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ause Life Cafe︱超Chill的豐原咖啡廳,容易變常客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10-08 / 作者: 金大佛

Because Life Cafe是我臨時起意衝去的豐原咖啡廳,位於豐原火車站附近巷弄、離廟東夜市也很近。Because Life Cafe僅有戶外座位,氛圍無敵Chill,老闆夫婦無與倫比親切,還會不定期舉辦調酒之夜。

Because Life Cafe環境

Because Life Cafe和駿咖啡同樣位在豐原太平洋SOGO附近巷弄、從豐原火車站步行只要五分鐘,距離廟東夜市近在咫尺,喝完咖啡也能順道去買包菱角酥

早期這一帶為市場,Because Life Cafe進駐一棟兩層樓的木造老宅,溫暖的空間與大量綠色植栽全是夫妻倆一手包辦的。為顧及安全沒有開放二樓空間,因此沒有室內座位,只有四張吧台座位以及倚停車場的不銹鋼車擋自製的木造露天座位。

不時會有機車行經Because Life Cafe兩處座位區之間的馬路,形成獨特的特色.畫面相當促咪。

坐在Because Life Cafe喝咖啡期間也能聽見火車呼嘯而過,聽說曾有客人專程花一個下午在此喝咖啡、賞火車。

Because Life Cafe老闆夫婦對每名客人都真誠親切,因此熟客滿天下一點也不意外。當天有上班前來外帶咖啡振奮精神的,有下班後晃來放鬆一下的,也有台中新光三越店員休假專程來充電,更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來享受天倫之樂。

家有養柴犬的老闆夫婦也相當歡迎客人攜帶毛小孩,當天就有人帶著可愛的柴柴來內用,老闆娘也為牠準備飲用水。這名柴柴超乖超淡定的,比很多會在咖啡廳追趕跑跳蹦外加尖叫的人類孩子有禮貌多了。

吧台可見不少富士山裝飾,一問得知老闆夫婦也同為富士山控。

Because Life Cafe菜單

Because Life Cafe沒有供應手沖咖啡,若有旅人經過想喝手沖咖啡或是想尋求室內座位,老闆也樂於推薦他們至鄰居駿咖啡,熱情一點也不減。

Because Life Cafe甜點的部分有肉桂捲、巴斯克蛋糕和比司吉,不過當天從台中騎了四十分鐘前來、熱到吃不下任何東西就沒點啦。

對了,和我一樣喜愛喝調酒的旅人可隨時留意一下Because Life Cafe臉書或IG,因為會不定期舉辦調酒之夜,光想像在此小酌就覺得超讚,之後勢必要來嗨一下。

Because Life Cafe<西西里咖啡>

西西里咖啡 $130

Because Life Cafe的西西里和大多數咖啡館不同的是還多了氣泡的口感,相當好喝。話說有高中好友看到我在Because Life Cafe的打卡,激動地回覆他們家的西西里超好喝!

築構之間跑店活動

常跑台中咖啡廳的旅人肯定對於藝術家Rainy的作品不陌生,他默默將許多咖啡館空間透過自己的雙手與畫筆、逐一在畫紙建構出來,也累積了很多粉絲會為了蒐集他的明信片作品到處跑咖啡館。

每家參與藝術家Rainy「築構之間」活動的咖啡店家訂的規格不盡相同,像在Because Life Cafe是消費任一飲品即可10元加購一張明信片(單買明信片則是30元)

Because Life Cafe評價總結

Because Life Cafe空間和氛圍無敵Chill,西西里也很好喝,老闆夫婦真誠又健談,著實有讓人一喝成主顧的魔力。我相信我還會出現在Because Life Cafe無數次。

Because Life Cafe
營業時間:15:00~22:00(週一、週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向陽路6巷24號
電話:0970-099-668
FB:Because Life Cafe

國內住宿懶人包

丁住宿推薦】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

【台中住宿推薦】6間台中勤美誠品附近住宿,美食林立又經濟實惠

【南投住宿推薦】5間文青的日月潭住宿口袋名單,含1家包棟民宿

嘉義住宿推薦】8家嘉義飯店懶人包

【台南住宿推薦】精選10間特色台南旅館,文青口袋名單

【高雄飯店推薦】精選9間高雄住宿懶人包

花蓮住宿推薦】TOP10花蓮民宿飯店懶人包

✅ AgodaBookingKKdayKlook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