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綠空廊道︱舊鐵道重生,串聯昔日風華的台中景點,就在台中火車站旁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8-16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綠空廊道︱台中景點︱台中火車站

說到台中新景點台中綠空廊道去過了嗎?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原本的鐵道荒廢了也很可惜,便將轉型成台中綠空廊道,全11.7公里。不光台中朋友多了好地方可以散步,更是遊客抵達台中火車站可以無縫接軌一訪的台中景點,建議順遊中央書局以及台中文學館,來趟台中文化之旅。

台中綠空廊道就在台中火車站旁,離外地人超愛去買伴手禮的宮原眼科很近,有數個出入口,看你想從哪邊上去都可以。我當天在台中綠空廊道對面的民生米糕吃完早餐後,便就近找個入口上去走走。

每一個地點都會搭配一首與相關的詩,若認真詳讀走完綠空廊道多少會增添一些文藝氣息。

綠川廊道可以邊走邊了解昔日台中風華,沿途也有設置些許桌椅,得以坐下來小歇片刻(建議隨身帶瓶水,說實在白天還挺熱的);看著馬路上的人各自匆忙,自己從容地在綠川廊道散步,感覺格外地舒爽(愛開玩笑)

台中綠空廊道沿途亦設有TAIWAN CONNECTION 1908的地標,是很多人都會在此打卡。

當天才知道原來還有設置一個綠川水文化暨環保教育館。

蠻建議每走一段可以回頭望,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景。

中央書局創立於1927年,曾經是台灣最大的漢語書店,是老台中人的共同記憶,沉寂多年,在2019年底結合餐飲展開第二春,現在是蠻多文青會專程前往朝聖的台中景點,個人也蠻喜歡去中央書局看看書。

中央書局
營業時間:13:00~18:00(試營運時間)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35號
電話:04-2225-9024
FB:點此

也有人在綠空廊道騎i-bike

當日是吃完民生米糕臨時起意上綠空廊道晃晃,因為還有其他行程,在綠空廊道僅能以最快速度走馬看花,沒能好好細細一一品味每首詩以及廊上風景,之後再找天來綠空廊道好好走一趟。

綠空廊道
開放時間:全天
地址:台中火車站旁、建國路上

🛌台中住宿推薦

勤美誠品樓上超美背包客棧,便宜含手作早餐

台中車站平價設計旅店,復古行李箱牆大亮點

薆悅酒店五權館:房間新穎寬敞,有露天泳池和超大健身房

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飯店,鄰近勤美誠品審計新村

台中住宿推薦!精選10間網友最愛台中旅館(含實住分享)

✅更多台中住宿:AgodaBooking最便宜房價查詢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