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涼房︳老房改造的台中冰店,適合約會的傳統冰店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6-28 / 作者: 金大佛

小涼房!台中冰店!

台中冰店

小涼房是一間很平價的台中冰店,賣的是傳統冰,離美術館不遠。其實我從小涼房剛裝潢就注意到了,因為屋頂上的北極熊水塔實在太可愛,身為北極熊控每天引頸期盼小涼房開幕。看到小涼房突然試營運的訊息當下,立刻奪門而出去吃冰,而且沒想到小涼房連冰上面也有北極熊坐鎮!

小涼房
營業時間:12:00~20:00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62巷1弄1號

小涼房怎麼去?

台中冰店

小涼房在忠明南路和五權西路一段附近的巷子裡,從美術館走過去大約10分鐘,就在貪吃鬼甜點搬家前的位置隔壁、五春咖啡斜對面。可以搭75號公車到五權西忠明南路口,站牌旁邊的巷子進去就會看到了(往美術館的方向這邊、對側下車處是美誼游泳池)。

小涼房環境

台中冰店

由於小涼房離我家很近,我只要在台中就幾乎每天會經過,等於我是小涼房的間接「監工人」(擅自自封)、一天天看著老平房漸漸「改頭換面」成小涼房。

就是這個北極熊水塔,讓我非常期待小涼房開幕啊!

小涼房老闆是一名親切的女孩兒,從小涼房臉書粉專簡介得知她從國小就立志開一家冰店,她認為沒什麼事是吃一碗冰不能解決的,如果有,那就吃兩碗。(笑);走筆至此,喚醒我長眠已久的記憶……我國小作文「我的志願」貌似是想成為農夫,結果過沒幾年就比較想成為魯夫。(掩面)

小涼房老闆表示長桌是一棵貨真價實的樹製成(登愣)

台中冰店

小涼房有很多玩具作為裝飾。對了,吃完冰記得體貼一下老闆,將餐具隨手拿去回收區。

房間另外有三組座位,我就是在這兒巧遇三大台中美食部落客前輩(抖)

留心一看,小涼房空間有不少北極熊的芳蹤,連廁所也可有北極熊。

小涼房菜單

三種冰65元,自己選,多加一種料加10元。

試營運期間(5/24~6/4)來吃冰就送一個小涼房限量徽章,我很喜歡它的標語巧思:Have a nICE day.

小涼房三種冰

台中冰店

每碗都會有一隻北極熊冰磚站在「冰山」上,有藍色、粉紅色和綠色三種顏色可以選,由於同行芳鄰有選擇障礙,配料就請老闆幫我們自由配(好隨興的客人啊),於是老闆幫我們配了3+1:紅豆、鳳梨、芋圓以及薏仁,好友表示其中她最喜歡紅豆的口感。

台中冰店  有北極熊的餐廳
Numbear13 Cafe,中原大學北極熊主題中壢咖啡店,企鵝歷險記限量供應
POLAR CAFE西門旗艦店:躺著發懶的北極熊棉花糖咖啡超紓壓
POLAR CAFE:北極熊咖啡店搬到民生社區囉,還有咖哩飯可以吃!

小涼房心得結語

(▲感謝巧遇的「台中新店雷達」藍色起士拍攝)

小涼房是一家很好拍的台中冰店,是適合想吃傳統冰又想約會的冰店,老闆也親切得緊!我家附近這區真是越來越熱鬧了,身為台中西區小霸王看來以後想吃剉冰不用愁,向左走有小涼房,向右轉有果實男子,天天Have a nICE day!

小涼房
營業時間:12:00~20:00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62巷1弄1號

🍨台中冰店推薦

貓起來吃:貓奴必來的日式刨冰店,也是貓咪中途之家(歡迎領養貓)

花毛 かき氷喫茶:日式刨冰專門店,冰品醬料層次豐富好吃又好拍!

壹善亭:中華夜市裡的韓式冰品,海洋剉冰超消暑

雪冰王子:熟客都拜倒在他細緻的雪花冰之下

南海六街懷舊風冰店,未成年不宜吃葡萄啤酒魯冰花

🏨台中西區住宿推薦

● 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設計旅館,鄰近勤美審計新村國美館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3000元有找的台中設計旅店

●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一晚只要兩千二的商務旅館,近精明商圈與勤美

漂鳥Straybirds:薰衣草森林的青年旅館品牌,台中高級背包客棧

🛅更多台中住宿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