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近代歷史館︱有趣的釜山博物館,一樓有奢華咖啡廳、金磚蛋糕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18 / 作者: 金大佛

釜山近代歷史館前身為韓國銀行釜山本部,博物館不僅保留日治時期的建築,還延續過往的歷史文化,以趣味的動畫、互動裝置、文物來讓大家知道釜山一路走來的百年歷程;一樓的「CASA BUSANO」特別造奢華的用餐環境,並且推出金磚蛋糕,一開幕就成了熱門釜山咖啡廳。

釜山行前準備

釜山近代歷史館常設展

釜山近代歷史館位在釜山下方、札嘎其市場附近,大家安排釜山一日遊時可以順遊起來。

【延伸閱讀】Chef Gon:釜山米其林入選餐廳,札嘎其市場無菜單料理

釜山近代歷史館樓上則為展覽空間,以各種互動裝置、插圖、歷史文件,來讓即便不懂韓文的旅人們、也能大概了解釜山港的發展史。

光這本動畫書讓我們一行人玩了好久,也有英文說明唷!

釜山近代歷史館也很擅用可愛的動物繪圖、增添理解人文歷史的趣味(同時也擄獲了貓奴旅人們的心)

闡述和釜山鐵路相關的歷史部分時,釜山近代歷史館也特別設計了電車場景。

我超喜歡這張禁止在電車上做的白目行為示意圖,覺得促咪,如果釜山近代歷史館紀念品店有販售這張的明信片或海報的話,我一定買!

博物館常見的投影搭配動畫的裝置這裡也是有的,帶大家快速理解釜山港擴建過程。

還穿插一些多元的互動裝置。

釜山近代歷史館特展

釜山近代歷史館特展和大部分博物館/美術館一樣,也有推出期間限定的特展,像我們造訪的時候就是棒球展覽,除了展示棒球相關的物件之外,還設置了一個打擊讓大家可以體驗棒球員比賽的感覺。

CASA BUSANO

如果單純想找家釜山咖啡廳小歇也可以來釜山近代歷史館特展,一樓的CASA BUSANO為新潮的咖啡館,氛圍很舒服,也呼應空間曾為銀行的歷史,供應金磚蛋糕,也能當作釜山伴手禮帶回家送給親友唷!

釜山近代歷史館(부산근현대역사관)
開放時間:9:00~18:00(週一公休)
※若週一為國定假日時,隔天(周二)公休
地址:부산 중구 대청로 112 부산근현대역사관 본관
官網:https://www.busan.go.kr/mmch/index

釜山自由行懶人包

釜山行前準備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