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茶館︳冬季菜單上市!青草茶系列飲品x傳統小點新登場,最暖心的台式下午茶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11-18 / 作者: 金大佛

有春茶館菜單

有春茶館大墩店是我和高中摯友相聚的首選,偶爾我也會獨自去有春茶館邊喝下午茶邊工作,隨著季節轉換,有春茶館菜單又更新啦,推出一系列冬季菜色,如:麻油雞麵線、白帶魚米粉鍋以及海味鮮蝦粥等暖胃好料,大家可以來取暖。由於有春茶館大墩店和大智店生意都好到炸,強烈建議先網路訂位佔有一席之地」。

有春茶館目前僅有大墩店和大智店兩家,我最常出沒的是靠近公益路的大墩店。上個月第一次和台北好友去了有春茶館大智店,發現離台中火車站超近的,環境風格一樣走懷舊路線,想找台中火車站附近美食或舒適的喝茶聊天之處也可以投奔有春茶館的懷抱!

有春茶館菜單

有春茶館即便平日中午也常常一開店就客滿,老闆仍致力研發新菜色,這也是為什麼有春茶館菜單每隔幾個月又增添生力軍、常客永遠吃不膩的原因。

🍵有春茶館食記回顧:

● 整顆西瓜霸氣上桌,縮小版的紅龜粿超可愛

● 比春水堂更具台味的台中茶館,豐富手路菜和茶飲

掛霜腰果 $100

率先登場的是節慶常見的傳統點心-腰果,有春茶館將腰果油炸後,再加入白糖一同炒,直至白糖和腰果不分你我,因此口感鹹甜鹹甜,而這也是如此文藝命名「掛霜腰果」的由來(像我文藝火侯還不夠,大概頂多取「霜降腰果」吧XD)。 對了,腰果有販售袋裝的,喜歡可以帶回家邊追劇邊”ㄅㄛ”。

滷甜不辣 $70

有些許蔥花與蒜末的加持,再加上辣椒點綴,甜味不像以往吃到的滷甜不辣那麼明顯,很適合像我本來就不愛偏甜的人;不過口感偏軟,個人喜歡略帶有嚼勁的,如果喜歡軟Q感的應該會很愛。

麵茶核桃米糕 $100

上次吃過炸米糕,這回改嘗試新朋友(?)麵茶核桃米糕,兩者外觀如出一轍,入口才能感受到顯著差異,好比個性略有不同的雙胞胎姊妹。麵茶核桃米糕多了核桃香氣,口感似乎也更彈牙,單吃或沾著麵茶吃都好。

草仔粿 $100

繼前幾個月迷你版紅龜粿後,有春茶館又一逗趣古早味新作「草仔粿」,通常這要去老街才買得到(我某位男性好友就會專程去北部老街買草仔粿),如今在市區茶館也能輕鬆得手了!有春茶館的草仔粿舞台效果(?)很不錯,伴隨著蒸籠出場,綠色外皮包覆著蘿蔔絲、蝦米、肉末與香菇,吃起來鹹香彈牙。

藥膳四神湯 $130

有春茶館的四神湯深得好友的芳心,內含豬肚、豬小腸、薏仁及茯苓等,隨便一舀都是滿滿的料,超有誠意,不像有些餐廳的四神湯給了料小家子氣、如大海撈針(誇飾),不過我不敢喝四神湯就敬而遠之了,友人倒喝得很歡喜,表示當歸與米酒味湯底很夠,沒多久就整碗”速了了”。

家傳老薑麻油雞麵線 $80

其實這是我吃的「第二碗」麻油雞麵線了,上個月在有春茶館大智店吃了一次覺得還不錯,帶有麻油香氣的湯頭溫潤暖胃,只是酒味略重,所以湯無法喝多有點遺憾;這回在大墩店吃感覺比例有稍微調整過,麻油味上升了一點,酒感下降了一點,而我對它的喜歡又增加不止一點。(挑眉兩下)

好友相聚很難專心吃飯,有時候難免顧著聊天忘了進食,幸好有春茶館挑的麵線放了一陣子,口感仍保有一定的彈性,所以大家可以安心和姊妹聊開(大誤)。

白帶魚米粉鍋 $370

費工又費時的白帶魚米粉鍋是市面上餐廳難以尋獲的知名辦桌料理,現在兩家有春茶館也吃得到這道手路菜囉,而且是推出一人份的,另外還會附一盤肉盤,就像吃小火鍋一樣。不用像中餐廳都採一大鍋的形式,得揪三五好友幫忙解決,即便是邊緣人如我也能隨時去有春茶館來一鍋。白帶魚先炸過一番,藉此帶出香氣,再加入蝦米、乾香菇以及大塊芋頭等熬煮,最後放入米粉,將湯汁精華吸好吸滿,鮮美的湯頭尤其令人難忘,當天我們三人一致給予高評價!

海味鮮蝦粥 $300

冬天當然少不了熱呼呼的粥,暖心銀耳粥系列有海味鮮蝦粥和生滾肥牛粥兩種,海味鮮蝦粥蝦子採另外盤裝,讓客人自行DIY (?),等粥滾了後再讓蝦子下鍋,避免蝦子煮過熟的憾事發生。

話說直接給10隻蝦子挺大方的,而且有特別放冰塊保鮮。

友人豪邁地直接將十隻大蝦全數加入鍋中、圍成圈的畫面彷彿營火晚會(同行友人們聽完大笑表示真的有像),也為白粥注入滿滿的海味,擄獲好友的芳心。

杏春青草露(小)$75 / 四季春 (小)$65

我在有春茶館蠻常喝四季春的,回甘順口,配任何餐點都很搭;若不像我一樣偏愛喝純茶,不妨嘗試新推出的春青草露,除了四季春,還有青草茶和切成丁的杏仁凍。喝得到青草茶的沁涼滋味,尾韻也帶有茶香,加上Q彈的杏仁 ,整體口感頗具層次!

青.清心四季春 $150

成員有熱青草茶、杏仁和草仔粿,青草茶香甜味突出,配著草仔粿享用挺好的。話說想來幽默,青.清心四季春送來之際我剛好去廁所,所以我本來以為這裡的草仔粿是好友從蒸籠拿出來特地拿出來擺盤的哈哈,我還想說擺的不錯、蠻搭的,殊不知誤會一場。

有春茶館是以保留傳統手路菜為中心德目的台中特色茶館,餐點和飲料選擇性都很豐富,即便是常客也會不時有驚喜感,無疑是台中聚餐或下午茶的好去處,今年冬天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時候,就讓有春茶館溫暖你吧!

有春茶館大墩店
營業時間:11:30~21:3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377號
電話:04-2322-1669
官網:https://www.wuchuntea.com
有春茶館訂位:線上訂位

有春茶館大智店
營業時間: 11:30~22:30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智路55號
電話:04-2222-0618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