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淺灘文化村︱臨海的彩色藝術村,韓國年輕人推薦的釜山景點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10 / 作者: 金大佛

白淺灘文化村位於釜山影島,有「韓版聖托里尼島」之稱,發展歷史和甘川洞文化村大同小異、早期都是難民聚落,現為色彩豐富、深受年輕人歡迎的釜山景點。白淺灘文化村觀光客人潮還不多,可以悠閒地探索巷弄風景、欣賞蔚藍海景,若加上找家海景咖啡廳小歇,白淺灘文化村停留時間可以大概抓2~3小時。

白淺灘文化村交通

白淺灘文化村交通只能搭地鐵再轉乘公車,因為附近沒有地鐵站。

1.至地鐵南浦站(남포역)6號出口,搭公車6, 9, 82, 85, 7, 71, 508 ,在白淺灘文化村下車。

2.至影島大橋入口站(영도다리 입구)搭公車 6, 9, 82, 85, 7, 71, 508,在白淺灘文化村下車。

從米白色建築物通道走下去即可抵達,服務中心也在裏頭。

白淺灘文化村地圖、停留時間

其實白淺灘文化村不大,規模比甘川洞文化村小,停留時間不用抓太久,包含喝杯咖啡看海景的話,在白淺川停留時間可以抓兩到三小時。

不過,若是有長輩或行動不便者一起來就要斟酌一下,因為白淺灘文化村部分路段有樓梯,尤其是要下去海岸步道的樓梯非常陡,對於右腳膝蓋受過傷、正值壯年的我都爬得咪咪冒冒了,年長者肯定更是吃力,我會比較建議他們不要走下去海岸步道(畢竟怎麼下去就得怎麼上去啊~)

白淺灘文化村

和初來釜山自由行的旅人一定會去的甘川洞文化存一樣,白淺灘文化村早期也是戰後難民聚落,隨著時代變遷,人口也漸漸外移,只留下年長者仍居住於此;經由政府的影島再造計畫,將這些倚山而建的房子以豐富色彩妝點、轉型成藝術人文空間,也吸引一些咖啡館和選物店進駐,疫情過後這幾年也成了深受年輕人喜愛的釜山景點。

白淺灘文化村參觀動線也十分單純,基本上就是沿著左邊一路逛過去,沿途都有海景相伴,還能遠眺南港大橋和松島。最棒的是人潮沒有甘川洞文化村那麼洶湧、少了大量觀光客的喧鬧聲,白淺灘文化村的參觀體驗比較舒心。

房子門牌都可見白淺灘文化村的彩繪圖,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巧思。

其中一家小店販售的一系列鯨魚ig小卡吸引了身為鯨豚控的我,差點就下手買了虎鯨小卡,理性想了一下,買回家也只是塞在抽屜……於是就迅速放回去、手刀加速離開,不然再拿著三秒我勢必就掏錢把它帶出場了。但我如果有緣再來白淺灘文化村就會買了,我對鯨豚的可愛小物實在沒有抵抗力啊!

白淺灘文化村也不時會看見貓咪的芳蹤,這隻貓應該是有人養的,相當友善親人。

走著走著,迎來白淺灘文化村第一個熱門打卡景點,如愛琴海風格的海洋階梯。

進駐白淺灘文化村的咖啡廳挺多的,走累了隨時都能有家咖啡館可以小歇。

不愧是富有藝術氣息的村落,在白淺灘文化村連馬桶都擁有第二春,一向必須躲在隱密之處的馬桶,都能成為在外拋頭露面的藝術品(?)我們身而為人,還有什麼不可能呢!(為何突然勵志起來?)

個人喜歡白淺灘文化村勝過甘村洞文化村,除了觀光客人潮目前還不多、可以極度愜意地走走停停拍照之外,最大原因是離海洋很近,甚至連公共廁所也能一覽海景。

很多韓國情侶會專程來白淺灘文化村的「求婚階梯」取景,造訪當天也剛好遇到有對新人在此拍婚紗照。

步道末端會看見一處涼亭以及彩色鋼琴階梯,這裡可以一覽漸層的海景,我可以待在這看一整天的海。

從彩色鋼琴階梯走下來後,後方還有一個隧道,據帶我們來的釜山阿姐說這個隧道口是白淺灘最最最熱門的打卡點。

如果你是傻傻地往隧道裡面拍就錯了,NO!NO!NO!(搖食指)
你只要轉身就能瞬間明白為什麼會爆紅了……

沒錯!正確角度就是在隧道裡往外拍,可以將釜山海港景致和人一起拍進去。這也是白淺灘文化村幾個熱門打卡點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因為它最自然且獨特。

回程我們就沿著海岸步道慢慢走回去,當然最終也還是要爬一段樓梯上去,但是沒有鋼琴階梯那麼陡。沿途的海天一色景致真的很療癒人心。如果是我自己來白淺灘文化村一日遊,我應該會整個午後時光都梭哈在這裡,順道欣賞白淺灘傍晚景色,非常推薦預計來釜山自由行的旅人們,快點把握白淺灘文化村知名度還沒像甘村洞文化村那麼高的時候趕快來吧!

白淺灘文化村 흰여울문화마을
開放時間:24小時(店家請自行查詢各自營業時間)
地址:부산 영도구 영선동4가 605-3
電話:051-419-4067
釜山景點資訊:釜山觀光公社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