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川冰菓室|60年老字號台中冰果室,招牌烤吐司無敵好吃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龍川冰菓室!台中冰菓室!中華路夜市美食!

龍川冰菓室我從小吃到大,家父喜愛去外帶招牌烤吐司木瓜牛奶當宵夜,但我近年才知道許多國內外觀光客會專程來吃龍川冰菓室,順便逛逛中華路夜市。這次台北好友來台中旅遊,指名要喝龍川冰菓室木瓜牛奶和牛乳冰,而這次也是我這吃了十幾年的台中人第一次在龍川冰菓室內用。

龍川冰菓室:中華路夜市必吃的老冰菓室

龍川冰菓室在中華路上,已經陪老台中人走過一甲子的時光,如果住紅點文旅晚餐就很適合在中華夜市覓食,飽餐一頓後再去龍川冰菓室吃冰或吐司當宵夜;雖然吃過龍川冰菓室次數搞不好早已破百次了,但初次來內用仍有種奇妙的新鮮感,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龍川的牛乳冰,平常我都只有吃吐司而已。

🏨台中中區住宿

紅點文旅:最時尚的台中住宿!旅館控必住台中設計旅店!

植光花園酒店:評價兩極的台中住宿,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廢墟風設計旅店

旅巷自在輕旅:緊鄰台中火車站與轉運站的背包客棧,有單人住宿

台中住宿推薦!精選10間網友最愛設計旅店/飯店/背包客棧(含實住分享)

龍川冰菓室菜單

龍川冰菓室和大多冰菓室一樣主要供應果汁和牛乳冰品,但他最名聞遐邇的其實是招牌烤土司,強力推薦一定要點一份!

另外也有綜合水果盤。

招牌烤吐司 $25
來龍川冰菓室一定要點一份烤土司,自製獨特的鳳梨果醬搭配奶油,是別人模仿不來的美味,也是我們家十幾年來的消夜心頭好,好友咬了第一口就讚嘆不已。而且一份才二十五元,經濟實惠,真心覺得比很多一片烤吐司賣好幾百、空有華麗擺盤的網美咖啡店好吃太多了啦!

木瓜牛奶 $55
懷舊風的玻璃杯超古錐,上頭有斗大的龍川牛乳大王字樣,還有一頭乳牛。好友表示雖然奶味比較重,但仍感受得到木瓜的香氣。

西瓜牛乳冰$70
覺得西瓜牛乳冰的擺盤很促咪,西瓜切片彷彿手牽手(?)將剉冰圍起來,剉冰相當細緻,煉乳給得很大方,簡單透心涼。

龍川冰菓室心得總結

總之,龍川冰菓室是一間很適合夜市逛累或在日新戲院看完電影來吃解饞或是消暑的台中古早味冰菓室,尤其招牌烤土司大推薦,如果對龍川冰菓室自製的鳳梨果醬念念不忘,現在也有能直接買果醬回家了唷!只是龍川冰菓室營業時間和公休日期貌似不一定,像最近下午五點半就開始營業了,每年也會放幾個月的寒假,記得出發前先看一下龍川冰菓室臉書確認以免撲空。(溫馨叮嚀)

龍川冰菓室
營業時間:17:30~23:00(以臉書公告為準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96號
電話:04-2225-9436
FB:龍川冰菓室

 

台中火車站美食

越南法國麵包工藝:台中中區排隊美食,天天饅頭旁邊

民生嘉義米糕:40年台中銅板美食,不能沒有柴魚湯和甜辣醬

中央書局:90年歷史的台中書店強勢回歸,結合餐飲展開第二春

紮等日食:舊乾洗廠改造的台中火車站早午餐,黑柴假日坐檯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