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茶館大墩店︳比春水堂更具台味的台中茶館,手路菜和茶飲有春茶館菜單全都有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06 / 作者: 金大佛

有春茶館大墩店是我和好友台中聚餐首選!和春水堂最大不同的是有春茶館菜單主打傳統手路菜、懷舊又創新的台式點心與茶飲,如:台味三杯雞套餐、家傳老薑麻油雞鍋、乾拌麵、粥品、炸年糕、麻辣鴨血等美食,且不時會有新菜色上市;有春茶館環境採溫馨又喜氣的中式風格,價格親民不收服務費,每次造訪有春茶館大墩店幾乎都是一位難求的狀態,特別適合帶外國朋友來聚餐的台灣味茶館!

有春茶館大墩店在哪裡?

有春茶館目前在台中有大墩店和大智店兩家分店,我常去的有春茶館大墩店位在大墩十二街與大進街一帶,附近有不少機車停車格,斜對面也有收費的汽車停車場,算是很好停車。

有春茶館大墩店環境

有春茶館刷卡

有春茶館大墩店環境溫馨新穎,並有傳統物件與復古燈籠點綴,座位雖然很多,但用餐尖峰時段仍供不應求,可見有春茶館受歡迎的程度;座位以四人以上為主,尤其適合家庭聚會、閨密喝下午茶聊是非說男友壞話等團體聚餐,像我和高中好友們早已把有春茶館大墩店當作我們的地盤,逢年過節相聚都自動前往有春報到!

有春茶館菜單

有春茶館大墩店

有春茶館大墩店

有春茶館菜單不論餐點和茶飲品項都相當豐富,飯、麵、米糕、火鍋、手路菜、滷味、炸物、蒸物、點心等應有盡有,飲料也相當多元,還有特選台灣小農出品的荔枝蜂蜜酒,是一家各年齡層都能得以滿足的台中茶館;外國朋友如果想吃台味料理,有春茶館也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像之前鳥取觀光協會窗口問我台中有什麼中式餐廳能帶日本人去吃,我第一個就推薦有春茶館啦!

有春茶館米糕套餐 

米糕套餐 $220

有春茶館的米糕套餐以竹籃盛裝著,既精緻又夾帶濃厚懷舊氣氛,感覺可以提著就去榕樹下進行一場六零年代風格的野餐(但請不要真的帶走!)。除了主角米糕,套餐中還有排骨酥湯、新鮮燙青菜、一碟黃金泡菜與餐後甜點仙草露;此外還內含小巧思,簡單放上車票造型的小卡片,就瞬間將人帶到小時候乘坐火車的美好時光了啊!

排骨酥湯內含數塊排骨酥與蘿蔔和菇類,而且份量還不少,吸了飽滿湯汁的排骨酥加上軟嫩的紅蘿蔔很是搭配,也讓整碗湯頭富有油脂香氣,也因此要盡早食用才能品嘗到最佳風味!

燙青菜雖然看來中規中矩,但翠綠的葉菜上加了些許蒜末增添香氣,也讓青菜的味道更多層次。小菜是黃金泡菜,恰好的甜味當開胃菜再合適不過!黃金泡菜很受友人喜愛,自己的吃完還把我套餐中的那碟也掃光,足見其魅力。仙草露甜度不高、入口很滑順;吃完口味較重的米糕與排骨酥湯後,來一碗仙草露實屬解膩消暑。

米糕個體不大但非常紮實,糯米也蒸得很透不會有硬硬的米心感,上頭的肉燥超級入味,不會吃到底部就索然無味;若吃糯米類食物熱愛添加醬料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有春茶館直接在裡面附上一罐小巧可愛的甜辣醬可自行擠用,不僅貼心、還會產生在擠顏料或眼藥水的幽默錯覺感(?)

涮牛肉麻辣鴨血

 涮牛肉麻辣鴨血 $180

涮牛肉麻辣鴨血麵是我在有春茶館的心頭好,如果我來有春茶館吃正餐必點它的檯,除了湯麵之外,還有附一盤青菜與泡菜。

滿滿一碗的雪花牛肉片、鴨血、油條以及青菜,湯頭香麻帶有輕微辣度,鴨血也相當軟嫩夠味,整碗吃起來十分過癮!推薦給愛吃麻辣鍋的鄉親,相信大家應該也都會和我一樣一吃成主顧!(挑眉兩下)

黃金蒜頭雞鍋

黃金蒜頭雞鍋  $370

最近「疫」發不可收拾,人人都需要增強抵抗力,來一鍋黃金蒜頭雞鍋自然是極好的!先爆香再蒸過一番的蒜頭香氣比市面上多數的蒜頭雞湯的更加濃郁,好喝又溫暖身心。

炸年糕

米茶炸年糕 $100

我們第一次吃到炸年糕用麵茶當作沾粉!年糕味道單純,外面裹上麵衣炸過後外酥內軟,趁熱吃還會牽絲看起來十分迷人~甜甜的年糕沾過甜度較低的麵茶粉後吃來別有懷舊風情,像是到了鹿港老街(?)般口味純樸卻也不簡單。

芋見小蘋果

芋見小蘋果  $90

芋見小蘋果是有春茶館點檯率高居不下的點心,蘋果造型相當討人喜愛,但實際上他們是假蘋果真芋泥,紅色成分為紅麴不是色素,大家可安心食用,蘋果外皮(?)之下藏有滿滿的芋泥餡,吃起來香濃不過分甜膩。

旺來杏仁銀耳露

旺來杏仁銀耳露  $200

和有春冰菓室的鳳梨冰沙一樣直接一整顆送上來!旺來杏仁銀耳露 以鳳梨本體為碗,內含鳳梨果肉、杏仁豆腐、銀耳、東勢水梨以及櫻桃,鳳梨香甜味相較其他配量突出很多,喝完還能吃鳳梨果肉,是外型亮眼好拍又消暑養生、老少咸宜的甜品。

烏龍春珍奶

烏龍春珍奶(小)$75

這杯飲品讓友人愛不釋手,雖然飲料甜度不高,但軟Q的珍珠本體帶有糖分這點對她來說非常加分!奶香與烏龍茶香搭配得宜,兩者香氣都非常凸顯,老闆提到烏龍茶葉是特地從南投產地挑選,焙茶的時間與溫度則與專業的師傅仔細討論,完全客製化規格,只在有春茶館才能喝到這款香氣的烏龍茶!

芋泥波波

芋泥波波(小)$85

芋泥波波是有春茶館最新隱藏版飲品,綠茶搭配綿密的芋泥,雙色小芋圓Q彈有嚼勁,喝起來很有飽足感,芋泥控來有春茶館一定要點起來!

有春茶館總結

有春茶館菜單

有春茶館是最具有特色且用心保留傳統手路菜的台中茶館,每道餐點的製作以及擺盤都能感受到用心,料理和飲料選擇性都很多元,環境復古與新穎並存,座位舒適得緊,不管是獨自前來用餐抑或相約姊妹淘、親友、外國朋友來有春茶館聚會都超級推薦!

【延伸閱讀】
有春冰菓室︳最紅的台中懷舊冰果室開賣古早味早餐

有春茶館資訊

有春茶館大墩店
營業時間:11:30-21:3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377號
電話:04-2322-1669
FB:點此

有春茶館大智店
營業時間: 11:30~22:30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智路55號
電話:04-2222-0618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