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民生嘉義米糕:40年台中銅板美食,台中吃米糕不能沒有柴魚湯和甜辣醬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11-14 / 作者: 金大佛

民生嘉義米糕是老台中人都不陌生的台中銅板美食,已經賣了四十年的台中米糕老店,米糕、柴魚湯和滷蛋是絕配,缺一不可,而正港台中米糕吃法得加甜辣醬才完整。民生嘉義米糕看似簡單卻出其美味,一吃就是數十年的台中人不在少數,包括我本人也是從國小吃到現在而立之年,現在更有不少日本觀光客慕名而來!

台中中區美食

民生嘉義米糕
營業時間:5:00~13:00
地址:台中市西區建國路51-3號

民生嘉義米糕位在台中火車站不遠的建國路上,對來台中旅遊的外國觀光客格外方便,聽店員阿姨說很多投宿台中火車站附近住宿的日本人清晨來會專程來吃米糕。我後來在IG搜尋「民生嘉義米糕」確實也看見不少日本人的打卡,而且都稱讚「おいしい」(日文「好吃」之意)。

小學時期家父常在清晨帶我到民生嘉義米糕吃早餐,吃完米糕就直接移駕去學校上課,如今將近二十年過去了,民生嘉義米糕仍呈現絡繹不絕的狀態,外帶和內用的客人如大隊接力般不曾間斷。

民生嘉義米糕菜單單純,除了抗霸子米糕之外,只有滷蛋和貢丸,點米糕都會附柴魚湯。

 

滷鍋好誘人吶!肉燥是選擇黑豬後腿肉,當日現滷,並加入紅蔥頭提味,整體滷汁相對其他家屬於清爽型,不走重鹹路線。

大概只有在民生嘉義米糕才能豪邁地說「菜單全部來一份」吧,這裡的滷蛋可不是雞蛋,而是以鴨蛋滷製,size比雞蛋略大一點;貢丸浸泡在滷鍋裡,口感紮實入味,喜歡貢丸的朋友肯定不能來一「」。每桌都附有辣椒醬和蒜泥讓客人自由添加,很推薦兩者各酌量添加(尤其正宗台中吃法是不能錯過辣醬的啊啊啊),讓米糕吃起來更有味。

店員大姐若看見你湯碗見底了,會很熱情地來幫你加湯(我就被加了三次,總共喝了四碗湯,而且都熱呼呼的XD),店員大姊有特別說他們家的柴魚湯是每天以貨真價實的柴魚片下去熬煮的。雖然很多米糕店也都有柴魚湯,但總覺得都沒有民生嘉義米糕出品的柴魚湯來得鮮甜!

台中中區美食

民生嘉義米糕精選濁水溪長糯米,蒸煮時僅加入特製秘方,米飯粒粒分明,雖肉燥不會過鹹搶到米香的風采,兩者相輔相成達到巧妙的平衡,糯米不死黏也絲毫不油膩,並在咀嚼之際能清楚感受到米香。倘若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份量單吃一碗是絕對意猶未盡的,至少要吃上兩碗米糕和兩碗柴魚湯才得以滿足(拍肚皮)

如果來台中旅遊,想吃台中美食,或帶外國朋友體驗台灣美食,超級推薦已經飄香四十年、陪伴台中人成長的民生嘉義米糕!

民生嘉義米糕
營業時間:5:00~13:00
地址:台中市西區建國路51-3號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