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功幹︱釜山米其林餐廳,浪漫韓式Fine Dining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18 / 作者: 金大佛

牛功幹소공간為韓式Fine Dining 餐廳,開業不到兩年便入選釜山米其林餐廳。所在地點於熱鬧的海雲台、鄰近釜山X the SKY,大家規劃釜山自由行可以安排在同一天,外國人可以從牛功幹IG預約

牛功幹環境

牛功幹소공간就在釜山最高的LCT大樓(釜山X the SKY和釜山最高星巴克就在上面)周邊,推薦可以安排海雲台一日遊,像我們當天就是搭膠囊列車→釜山X the SKY→轉往隔壁棟的Club D Oasis 體驗汗蒸幕(這裡還有水上樂園)後,再無縫接軌至牛功幹享受美好的晚餐。

「牛功幹」相信會讓不少台灣旅人納悶、會心一笑,但在韓文店名「소공간」意思是「賣牛肉的小小空間」。中文字部分則是主廚박기섭特別挑選的,除了音近韓文發音「So gong gan」之外,也有技術和功力很厲害的寓意。而主廚確實功力深厚,料理經驗20年,其中曾待過卡達和加拿大數年,也因此他的英文非常好,英文不錯的旅人可以在主廚有空的片刻與他多聊聊。

今年是釜山初次加入米其林美食指南行列,開業僅一年七個月的牛功幹소공간就受到評審青睞,成了釜山米其林入選餐廳;用餐過程,我們深信牛功幹明年就能摘星成功。

牛功幹採開放式廚房,大家可以目睹主廚與夥伴們製作餐點的過程。

用餐環境優雅簡約,落地窗可以直擊海景,夜晚氛圍更加浪漫。

另外還有一間四人座的包廂。

牛功幹菜單

午餐套餐(7道),₩ 79,000/人(約台幣1896元)

晚餐套餐(10道),₩ 145,000/人 (約台幣3480元)

我們當晚吃到的冬季菜單,2024年3月22日開始更換春季菜單。不過,本篇文章有一道是定番,不管四季菜單如何變化,都一定會有它的存在!

外國人可以直接透過牛功幹IG預約,若有不吃的食材,也請在預約時一併告知。

麥茶是韓國家庭基本款飲料,通常會取代水。牛公幹特別以麥茶代水,也正是韓國媽媽煮麥茶給小朋友、讓胃比較溫暖,希望藉此溫暖每一名客人。

酒是我們另外點的,不包含在套餐裡。對我來說,在Fine Dining 餐廳沒有配酒簡直違法(欸)主廚也為我們挑了一款富有米麴香氣的韓國白酒來搭餐。

牛功幹冬季套餐

開胃菜登場囉!

主廚選用影島盛產、名為「조내기」的地瓜加糖製作而成,搭配濃郁、鹹甜的米糊粥。

以冬季蔚珍捕獲的松葉蟹肉製成蟹捲,搭配超級酥脆的炸蝦頭。蝦頭超級酥脆、整個頭殲滅不是問題,配上鹹中帶點辣的番茄,著實開胃。

選用當季的鱸魚,外皮煎至金黃酥脆、肉質多汁鮮美,上方為菊芋葉製成的脆餅,並搭配散發堅果香氣的菊芋泥。

一邊是龍蝦 ,一邊是紅蝦,兩者皆以奶油香煎,讓味道更加誘人。除了以韓國智異山產的魚子醬來裝飾及增添鮮味之外,還特別製作兩款醬汁來豐富口感。白色的是洋蔥醬汁,深色、較濃郁的則是使用數款甲殼類調製而成的醬汁。個人頗喜歡這道雙蝦料理。

稍早提及牛功幹的紅牌餐點就是這道蕎麥麵,據聞許多品嘗過的老饕都跟主廚說絕對不會撤換它,因此不管每季菜色如何變換,蕎麥麵始終在套餐占有一席之地。

蕎麥麵條源自釜山龜浦的唯一一間製麵所,牛功幹的工作人員會親自前往取得麵條。醬汁由芝麻油、韓式醬油、海苔、芝麻、明太子等融合而成;麵條相當Q彈且吸附甘醇醬汁,味道清爽卻一點也不單調,一口接一口地"速"。沒多久我們一行人就將蕎麥麵全部"速了了"了,並且一致給予極高評價,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之前的客人會指定蕎麥麵一定要存在,真的太好吃了,是我三十餘年吃過最難忘的蕎麥麵。

倘若哪天主廚將蕎麥麵撤掉,我願意加入讓蕎麥麵重返牛公幹菜單的連署行列!

主餐出場前,由冰爽酸甜的藍莓柚子冰沙來還以口腔清新。

特別想一提的是,主廚除了有好手藝之外,選物也很有Sense。像湯匙和叉子選用來自法國的餐具品牌,造型以植物為靈感,並有火山灰成分,湯匙一支₩19200。等我之後買自己的房子,我也要買這系列餐具,太喜歡了!

就在我仍陶醉於餐具很美觸感很棒之際,牛排和烤蔬菜盤登場了!

主廚精選最高等的韓牛,兩塊不同部位,左邊是菲力,右邊則是肋眼,建議先從菲力吃起。

兩者之間,個人較喜歡菲力,肉質軟嫩多汁,也能感受到牛肉本身的甜味,深得我這肉慾之人的心。可以再依自身喜好添加鹽之花、芥末、黃芥末粒來食用,不過個人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了,而且三分熟真的是完美。

緊接著是牛骨湯套餐。牛骨湯以釜鍋熬煮48小時,米飯同樣由鐵鍋煮出的。另外再搭配機張海草、淡水小蝦米醃漬的小醬菜、山蔘醬菜、黑豆以及辛奇。

牛骨湯的鹹度對偏愛重口味的旅人(如我本人)太淡了,因此可以自行加些許鹽之花來調味。牛肉塊相當軟嫩,即便是牙口不好的長輩也能輕鬆咀嚼。

也能以機張海草片包覆米飯和小菜,DIY海苔捲來享用唷!

我真的好喜歡這組餐具(硬要強調)

飯後甜點有個浪漫滿分的命名「巧克力樹枝開出的羅曼史」,只能說這位主廚歐巴真的是太會撩了!不過這款是呼應情人節,2、3月限定甜點。使用白巧克力製成的冰淇淋,搭配玫瑰花瓣及櫻桃,整體甜而不膩又層次分明,連我這平常鮮少主動吃甜點的硬漢也為之傾倒。

最後可以選擇咖啡或茶飲作為收尾,還會附上溫潤的紅棗茶與蜜餞。不得不說一下,牛功幹的黑咖啡有讓我驚訝耶,滋味略有堅果香氣,很香很順口。如果是在咖啡廳遇上,我會願意付錢再點一杯。

牛功幹評價總結

牛功幹소공간是我這趟釜山米其林美食之旅最喜歡的一餐,撇除個人偏好Fine Dining 之外,每道料理也都精緻美味且份量適中,用餐過程也不時會更換新餐具,一切都美好的恰到好處。

如果是想在釜山吃精緻的韓式料理,又或是想擄獲心儀的女孩兒芳心,個人打從心底推薦牛功幹。而我們一行人也深深相信,牛功幹明年可以摘星成功!

牛功幹소공간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1:30(週二公休)
最後點餐時間13:40/19:40
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해운대해변로298번길 47 4층
IG預約: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