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鑽石塔(原釜山塔)釜山景致盡收眼底!入夜還有煙火投影秀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2-18 / 作者: 金大佛

鑽石塔建立於1973年,原名為「釜山塔」,是廣為人知的釜山景點,地位就如同首爾塔之於首爾。在疫情期間全面翻修,重新開放之際也正式改名「鑽石塔」,在展望臺可以一覽釜山市景與海港風景;而鑽石塔離樂天百貨、BIFF廣場、札嘎其市場和國際市場都不遠,若安排釜山自由行不妨順遊一波。

釜山行前準備

● 韓國無限上網卡 4G 不限流量

● 韓國鐵道周遊券

韓國鐵路通票KR PASS(2/3/4/5日)

● T-money Card 交通卡(台灣取件)

釜山旅遊門票

釜山樂天世界門票

● 釜山 X the Sky 門票(即買即用)

松島海上纜車來回票

釜山汗蒸幕推薦!新世界 Spa Land 汗蒸幕

釜山一日遊行程推薦

● 釜山必去精選景點一日遊(最多人參加)

● 釜山天空步道 & 甘川洞文化村 & 海東龍宮寺一日遊

【釜山一日遊】甘川洞文化村、太宗台、松島天空步道、海東龍宮寺

釜山鑽石塔怎麼去?

釜山鑽石位於龍頭山公園內,鄰近南浦洞商圈,可搭乘地鐵1號線至南浦站、再步行至光復路時尚街搭龍頭山公園的電扶梯上去。

釜山鑽石塔門票

🎫釜山塔門票:
大人12,000韓幣/小孩及敬老票9,000韓幣

前往搭電梯上觀景台的通道,有股夜店般的迷幻氛圍。

釜山塔闖關遊戲

釜山鑽石塔準備了幾道問題給旅人,問題散佈於參觀過程當中,將答案寫進對應的題數當中,若全數答對就能在紀念品商店抽獎囉!

第一道問題須觀看電梯上方的影片,個人覺得蠻好的,讓旅人搭電梯的過程也不會無聊。

釜山鑽石塔展望台

釜山鑽石塔大約120公尺高,雖然數字聽起來並沒有特別高,但別忘了鑽石塔是置頂於龍頭山公園,類似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概念(?)總之,在鑽石塔的360度展望台,釜山市景以及海港景致讓你一次滿足。

若時間抓得好的話,可以順便觀賞影島大橋的開橋過程。據聞,夜晚來訪還能目睹觀景台的煙火投影秀,煙火會在窗景上盛開、虛實合一,難怪很多韓國情侶也喜歡來鑽石塔約會。

由此也可見釜山鑽石塔離樂天百貨和販售各式各樣新鮮魚貨的札嘎其市場有多近。而我和同行人還遙望遠方的彩色建築、猜想是不是有著小王子的甘川洞文化村,那裡和鑽石塔一樣,都是第一次來釜山自由行的旅人幾乎會報到的釜山景點

釜山鑽石塔展望台最熱門的打卡點就屬這裡了,如果一上來發現沒人,建議先衝來這兒拍照、拍完再愜意地俯瞰釜山景色

從釜山鑽石塔的360度展望台往下走的過程也充滿趣味,如互動拍攝機。和同行人們輪流拍張獨照,接著你們就會像是共乘一臺黃色潛水艇在釜山優游。

這層空間也設計得如船艙般,只是從船艙望出去看得到不是海景、是釜山市景。

出口前還有設置一些造景,讓旅人們在釜山塔得以盡情拍照留念至離開前的最後一秒。是說我的劇本設定是邊望著釜山煙火秀邊沉思的文人,殊不知成品比較像是在釜山便秘的少年…… 

釜山鑽石塔紀念品店

在釜山鑽石塔的紀念品商店有販售一些釜山相關的周邊商品,包含模型、馬克杯以及明信片等,如果有要釜山紀念品發放給親朋好友,也能在此選購。

還記得一開始提及的釜山塔闖關遊戲嗎?有參與的旅人將你的答案卡交給紀念品店的店員就能得到抽獎機會,至於抽到什麼就看你的運氣了!

我們這一行人有人抽到濕紙巾、徽章以及隨行杯,如果螢幕前的你抽到這三個以外的獎品,歡迎留言分享。

那天離開釜山鑽石塔前發現一隻可愛的三花貓,而且牠超親人,給摸給拍屁屁,好想把牠帶回家(請冷靜!!!)

 

鑽石塔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 話:051-661-9393
地 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용두산길 37-55 (광복동2가 1-2)
門票:大人12,000韓幣/小孩、敬老票9,000韓幣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