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冰店︳壹善亭-中華夜市裡的韓式冰品,海洋剉冰超消暑,網美ig打卡熱門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6-24 / 作者: 金大佛

今天要介紹的壹善亭是一間韓式料理餐廳,但沒有提供泡菜更沒有燒肉,因為它是韓式冰店,隱藏在中華夜市裡,裝潢走少女路線,冰品超吸睛,海洋剉冰光看就覺得暑氣全消,是近期台中熱門ig打卡冰店之一。

壹善亭位在中華路二段上,但從日新戲院一帶步行的話仍有段距離,比較靠近一中商圈。店面前有擺放一個亮眼的黃底黑字汽油桶,還有一排印有韓文的冰品立牌,算是很好找的店家。

騎樓是網美座位區,地面鋪滿人工草皮搭配木製座椅和牆面,再以色彩鮮艷的抱枕和坐墊點綴,加上Bling Bling的霓虹燈,徹頭徹尾就是市面上網美的菜,難怪會成為ig熱門打卡點。不過,兩組座位面對面,感覺有讓兩造網美較勁的意味XD。

室內則有三組座位,採用金屬高腳椅座,椅背是蝴蝶結造型頗有質感,我想少女應該都會喜歡!

老闆是台灣男孩,據聞曾在韓國待過一段時間,吧檯上有很多來自韓國的物品,像是零食還有韓劇常見阿珠麻愛玩的紙牌,如果店內背景音樂是放韓文歌會更有FU(當日播的都是西洋歌曲)

還有許多韓國旅遊相關書籍和資訊,完全感受到老闆對韓國滿滿的熱愛,相信哈韓族來吃冰一定可以和老闆相談甚歡。

壹善亭菜單:

壹善亭主打韓國冰品和飲料,除了刨冰之外,還有奶茶、莎莎女孩、果汁、氣泡飲和冰茶等系列,品項算滿多元的,價格都挺佛心幾乎都百元有找,要去日新戲院的人也能考慮來這外帶一杯飲料配電影。

韓國蕎麥綠冰茶 $50

海洋悠悠 $75
想必很多人都被海洋悠悠給燒到,當日發現每組客人的桌上不約而同都有一碗海洋,除了兩支小雨傘,其他看得見的不論是鯨魚(軟糖 飾)還是貝殼(蛋白糖霜 飾)通通可以食用。而且這片海灘的門票(?)出乎意料只要75塊,網美冰店的冰品大多都趨近甚至超過兩百,頓時覺得壹善亭老闆根本佛心來著吶!但說實話我喜歡海洋悠悠的視覺大於味覺,主要是我偏愛吃簡單的黑糖和水果剉冰,我是喜歡海灘的畫面、為了拍照才點來吃的,論口味的話藍柑菊剉冰不是我的菜。

這碗人造沙灘海洋是將滿滿的碎冰淋上藍甘菊糖漿,接著以黃豆粉呈現沙灘,最後插上兩支遮陽傘、放生一隻軟糖鯨魚再搭配蛋白霜貝殼即大功告成!吸睛度破表,光看就感覺超消暑,也想跟著鯨魚徜徉在海水裡。

誇獎一下老闆是位貼心又親切的歐巴,坐在高腳椅的客人請他幫忙拍照,他很熱心(並感覺相當開心)的當起攝影師,還主動問客人要不要手持冰品在網美座位拍個幾張。後來老闆發現我要用筆電,瞬間移動過來說要幫我收拾剩餘的冰品讓我比較好用,看我茶快喝完還附上一杯冰水,未免太溫馨,其實我只是赫然發現之前寫的文章有錯字要改一下而已(覺得被愛)

總之,壹善亭是一間可以滿足少女心的韓風冰品店,老闆人熱心又佛心,這片隱藏在中華路的人造海洋尤其適合喜歡韓國的朋友前往消暑一番!

壹善亭
營業時間:14:00 – 22:00
電話:04-2201-1557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華路2段36號

<延伸閱讀>台中冰店推薦:
春雪冰の屋-最美的紅豆牛奶雪花冰,富士山控必吃!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