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生果汁店︳60年高雄果汁,連周杰倫電影<天台>也來福生果汁取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30 / 作者: 金大佛

福生果汁店︳左營美食︳左營高鐵美食

福生果汁店離左營高鐵不遠,創立於1962年,是一家開業一甲子的高雄果汁店。周杰倫電影《天台》和藤井樹的《六弄咖啡館》都曾在此取景。福生果汁菜單除了多款新鮮果汁之外,還有供應水果、冰品和烤土司,這次在福生果汁店喝了綜合果汁,真的是好好喝!

福生果汁店:高雄人從小喝到大的果汁

福生果汁店就在左營高鐵不遠處的西陵街上,幾十年前這一帶相當繁華,現在還可見一些販售軍用品的專賣店,畢竟這裡離海軍學校很近。福生果汁店最原始的的招牌損毀了,因此現在看到的招牌是沿用周杰倫電影《天台》的招牌。

話說我們來這家福生果汁之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為什麼強調「這家福生果汁」呢?因為西陵街上還有另一家福生果汁店,那家福生果汁店在蚵仔煎和熱炒店中間,我是在那內用滑網友IG打卡貼文的時候越看越奇怪,怎麼場景完全不一樣?連老闆娘也長不一樣。後來發覺根本不同間啊…..迅速喝完立刻循著Google map到西陵街116號,抵達立刻證明我們剛剛認錯家了,招牌有「天台」字樣的才是正港開業60年的福生果汁店!

福生果汁店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實在很辛苦,如果剛好遇到客人比較多的時候,請體諒阿姨一下。

福生果汁菜單除了各式果汁之外,也有販售烤土司,讓我想到台中同樣開業60年的龍川冰菓室也是同時販售果汁、水果、冰品和烤土司。

聽說這些貼紙是當初周杰倫來拍《天台》的時候,他們貼上去的,就和招牌一起保留到現在。

我們好奇之下問了老闆娘,聽她說那家老闆兄弟另外出來開的。雖然「汁」出同門,但說實話口感還是稍有差異,這家福生果汁真的有更好喝一點,同行人也如此認可。

老闆娘很親切,知道我專程從台中殺來高雄喝福生果汁,還去拿了一本左營高中學生製作的刊物來給我看,裡面有學生採訪她的報導。

老闆娘:他們後來拿了十本來送我,都被別人拿光了剩下最後一本。

我:啊妳怎麼沒留一本給我啦~~~(愛開玩笑)

老闆娘:你又沒跟我要留一本給你哈哈哈哈哈哈

綜合果汁 $40

福生果汁店的綜合果汁新鮮好喝,雖然來之前已經有喝一杯了,但我還是整杯”速了了”!老闆娘說剛開店的時候訂製的玻璃杯(上頭印有老闆兄弟福生福輝的名字),因為之前疫情不能內用,後來就送給左鄰右舍拿去泡茶喝了。現在所使用的都是後來老闆買的,不是五十年前特別訂製的那批,真心覺得實在是太可惜啦……

福生果汁店評價總結

福生果汁店是陪伴高雄人度過一甲子的老果汁店,果汁真的是新鮮、真材實料地好喝,老闆娘也很親切。如果想朝聖這家福生果汁店記得認明有「Street Juice天台」字樣的招牌,不要和我們一樣一開始跑錯家福生果汁。之後如果有再來高雄左營區,會想再來福生果汁店跟可愛的老闆娘買杯綜合果汁喝!

福生果汁店
營業時間:11:00~20:00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西陵街116號
電話:07-587-5707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