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等日食︳舊乾洗廠改造的台中火車站早午餐,黑柴假日坐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6-09 / 作者: 金大佛

紮等日食!台中火車站美食!第二市場美食!

紮等日食是我們誤闖誤到的台中火車站美食,主要供應溫沙拉、蒸籠漢堡、三明治和咖哩飯,假日有隻黑柴「寶弟」坐檯!其實本來是相約巧園咖啡吃午餐的,但好友當日胃容量不足,吃不下七菜一湯巧園便當,就在台中中區巷弄隨意亂晃來到了紮等日食。

紮等日食:昔日乾洗廠蛻變成文青早午餐店

紮等日食掛乾洗廠招牌卻賣早午餐,相信路過的人很難不被斗大紅字「欣欣乾洗廠」吸引,進而駐足研究一下這間紮等日食菜單究竟供應什麼好料,明明平日上午也能近乎座無虛席,生意好到強強滾!店址在很久以前是乾洗店,讓我想去某年前曾造訪的花蓮半寓咖啡前身也是一家洗衣店。

眼尖的好友發現紮等日食門口的板凳是由傳統的洗衣板製成,和空間過去的歷史相呼應,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小巧思。

紮等日食:黑柴寶弟是鎮店之寶,還有賣專屬明信片!

由於紮等日食並非在原訂行程中,在原定行程之中,故沒有事先做功課,也是後來因為店內很多黑柴圖案才知道老闆有隻名為「寶弟」的黑柴,因為寶弟狗年歲已高,因此坐檯時間暫定只有假日中午10~12點多,像我們就和寶弟擦身而過了,讓身為柴犬控的我們著實扼腕,好友甚至當場表示要找天為了寶弟再來。紮等日食有販售「寶弟明信片」,每賣出一張會捐5元給流浪動物之家,有需要的記得在點餐之際一起結帳唷!(溫馨叮嚀)

紮等日食用餐環境

紮等日食採開放式廚房,完全看得到店員們的一舉一動,也聽得到店員彼此間的吐槽,很有親切感,瞬間有種在自己家飯廳看著姐姐們於廚房張羅午餐的錯覺。(可是等等,我根本沒有姐姐)

紮等座位區劃分兩區域,前半部以靠窗、靠牆以及一張大桌子為主,用餐尖峰時刻座無虛席的畫面真有種在親戚家聚餐「鬥鬧熱」的氛圍。

雙人座都在後半部的區域,選用國小課桌椅,趣味性十足。

其中一張桌子上還有寶弟相伴,等餐期間好友滑紮等的IG發現和其中一張照片一模一樣,超可愛的啦!

一問之下才知道紮等牆上的畫作都是出自老闆媽媽之手,也太厲害了吧(驚!!!)

紮等日食沒有額外收服務費,餐具和檸檬水記得自取,餐具和有春茶館的套餐一樣放在竹籃裡頭,連水杯也很「古早味」,記得小時候我外公就是拿來這種杯子來喝啤酒。(笑)

紮等日食菜單

紮等日食漢堡

紮等日食早餐

要注意紮等日食早餐只有在非假日早上7點到11點供應,我們吃飯的時候有聽到後來的客人想點早鳥限定餐點已為時已晚,好友當下暗自慶幸了一下,因為我們如果晚10分鐘來到紮等日食,好友就要和三明治錯過了呢!

紮等日食早餐

紮等日食早餐:蒸籠三明治

醬燒豬肉三明治 $89

友人趕在早鳥限定時間最後一刻點了這個醬燒豬肉吐司套餐,除了有吐司本體外還有一小杯紅茶(也可以選擇黑咖啡),看起來份量似乎不多卻意外地也有些許飽足感,很適合胃口較小或早上不想吃過多者的選擇。

醬燒豬肉調味較重但不死鹹,偏甜的口感應該會頗受女孩兒喜歡,夾在其中的黃瓜、番茄與生菜超新鮮,一口咬下蔬果的鮮甜爆出,不過分搶走醬燒的香氣,而是很剛好的與之調和!因為份量不會很多,反而可以細心品嘗,友人頗為喜歡。

紮等日食午餐:咖哩飯

咖哩時蔬雞肉飯 $149

咖哩飯系列也都有附一杯紅茶/咖啡,而且咖哩飯真的是名副其實有超多時蔬,算是咖哩飯的基本成員紅蘿蔔和馬鈴薯就不用提了,有小玉米、木耳、南瓜、四季豆和小番茄等等,這是我人生遇過擁有最多款蔬菜的雞肉咖哩飯了,幾乎把雞肉都掩蓋過去,只是咖哩醬就比較不是我平常偏好的味道。

我們倆都點了蔗香紅茶,剛啜下則帶強烈的甜蔗香,突然喝到這麼甜的口味讓平常不太攝取糖分的我們有點嚇到,但接著就滿順口的了,稍微帶點苦香的紅茶看來也頗獲客人的好評,放回碗盤回收架幾乎都是空杯吶!

紮等日食心得總結

紮等日食整家店都很有特色超好拍照,餐點也都能感受到用心。來訪的人不只有愛嘗鮮打卡的年輕人,還有附近居民、我們離開之際也有上班族正要入內吃午餐;只是由於紮等日食座位之間稍微「親近」了一點(真的很有在親戚家聚餐「鬥鬧熱」的氛圍),獨立座位也只有雙人座,加上部分座位較低矮,可能會比較不適合帶爸媽來聚餐。

紮等日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7:00~15:00(週三公休)
週五~週六8:00~16:00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權路80巷6號
電話:0971-868-776

🍳台中中區美食

● 越南法國麵包工藝:中區排隊美食,天天饅頭旁邊

● 民生嘉義米糕:40年台中銅板美食,近台中火車站

● 台中市役所 :在昭和時代的建築品嚐招財貓雪花冰

● 中央書局:90年歷史的台中書店結合餐飲強勢回歸

🏨台中住宿推薦

● 台中火車站住宿:中區住宿懶人包(青年旅館/飯店/設計旅店)含房價參考

● 旅巷自在輕旅:緊鄰台中火車站與轉運站的背包客棧,有單人住宿

● 紅點文旅:最潮的台中設計旅店!旅館控必住!

●    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設計旅館,鄰近勤美審計新村國美館

●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3000元有找的台中設計旅店

●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一晚只要兩千二的商務旅館,近精明商圈與勤美

●    漂鳥Straybirds:薰衣草森林的青年旅館品牌,台中高級背包客棧

🛅更多台中住宿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