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mumei︱新開幕懷舊日本風的高雄甜點店!後驛站美食新選擇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26 / 作者: 金大佛

喫茶mumei︱高雄甜點︱後驛站美食

喫茶mumei是近期超夯的高雄甜點,離捷運後驛站走路約五分鐘,裡外都營造昭和風。喫茶mumei菜單提供布丁、蛋糕、咖啡和哈密瓜氣泡飲等,讓想念日本旅行的朋友們可以相約來喫茶mumei吃甜點喝下午茶,假裝一下自己在日本喫茶店。

喫茶mumei:高醫大、後驛站美食

喫茶mumei離高雄醫學大學不遠,也算是捷運後驛站美食之一。高雄甜點達人阿芃知道我很喜歡日本,也知道我很愛台南的kadoya喫茶店,因此特別帶我一同來吃看看喫茶mumei。

感覺得出來喫茶mumei老闆蠻用心呈現日本喫茶店的氛圍,整個空間低調沉穩,連燈飾的挑選也很到位。

裡頭還有一區座位區,且有兩組多人沙發座。只是現在抗「疫」期間,喫茶mumei採取一人一桌的策略。注意!是一人一桌,也就是目前喫茶mumei一個時段只能接待五個人。所以我們很慶幸當日有提到二十分鐘左右抵達,因為排在我們前面剛好三個人……。

如果是假日想來造訪的話,強烈建議先預約,喫茶mumei假日(週五~週日)接受預約,平日(週三~週四)只能現場候位。

※溫馨叮嚀※店家作法可能依時間有所異動,請出發前再自行研究店家臉書動態

喫茶mumei菜單

喫茶mumei菜單主要用餐規則和飲品選項,至於甜點就直接去櫃檯冷藏櫃選購,如果有特別心儀的甜點可以先預訂,不過也要先匯款,以防客人放鳥。

喫茶mumei預約座位及預訂甜點規則可參考>>公告
※再次叮嚀※店家作法可能依時間有所異動,請出發前再自行研究店家臉書動態

先說一下,我們是先徵得喫茶mumei店員同意,先放在同一張桌子拍照,拍完就各自分贓(?)回到自己的桌上享用,當孤獨的美食家(誤)

焦糖布丁 $100
或許是曾經在東京老喫茶店吃過好吃到超級難忘的布丁,以致後來吃很多咖啡館販售的布丁都覺得還好,包括喫茶mumei的。但一百塊也OK啦,部分當作買懷念的日式情調。話說目前在國內吃到好吃的布丁,我率先想到的就是與謝野咖啡,它是台中咖啡廳,我幾乎每次去都會點布丁來配,好吃!

茉莉烏龍葡萄塔 $160
相較於布丁,茉莉烏龍葡萄塔令我們深刻許多,一致覺得茉莉烏龍葡萄塔蠻不錯吃的。由下而上依序是酥脆的塔皮、橙花杏仁蛋糕體、香草卡士達、茉莉烏龍奶餡以及綠葡萄。茉莉烏龍奶餡的茶香明顯,恰巧與香甜的綠葡萄達到美妙的平衡,整體口感不會甜膩,再吃一個也大丈夫。

冰奶茶 $140
友人點的,我沒喝,她表示:「大概是飲料店微糖的甜度,順口但就茶香來說不夠有記憶點。」

哈密瓜蘇打 $140
個人喜歡哈密瓜,也熱愛喝汽水,所以在日本咖啡廳也蠻愛點哈密瓜蘇打,像我去客美多咖啡吃早餐偶爾也會點哈密瓜蘇打的檯,而且在瀕臨中暑的時候來一杯真的爽,加上冰淇淋加持消暑效果極好,高雄太陽和高雄人一樣真的都好熱情。

喫茶mumei評價總結

喫茶mumei高雄下午茶好去處,對於喜愛日本旅遊的朋友更是加分的好選擇,店員們很親切友善,茉莉烏龍葡萄塔也的確不錯吃。讓我們想起整體空間更加細緻的台南kadoya喫茶店,在那邊真的會一度產生置身日本的錯覺,相信也會深得旅日朋友的芳心!

喫茶mumei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3:30~19:30(週一、二公休)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450巷41號
電話:X
FB:喫茶mumei
備註: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平日用餐時間 120 分鐘, 假日用餐時間 90 分鐘。
●平日(週三~週四)限現場候位,  假日 (週五~週日)可私訊訂位

高雄住宿推薦

高雄和逸飯店:捷運出站即抵達,高空餐廳超適合約會

高雄愛河智選假日酒店:2000多元含早餐,飽覽高雄港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H2O文具大方送x水族箱泳池

Hotel dùa :旅館控一致推薦的高質感飯店,捷運站走路1分鐘

高雄英迪格酒店:最潮高雄飯店推薦x高空酒吧Pier No. 1

高雄福華大飯店:高質感房間新登場!彷彿入住新開幕五星級飯店

JOHO HOTEL:2020新開幕高雄設計旅店.近高雄車站

鶴宮寓:揉合日本味的高雄老屋民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