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料理教室︱道地的韓式料理輕鬆上手!老師還會帶你逛市場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2-18 / 作者: 金大佛

越來越多旅人喜歡趁韓國自由行期間學習當地料理,像「釜山料理教室」就是一家專門提供外國人學習韓式料理的專業教室。不僅能學習當季的韓國飲食文化,也能跟著韓國廚師走訪釜山市場挑選食材,學成歸國後能在家回味道地的韓式料理。

釜山行前準備

● 韓國無限上網卡 4G 不限流量

● 韓國鐵道周遊券

韓國鐵路通票KR PASS(2/3/4/5日)

● T-money Card 交通卡(台灣取件)

釜山旅遊門票

釜山樂天世界門票

● 釜山 X the Sky 門票(即買即用)

松島海上纜車來回票

釜山汗蒸幕推薦!新世界 Spa Land 汗蒸幕

釜山一日遊行程推薦

● 釜山必去精選景點一日遊(最多人參加)

● 釜山天空步道 & 甘川洞文化村 & 海東龍宮寺一日遊

【釜山一日遊】甘川洞文化村、太宗台、松島天空步道、海東龍宮寺

釜山料理教室從地鐵1號線土城站3號出口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位在建築物二樓。

釜山料理教室

一進教室就看見釜山料理教室的張熙英老師已經就戰鬥位置了,她專業又親切、加上英文流利,上課沒多久就拉近了與異國學生們的距離;開業四年時間,也累積了不少各國的遊客特地前來學藝。

釜山料理教室會依照當季食材來擬定菜色,像我們在甫入秋之際來釜山自由行,加上釜山是韓國最大的港口城市,當日老師便領著我們製作兩道韓國海鮮料理:「辣炒章魚蝦子」以及「海鮮煎餅」。兩樣菜所需的食材以及醬料的配方也都早已幫我們款齁厚,我們只要跟著老師依樣來做菜即可。

釜山料理教室 :辣炒章魚蝦子

老師會先進行一次全部流程,我們再比照辦理,她率先為我們示範辣炒章魚蝦子的製作步驟。不愧為專業的廚藝老師,不論是切菜抑或是手持章魚都能如此從容優雅,且桌面始終維持在一定的乾淨度(粗人我上場的話肯定一下子就搞得跟戰場沒兩樣了……)

老師在料理過程會清楚講解每樣食材的下鍋順序,以及海鮮食材的特性,像是章魚不能切太小塊的原因是煮熟之後牠本人會縮水。若是切太小塊,實際吃起來或許會感到有點寂寞、想問章魚君身在何方?

不消多久,辣炒章魚蝦子即完成,猜測在場的同學們應該都想直接吃老師做好的吧(不可能只有懶婦我心生這歹念吧……)畢竟光看老師料理的過程就足以開胃了吶!

釜山料理教室 :海鮮煎餅

♫背景音樂:我慢慢地聽~雨落下的聲音~ 閉著眼睛幻想海鮮煎餅(改編自《雪落下的聲音》)

第二道是親友們平常在台灣吃韓式料理餐廳必點的海鮮煎餅,而我在釜山料理教室那天才知道韓國人下雨的時候會特別想吃煎餅,因為他們覺得雨落的聲音和煎餅在平底鍋滋滋作響十分相似。

豪邁的珠蔥拌著麵糊下鍋,接著依序鋪上海鮮食材,以蛋液固定後,再慢慢煎熟。

等待時間差不多後,再翻面繼續煎。剛好補捉到老師翻面的瞬間,帥啦!

海鮮煎餅煎熟後,再以剪刀分切成一塊塊即可。

老師表示海鮮煎餅跟馬格利酒(韓國米酒)很配,所以特別拿出來一罐展示給我們看,而稍後的用餐時間也讓我們每人喝一杯馬格利酒,也確實更深刻體驗到了韓國人的飲食習慣。

接下來我們也就要準備「」……但是注意,不是開始享用、而是開始動作,換我們著手料理。記得要用心料理唷,畢竟不久後這些都得進自己的五臟廟(所謂的個人造業個人擔?);如果真的有一兩個步驟忘記了也沒關係,老師會巡邏每一桌同學的狀況,必要的時候也會出手相救。

這是我們這組的海鮮煎餅成品,超感謝我的歐巴隊友神救援,當下有種仰賴強大的同學通過了艱難的分組報告的感覺。

餐點除了自製的辣炒章魚和海鮮煎餅,老師額外準備了在韓國人飲食文化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海帶湯和採用醬油醃製的蓮藕片(季節限定)給我們享用。

 

用餐結束後,還有韓國茶道文化體驗,老師提供了蓮花茶供大夥們品嘗,也為當日的釜山料理課程劃了一個清香淡雅的句點。最後老師也會發放證書和食譜,回到台灣後也能自行在家「複習」一番。

對了,若是旅人們的時間允許的話,老師也會親自帶著大家走訪釜山札嘎其市場,讓大家更進一步認識韓國飲食文化以及挑選食材的秘訣。

釜山料理教室評價總結

釜山料理教室課程時間約三個半小時,包含製作兩道韓式料理和用餐時間,若時間許可,老師也很樂意領著旅人們逛札嘎其市場。張熙英老師相當和藹可親又專業,若對於韓國餐飲文化有濃厚興趣,不妨趁著釜山自由行來學習幾道韓式料理吧!

釜山料理教室(부산 쿠킹클래스)
營業時間:10:00~20:00 ※需預約
電話:+82- 51-951-1220
地址:부산시 서구 구덕로 186번길 15, 2층
官網:點此
備註:費用115,000韓元,課程約3.5小時
也有小孩能參與的課程

釜山自由行推薦

甘川文化村:經典不敗的釜山景點!如童話般的繽紛山城

松島海上纜車:釜山跨海纜車飽覽松島海景,水晶車廂直擊海洋

海雲台藍線海濱列車Blue Line Park:享有海天一色的繽紛天空膠囊

海雲台River Cruise:釜山超Chill行程!躺著遊船、觀賞廣安大橋

Skyline Luge 釜山斜坡滑車︱容易玩上癮的釜山景點!親子可共乘

✅更多釜山旅遊:AgodaBookingKKdayKlook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