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舍咖啡︳最美的員林咖啡館!員林人常報到的森林系老宅咖啡廳(附右舍咖啡菜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3-07 / 作者: 金大佛

右舍咖啡不只深受網美喜歡!員林人也愛到右舍喝咖啡!

右舍咖啡是超人氣員林咖啡館,若請人推薦員林咖啡,右舍咖啡不僅是榜上有名,更是很多當地人心中的第一名員林咖啡廳。不過,右舍咖啡不像大部分網美咖啡館都是屬於一次性消費的店家,右舍咖啡老闆不光將環境打理得很美,咖啡品質也很不錯,而且右舍咖啡菜單放眼望去價格都很平易近人,難怪不少員林人早餐時光就跑來右舍喝咖啡。

 

右舍咖啡交通:從員林火車站怎麼去右舍咖啡?

1.從員林火車站步行至右舍,約8分鐘。
2.在員林火車站租i-Bike騎過去,約3分鐘。

延伸閱讀iBike台中西屯區一日遊,租車方法超簡單!

右舍咖啡:員林最美的咖啡館

  

右舍咖啡為一棟三層樓老屋改造,如果我說右舍是最美的員林咖啡館相信不會有人反對,整棟咖啡館被爬滿藤蔓植物,門口的植栽與樹木讓右舍咖啡有座落於都市叢林的感覺。

一樓靠窗的四人座是右舍熱門的IG打卡點,網美相爭於此拍照,可以請好友或男友到外頭幫你拍假掰美照(如果沒朋友,腳架會是你最好的朋友)。

右舍還有一大面彩繪牆面,我們第一次來右舍咖啡居然完全沒發現(視力還好嗎我們?)

 

彰化景點
農村仙人掌園:彰化田尾公路花園的仙人掌秘境

兵營:台版小金門適合喜愛廢墟風的人來外拍

忠權社區:以狗狗為主題的3D彩繪巷,鄰近扇形車庫

彰化美食

姜家麵平和堂錶店︳混蛋麵只在員林鐘錶行吃得到

饗料理:員林唯一的新馬料理!一個人也能爽吃辣螃蟹蛋飯和蒸籠宴

缺,甜點夢:隱藏在北斗鄉間小路的米製法式甜點店

 

右舍咖啡一樓環境

上個月第一次來右舍咖啡碰上大客滿,連門口位子都沒得坐,光平日下午就座無虛席,假日想必更是一位難求。我和好友這次為了雪恥(?)順地喝到右舍咖啡,特地早起搭7點41分從台中出發的火車到員林,但本來以為可以成為右舍咖啡當日頭香,沒想到已經有好幾名員林當地人就定位了,一對感覺出熟客的夫婦愜意地翻閱報紙等著咖啡上桌,通常只存在於早餐店的光景,竟是右舍咖啡早晨日常,也由此可見右舍咖啡也很受在地人青睞。

早起的人兒有空景拍,想拍窗邊美照建議一大早就來右舍咖啡報到,不過確實從外面往裡面美觀很多..。

右舍咖啡每一隅都超好拍,吧台後方的座位也洋溢綠意。

如果右舍咖啡喝了有喜歡,也可以買回去自己泡。

 

右舍咖啡二樓環境

右舍二樓座位區以樓梯為界線劃分兩個區域,一區是靠落地窗的座位,採光很棒,我們毫不猶豫選擇了這裡,彷彿上演《等一個人咖啡》,居高臨下看著出入右舍咖啡的人們。

我們剛到員林的時間天空還有點灰,咖啡喝到一半,陽光和藍天就相約出來接客(?)了,坐在這邊曬著太陽看書、喝咖啡相當舒服。

落地窗旁有一座大書櫃,我未來的家也希望能擁有這麼一面書牆。

除了靠窗座位,這區也有兩組雙人座。

另一般的座位區則是一張大桌,是三五好友一起來右舍咖啡最適合坐在這裡,但有沒有座位得仰賴運氣,右舍咖啡是不能預約的(溫馨叮嚀)。

右舍咖啡三樓環境

難能可貴的是右舍老闆沒有在三樓的空間擺放桌椅,明明可以增加座位數換取更多的營業額,老闆卻選擇將三樓當作單純的藝文空間,大家在三樓欣賞小展覽,也能坐在落地窗前的長椅靜靜地、望著員林公園放空。這一面大窗景真的好療癒,如果沒有前方的建築物視野就更好了(笑)

本來想拍偽建案廣告,殊不知拍出來比較像在拍療養院的宣傳照,我想應該是朋友攝影技術問題,一定不是模特兒問題(推卸責任)。

右舍咖啡菜單

右舍咖啡老闆

右舍咖啡老闆

右舍咖啡菜單品項不多,主要以咖啡為主,外帶的話價格會更親民,而且內用價不像大部分咖啡館只差五到十塊,右舍直接便宜40塊,鄉親啊~這實在很佛心,這也難怪來右舍外帶咖啡的當地人也絡繹不絕;右舍咖啡菜單上的甜點雖然有四樣,但每天只有兩款甜點值班,如果想吃特定甜點就要看緣份,像好友當天想吃瞇瞇眼檸檬塔和伯爵奶油捲碰巧都沒有,不得不說要像她一樣「命中率」零也不容易(大笑)

荔枝冰咖啡

當日我點了小森林抹茶塔和紐約重乳酪蛋糕,咖啡部分我選了荔枝冰咖啡($135),荔枝香氣很突出,強到好友表示:「我沒喝都能感受到荔枝強烈的存在感了」,荔枝冰咖啡帶有荔枝的香甜.清爽又消暑,很推薦像我一樣愛吃「奶雞」的人

小森林抹茶塔

小森林抹茶塔 $120

外型確實如其名彷彿一座抹茶森林坐落於酥脆塔皮之上,抹茶香味之中帶有微微的苦韻,是右舍人氣甜點

紐約重乳酪蛋糕 $85

外表看起來雖然沒有浮誇華麗的裝飾,不過乳酪香氣滿濃郁的,這個大小搭著咖啡吃起來不會太膩,蛋糕本體也很濕潤不過乾,對正在減肥的友人來說雖然稍甜一些,但她還是全部吃光了(唉,她不成豬,誰成豬啊?)。

哥斯大黎加

友人點了哥斯大黎加,覺得馬克杯配窗景比較美,跟她借來拍一張(挑眉兩下)。

右舍咖啡結語

右舍咖啡果真名不虛傳是員林最漂亮的咖啡館,雖然右舍咖啡共有三層樓,但實際上座位數並不多,喝起咖啡來一點也不吵雜、擁擠,加上咖啡價格親民又好喝,部分座位也有提供插座,一開店員林人就如大隊接力般(?)的湧入。右舍,外地人會特別來朝聖,更是員林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第一次到員林旅遊想找一間咖啡館放鬆一下,不用想太多,直接去右舍咖啡報到就對了!

右舍咖啡
營業時間:8:00~18:00
地址:員林市萬年路三段67號
電話:04-836-4864
FB:右舍咖啡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