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味爐歐法餐廳︱老饕都推薦的三十年台中餐酒館,辣味麵超好吃(附巧味爐菜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8-23 / 作者: 金大佛

巧味爐歐法餐廳︱台中餐酒館︱南屯美食

巧味爐歐法餐廳是開業26年的台中南屯區美食,家庭式的台中餐酒館,創始老闆是澳洲人。但常經過大聖街的我居然是表姊兼台中美食達人帶路才知道巧味爐的存在,有種吃了恨晚的感覺。巧味爐歐法餐廳菜單有義大利麵、牛排、肋排等,啤酒和調酒都有,也是外國朋友常報到的台中歐法餐廳!

巧味爐歐法餐廳

當天在冉冉茶事喝完下午茶後,便決定要找附近的餐廳吃晚餐。而巧味爐歐法餐廳就在南屯區大聖街上,離我常去的有春茶館大墩店星巴克大英門市很近,聽表姊兼巧味爐熟客說先前沒有疫情的時候,常可見外國朋友坐在巧味爐外座位喝啤酒聊天。希望疫情快點結束,能再恢復昔日愜意的光景啊(嗚嗚……好想出國喔可惡)

巧味爐空間溫馨,牆面上擺滿各種畫作來佈置,整體像是外國電影會出現的場景。By the way,巧味爐的防疫措施落實完善,大家可以安心來用餐。

巧味爐歐法餐廳的每張桌子都有滿滿的異國裝飾,讓我想起不知道多久沒收到明信片了,近一年的日子會收到的只有帳單和罰單(哭)

巧味爐歐法餐廳菜單

巧味爐歐法餐廳

巧味爐歐法餐廳

巧味爐歐法餐廳

義大利麵、牛排、肋排、烤雞、披薩等料理巧味爐菜單應有盡有。

飲料選擇也很豐富,除了基本款的汽水、咖啡茶飲之外,還有奶昔以及多款啤酒與調酒。

巧味爐歐法餐廳美食

巧味爐的餐前麵包。

綜合煎烤海鮮沙拉 $340

這是表姊好友點的,她說前晚吃太多太罪惡,因此點盤綜合煎烤海鮮沙拉果腹。純粹借拍張照,個人沒吃。

辣味麵 $280

這是表姊大力稱讚的辣味麵,她說喜歡吃辣的人一定會尬藝巧味滷獨家的辣味義大利麵。不過,當天我比較想逞肉慾就點了牛排吃,只是夾了一口麵來吃後……立刻就決定下次來巧味爐就點辣味麵了!麵條Q彈,以多款辛香料拌炒、鮮奶製成的醬汁香濃得恰到好處,不至於膩口,即便是不愛奶味的我也能接受的範圍,重點是帶有些微的辣味,真的是吃得很爽。

碳烤蜜汁豬肋 $580

這道是表姊在巧味爐的最愛,也是巧味滷菜單的扛霸子之一。酥嫩多汁的豬肋,搭配甜中帶點鹹的BBQ醬,口感不像有的餐廳豬肋排烤得頗單調,巧味爐的豬肋排層次豐富,每一根都捨不得浪費,表姊啃得一塊碎肉也不剩。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12oz $1380

五分熟的肋眼相當軟嫩,牛肉的香氣也頗為突出,是近幾個月以來吃到很不錯吃的牛排。話說本來表姊還擔心我會不會吃不完,殊不知12oz的肋眼我憑一己之力全解決了,當晚整個飽到彷彿快臨盆一樣。

巧味爐歐法餐廳評價總結

這次在表姊帶領之下吃了開業近三十年的巧味爐歐法餐廳,真心有種吃了恨晚的心情吶,明明大聖街離我家騎車也不遠,我居然完全不知道巧味爐的存在。巧味爐的料理真的很實在又好吃,相信我應該之後會不時出沒於巧味爐歐法餐廳邊吃辣味麵邊暢飲啤酒!

巧味爐歐法餐廳
營業時間 :11:30~14:30/17:00~22:30(週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聖街43號
電話:04-2325-6982
FB:巧味爐歐法餐廳
備註:每人低消$250/現金付款打95折

台中美食推薦

模範市場美食懶人包:早餐早午餐甜點晚餐一篇俱全

2021新開台中南區老屋咖啡廳,有貓咪相伴

喜歡旅行絕不能錯過的台中特色茶店

星野集團旗下高質感台中義式餐廳,約會聚餐都適合

台中住宿推薦

薆悅酒店五權館:奢華平價的市區飯店,有泳池超大健身房

紅點文旅:最時尚的台中住宿!設計旅店控必住!

誠星青年旅館:勤美誠品樓上超美背包客棧

卡爾登飯店:近公益路的平價商務旅館(附停車場)

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飯店,鄰近勤美審計新村國美館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