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YouBike/iBike西屯區一日遊:騎著iBike走訪台中IG打卡景點、品嘗逢甲美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9-18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西屯區景點

iBike/YouBike一日遊行程推薦!這回鎖定台中西屯區景點逢甲夜市美食,將網美最愛的台中IG打卡景點與話題性高的逢甲美食搭配iBike設計西屯區一日遊行程。騎iBike完全不用像騎車和開車一樣有尋覓不著停車位的窘境,車資經濟實惠、前半小時還免費。那麼,就從觀光客愛去的逢甲商圈作為起點,漫遊台中西屯區吧!

 

iBike台中西屯區一日遊行程規劃

台中西屯區一日遊

逢甲旅館出發 (ibike台中iBike逢甲大學 / 漢翔福星北路口) → AULON Concept 澳倫概念ibike台中

iBike文修公園)→孵空間ibike台中iBike新光/遠百)→臺中國家歌劇院ibike台中iBike臺中國家歌劇院)→分子藥局ibike台中iBike臺中國家歌劇院)→蔦屋書店台中市政店ibike台中
iBike市政公園停車場)→秋紅谷生態公園ibike台中iBike秋紅谷1% bakery 黎明店ibike台中iBike潮洋環保公園)→逢甲夜市ibike台中iBike逢甲大學 / 漢翔福星北路口

 

 

台中西屯區i Bike一日遊

逢甲夜市美食

之所以選擇逢甲大學iBike租借站作為台中一日遊的起點與終點,是由於逢甲夜市商圈是國內外觀光客來必訪的台中西屯區景點,許多遊客會選擇入住逢甲夜市周邊旅館,且逢甲大學iBike租借站的所在位置又在逢甲商圈大地標麥當勞斜對面,位置對於外地人來說格外醒目好找,停放的單車數量也較多

台中西屯區一日遊

iBike租借

YouBike/iBike租借方式簡單好操作,先加入會員,再將悠遊卡於下方的感應處逼一下註冊,即可開始租借,展開iBike漫遊台中之旅。

 

YouBike/iBike詳細租借教學:點此

微笑單車官方APP

iBike租借方式

台中IBIKE

 

推薦大家先手機下載「微笑單車官方APP」,方便隨時搜尋iBike租借點、單車租借狀況、路線規劃等iBike相關資訊,非常方便! 

台中西屯區i Bike一日遊

倘若是投宿星享道酒店或鵲絲旅店等等這一帶的逢甲旅館,iBike漢翔福星北路口租借站會比較近。

 

逢甲旅館推薦:星享道酒店

星享道旅館

星享道房型多元,頂樓還打造空中泳池、綠色庭園以及商務書房,並附有豐富的自助早餐,平假日常有一房難求的狀況。

星享道酒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18號

電話:04-2706-2208

 

逢甲旅館推薦:鵲絲旅店CHASE Walker Hotel

鵲絲旅店CHASE Walker Hotel-台中逢甲夜市平價住宿x無人旅店兩千塊有找

鵲絲旅店 逢甲住宿

鵲絲旅店不僅是平價旅館,還是全台第一家無人旅館,有特色房價又親民(兩千有找),受到許多國內外的背包客的青睞。

 

鵲絲旅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230號
電話:04 24525387

 

iBike收費規則

iBike APP

iBike佛心來著的是台中市前30分鐘免費騎乘,使用4小時內每半小時也才十元,旅人不妨多加利用iBike節省旅費。

台中西屯區一日遊

租車的時候務必先檢查自己選中的iBike是否無恙,像是輪胎的氣有沒有充足、坐墊高度(話說這點懶婦我都是直接挑適合我身高的單車)、籃子有沒有隨車鎖和鑰匙、煞車鬆緊度等等。

 

AULON Concept澳倫概念

台中西屯早午餐︳AULON Concept澳倫概念:網美逢甲早午餐新IG打卡勝地,憲賣咖啡新品牌

台中西屯區早午餐

首先,來到離逢甲商圈騎iBike只要十分鐘左右即可抵達的「AULON Concept 澳倫概念」,這是台中知名咖啡品牌「憲賣咖啡」推出的新台中早午餐店,也是繼走丹麥風格的憲賣咖啡熱河店SMILE COFFEE )後的新特色咖啡館。澳倫概念顧名思義融合倫敦與澳洲的當地特色與飲食文化,空間和SMILE COFFEE一樣好拍佔記憶體,甚至帶點歐洲酒吧的氛圍,故成為網美台中IG打卡的新寵兒!

 

AULON Concept 澳倫概念
營業時間:周一~週二 8:00~18:30(供應Day Eats menu);
周三~週日 8:00~22:30 (8:00~17:00供應Day Eats menu;17:00-22:30供應Night Eats menu)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西路39號
電話:04-2707-0896

 

台中西屯區早午餐

台中西屯早午餐

澳倫概念菜單

澳倫概念空間裝潢有質感又好拍網美照,氛圍悠閒適合跟姊妹淘相約來話家常說男友壞話之類的;澳倫概念菜單價格比預想來得親民,只是要特別注意的是澳倫大早餐系列要10點半後才開始供應,所以建議10點半後再來吃早午餐,餐點選項會比較多元。

台中西屯一日遊

距離澳倫概念最近的租借站是iBike文修公園站,其實從逢甲商圈出發可以先在此歸還再步行至澳倫概念吃早午餐補充活力!

 

Zero space 孵空間

台中打卡ig景點

文青/網美必拍的IG打卡景點「孵空間」隱藏於新光三越正對面、屋馬燒肉旁邊,相信至今逛過新光三越N次,卻錯過如此好拍的文藝景點的台中居民大有人在,像當日與我同行的好友便是其中之一,抵達孵空間之際還驚訝了一番。

台中西屯一日遊

台中西屯區景點

長梯只是孵空間的必拍的景點之一,話說我們為了站上長梯還「候位」等了好一會兒,因為聞名前來外拍的文藝青年/少女不少。

台中IG打卡景點

台中西屯景點孵空間

下了長梯別急著離去,因為孵空間最經典的取景畫面藏在另外一面,乍看你可能看不出所以然,但請拍照者將鏡頭拉近……

台中西屯區景點

一拉近鏡頭立馬拉近自己與文青的距離,瞬間喜獲文青度破錶的IG打卡照,彷彿行走於水面上!說真的,還挺佩服第一個挖掘這神之角度的人,也因為他造就無數人來朝聖孵空間。

台中西屯區一日遊

這一帶有兩處iBike租借站,一個是位在新光三越旁邊的iBike新光/遠百站,另一個則是iBike臺中國家歌劇院,可以自行程評估停放在何處

 

臺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西屯一日遊

台中西屯景點

臺中國家歌劇院就在新光三越後方不遠處,我們當天選擇將iBike停放於iBike臺中國家歌劇院,再步行至臺中國家歌劇院與分子藥局參觀。

台中西屯區景點

台中西屯區景點

臺中國家歌劇院內有小商店與餐廳,平假日遊客都絡繹不絕,個人認為若來台中旅遊的期間,恰巧碰上有興趣的表演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巡迴演出,安排於行程之中還滿不錯的,我偶爾也會來看劇團表演(文藝氣息+200%)。

分子藥局

台中西屯區景點

台中景點真的很多元,可曾想過「藥局」也能是知名景點?我想位在臺中國家歌劇院斜對面的「分子藥局」大概是全台唯一網美爭相打卡上傳的特色藥局,浮誇的空間與裝潢設計,猶如誤入高檔的實驗室抑或SPA館的錯覺。不過,分子藥局除了可以買藥(不要因為環境太過時尚就被迷惑忘記這裡是藥局,真的可以買藥啊啊啊),很酷的是也真的在分子藥局喝一杯手沖咖啡,只是我們稍早已在澳倫概念喝過咖啡就純參觀而已,有機會再來體驗在藥局喝咖啡的感覺。

分子藥局
營業時間:10:00~21: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236-1號
電話: 04-2251-3080

台中西屯景點

分子藥局完全將健康與美學完美結合,二樓規劃為藝文展示空間,想不到藥局不但能治病,還有增添文藝氣息的功能吧?

台中西屯景點

臨走前別忘了在旋轉樓梯拍照打卡留念,這座樓梯也是台中西屯區的IG打卡熱點呢!

 

蔦屋書店台中市政店

蔦屋書店台中市政店(TSUTAYA BOOKSTORE)美好的閱讀環境和沖繩美食,不用坐飛機就吃得到和牛漢堡

文青最愛的日本書店蔦屋書店去年進駐台中,至今仍是熱門的西屯區景點,也是我平常也愛去的台中書店。台中蔦屋書店與日本宮古島知名的「DOUG’S BURGER」合作推出當地所產的日本和牛漢堡,不用坐飛機就能享受沖繩必吃美食囉!

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話: 04-2253-363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之1號 2F&3F

台中西屯區景點

台中西屯區景點

若說蔦屋書店是「台中最美的書店」也不為過,文藝氣息破錶,通往三樓的路程格外深得我芳心,從開幕開始就是台中人氣IG打卡點,來蔦屋不能不拍一張。

台中西屯區景點

我當下是直接以隨車鎖將單車鎖上,停放在蔦屋書店門前就跑進去逛,如果怕不小心把鑰匙搞丟或是省費用,附近也有iBike市政公園停車場站可以歸還/租借單車。

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

台中秋紅谷

接著,來到儼然是台中都市叢林的綠洲-「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iBike秋紅谷站在朝富路旁、靠近統聯客運和國光客運。

台中西屯區一日遊

還恰巧碰上正在調配各站的iBike數量的服務人員,認真的背影似乎有點帥

台中秋紅谷

台中秋紅谷生態公園

佔地寬廣的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內含湖泊、紅樹、綠草坪、觀景橋,白天景緻優美、綠意盎然,天氣涼爽之際適合來散步,而夜晚的秋紅谷則很適合和好友或曖昧對象來談心約會,或許走完一圈秋紅谷,你們的關係也從朋友走到下一個階段了也說不定(挑眉兩下)。

 

1%bakery手作乳酪蛋糕

1%bakery手作乳酪蛋糕︳一吃鍾情的精緻乳酪蛋糕,也是台中伴手禮好選擇

臺中伴手禮

1%bakery是我和高中摯友固定下午茶聚會的台中手作乳酪蛋糕專賣店,每款乳酪蛋糕都是天然頂級乳酪融合台灣特選農產品研發出來的,像是「烏龍鐵觀音重乳酪」、「特濃芋頭乳酪」以及「玫瑰荔枝重乳酪」,細緻又精緻的乳酪蛋糕擄獲一票地方貴婦的芳心

1% bakery 黎明店
營業時間:10:30~19:00

電話 :04-22542525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920號
官網:點此
1% bakery FB:點此

 

臺中伴手禮

臺中伴手禮

如果初次造訪1% bakery不曉得點哪種口味的乳酪蛋糕,可以請店員切給你試吃一口看看再定奪。

1%甜點

1%bakery

手工製作、可常溫保存帶出國的「鮮綠檸檬蛋糕禮盒」則是一些知名企業採買台中伴手禮送人的首選(一盒8入/$440),口味清爽好吃,檸檬的清香在口腔蔓延開來,甚至登上了日本雜誌,日韓觀光客會專程前來購買回國和親友分享臺中的的美好滋味。強烈建議帶回去後先放進冰箱不要急著吃,冷藏過後的鮮綠檸檬蛋糕口感更上一層樓!

台中伴手禮

1%Bakery乳酪蛋糕食材用心,口味創新獨特,足以滿足各種客層,貴婦和網美都拜倒在1%的乳酪蛋糕之下,很推薦給愛吃乳酪蛋糕的人。值得一提的是吃蛋糕還能兼做公益,老闆每年都會捐1%的獲利給改善教育機構,相當喜歡1%Bakery官網所言:「1%或許很微小,卻是每件事的開始」,不論是生活上的任何事都別小看1%的力量。

逢甲大學美食

夕陽西下,逢甲夜市商圈才正要熱鬧,騎回逢甲大學iBike租借站歸還,徒步覓食去。

逢甲餐廳推薦:村口微光

逢甲美食餐2019

台中逢甲美食

2018年底逢甲商圈巷弄開了 一家魅力十足的義大利麵餐廳「村口微光」,以老宅改造而成,空間氛圍懷舊與新潮共存卻不違和,每一隅都值得細細品味;義大利麵的部分也同樣廣受好評,價格又經濟實惠,有聽說最近新開了村口微光一中店,可見人氣居高不下的程度,建議提前訂位。

村口微光(逢甲店)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19: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72巷11號
電話:04-2452 1688

村口微光

我就是被這一整隻龍蝦給吸引過來村口微光的,視覺效果霸氣沒話說,麵條淡淡的奶香又融入鮮味,蝦肉彈牙,以$399的價格來說算是CP值挺高的。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美食

當然,夜市少不了各式各樣的小吃,逢甲夜市的小吃繁多不及備載,像是歷久不衰的大腸包小腸、黑輪攤、明倫蛋餅、章魚小丸子和繼光香香雞等,都是宵夜的好夥伴。

逢甲夜市美食參考:點此

逢甲小吃推薦:野士麥德烤雞蛋糕

逢甲美食︳野士麥德烤雞蛋糕:超喜感的造型雞蛋糕,IG打卡率最高的趣味逢甲小吃

台中雞蛋糕

逢甲小吃

特別介紹一下成為高人氣逢甲夜市小吃已經有好一段時間的野士麥德烤雞蛋糕(其實原本打「烤雞雞蛋糕」但唸起來修誇怪拐……),以促咪的烤雞造型擄獲網美和國外觀光客的芳心,口味多元,路過的人很難不被「假烤雞真雞蛋糕」吸引住目光,進而點來在社群平台打卡和親朋好友分享!

野士麥德烤雞蛋糕(逢甲店)
烤雞蛋糕地址:台中逢甲夜市麥當勞旁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6:00~23:30/週五~週六 16:00~00:30

 

逢甲夜市美食

騎iBike的好處不僅節能減碳、省錢又達到運動效果,尤其iBike很棒的是可以甲地租乙地還,重點是租借站超級多、便利性極高,可以藉由騎單車漫遊台中以及串聯西屯區的景點和美食方式來感受台中的樂趣。以上「iBike西屯區一日遊」行程提供給螢幕前的你參考,歡迎依照自己喜好替換美食餐廳,相揪好友一起來趟台中微笑單車輕旅行吧!

 

iBike活動資訊分享

台中西屯區一日遊

1.iBike有舉辦抽獎活動,只要登錄活動後,單月騎乘11()以上,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活動詳情:點此
2.歡迎免費加入『公共自行車傷害險』,透過官方APP官網及場站自動服務機Kiosk皆可投保,租借iBike即享有傷害險之保障(保險金額最高理賠100萬元、傷害住院日額最高1,000)(保險介紹:點此

iBike官網:點此
iBike中台灣粉絲團: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