而由於Orion在御三家備長炭串料理銷售量太好,精心製作了有御三家logo的專屬Orion啤酒杯,我們一致覺得很酷(可不是貼紙貼上去的唷~)!

※未成年請勿喝酒!禁止酒駕!

吃飽喝足離開之際,御三家的可愛女孩們還會出來送客,連服務精神也很講究。

台中居酒屋

沒想到離家不遠的精誠路暗藏了一家供應道地日本美食的居酒屋,老闆和主廚也都是道地的日本人,難怪御三家會有那麼多日本客人來回味故鄉的滋味,我和好友在御三家備長炭串料理吃得很滿足(覺得幸せ),難怪能屹立不搖那麼多年還拓展分店!當晚吃到的餐點口味我們都很喜歡,尤其京都湯葉鍋更是讓我們增廣見聞一番,不用飛日本也能學到當地的料理知識,是一間我們會想再訪的店。如果在台中想吃日本料理滿推薦御三家,尤其現在正值大阪祭,喜歡關西的朋友很值得來一趟。

御三家大阪祭
活動日期:2018.10.5~11.25
備註:想吃大阪祭料理不用事先預定,直接來店現點,只有京都生湯葉鍋需要前一天預約

御三家備長炭串料理(本店)
營業時間:17:00 – 0:00
電話:04-2329-2892
地址 :台中市西區精誠六街25號
FB :御三家備長炭串料理

御三家備長炭串料理(幕末店)
營業時間:17:00 – 0:00
電話:04-2316-8688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寧夏路98號
FB:御三家備長炭串料理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