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小餐館︱彰化八卦山大佛旁的台式餐館,吃滷味配啤酒超爽!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1-09 / 作者: 金大佛

俗女小餐館聽過好幾名彰化朋友推薦,是在地知名的台式餐酒館,也一直在我的待吃彰化美食名單當中,但由於俗女小餐館在八卦山大佛那帶、一直還沒去。沒想到近期和朋友的彰化一日遊因突發狀況,終於在俗女小餐館吃瓜仔肉燥飯、滷味配比利時啤酒啦~

俗女小餐館在哪裡?

俗女小餐館就在八卦山大佛旁的聚落「卦山村」一樓,這邊進駐了不少餐廳、咖啡店和工作室,也是彰化人閒暇之餘喜歡來散心的好去處。我第一次聽到「俗女小餐館」是白髮藝咖啡甜點老闆aka我的髮型設計師推薦的,後來因為得了磺溪文學獎結識了黃兄,他也跟我大力推薦!

當天上午的預定行程出了包,索性先去會會彰化大佛,再散步至卦山村等俗女小餐館營業時間到來,想想也算是因禍得福吶。

俗女小餐館環境

俗女小餐館空間不大、採開放式廚房,座位數僅有四組,因此內用設有$200/人(其實只要點杯啤酒就很容易達成XD);若選擇在廣場的公共座位「內用」就不受低消限制。其實天氣宜人的狀況下,在廣場曬著溫和的陽光用餐、配罐啤酒也是挺舒心的。不過,由於只有老闆一人作業,遇人潮較多、難免要等候一下囉!

俗女小餐館菜單

俗女小餐館菜單選擇很多元。雖說是台式小餐館,但也有日式、韓式、美式料理,且飲料和啤酒部分也算很豐富,一看到比利時精釀啤酒我眼睛都亮了~

古早味瓜仔肉燥飯$60

以前大學晚餐很常買瓜仔肉燥飯 (對於當年的我是經濟實惠又美味的好選擇),因此一看到俗女小餐館菜單有瓜仔肉燥飯就立刻決定要點它的檯、重拾青春記憶。鹹香開胃,一下子就整碗嗑光了。

俗女打拋豬飯 $50

這是友人點的打拋豬飯、借來拍照,看起來好吸引人,我看俗女小餐館評價有看到不少網友也很推薦打拋豬飯,下次我也要吃這個。

招牌綜合滷味 $150

內含米血、豆皮、豆干等,和我一樣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一定要沾辣醬吃,爽度直接更上一層樓。

酒煮蛤蜊湯 $130

友人說酒煮蛤蜊湯是俗女小餐館必點料理,蛤蜊相當飽滿,湯頭滋味喝得到蛤蜊的鮮甜並帶有恰到好處的酒韻。

身為愛好小酌之人,加上稍早走了一圈步道,實在很難抗拒不點杯啤酒來消暑一下。能在正中午悠哉地吃台式小吃配比利時生啤,著實挺爽的!希望之後也能進我最愛喝的女皇爵黑啤酒XD

俗女小餐館評價總結

如果想家溫馨的彰化美食或是餐酒館,或是想在八卦山大佛附近找個好地方休息一下,都很推薦俗女小餐館。倘若我是彰化人,肯定也會常來俗女小餐館報到、吃滷味喝啤酒!

俗女小餐館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6:00~21:00
週六~週日12:30~22:00(週一、二公休)
地址:彰化市卦山路8之1號1樓39室
電話:0978-133-237
FB:俗女小餐館

彰化咖啡廳推薦

請金大佛喝杯啤酒!

如果文章有幫助到你,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訂購票券、行程或住宿等。你的花費不會增加,但我可以因此喜獲些微香油錢(?)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小額贊助、請我喝杯啤酒,非常感謝!

請我喝杯啤酒(線上小額贊助)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