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茶事ZEN ZEN THÉ︱以品酒方式品茶的台中茶館,下午茶也喝得到清酒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8-13 / 作者: 金大佛

冉冉茶事ZEN ZEN THÉ︱台中茶館台中下午茶

冉冉茶事ZEN ZEN THÉ台中下午茶又多了一個好去處啦!冉冉茶事是身懷侍茶師、唎酒師等多元專業身分的藍大誠先生所開設,顛覆大眾對於品茶的刻板印象,以品酒的方式來呈現的台中茶館。而冉冉茶事供應多款清酒,想飲茶小酌的朋友都能在冉冉茶事得到滿足。

ZEN ZEN THÉ冉冉茶事環境

冉冉茶事在大墩路上(家樂福旁的建築物)、鄰近公益路上,對面是名古屋來的客美多咖啡台中公益店,話說我當天本來跟高中好友約在客美多吃早餐,結果下暴雨改期……沒想到下午臨時被家母與她的好姊妹約去客多美對面的冉冉茶事喝下午茶。

冉冉茶事ZEN ZEN THÉ的環境由本事空間操刀,一抵達之際老闆藍大誠便親切地介紹空間設計背後的細節與涵義,如空間有日月之劃分,桌上擺放的不規則狀石頭象徵台灣多元的風土條件孕育各種純淨的茶款。

如同於居酒屋用餐向來坐吧檯氛圍最濃郁,在冉冉茶事個人亦相當推薦坐板前位置(就是吧台座位),可以近距離直擊老闆兼茶師泡茶、倒茶、講茶等,邊喝邊證實老闆所說的滋味,使整個品茶感官體驗更上一層樓。

象徵月光的這塊區域為冉冉茶事的分享桌,適合好友們相聚喝茶。

對了,不論是吧檯座位還是分享桌,底下都有插座可供客人使用,很貼心。

冉冉茶事老闆說牆面象徵冉冉上升的雲霧,讓客人彷彿置身山林喝茶。此時,表姊開玩笑說她家最近整修、有發生油漆不均勻的狀況,可惜沒有達到如此具有禪意的美感。

這排座位也很素喜,一度有在機場貴賓室休息的錯覺(是多想出國?),我後來有坐了一下舒服到差點彌留。但這其實是樓上樂慕牙醫診所的候診座位區,聽老闆說冉冉茶事正是和樓上的牙醫a.k.a他的好酒友合開的,結果隔天早上雙親和表姊夫妻倆又偷偷去冉冉茶事喝茶,表姊的老公上去看牙醫,他們在冉冉茶事喝茶XD

冉冉茶事菜單

冉冉茶事菜單轉自冉冉茶事臉書

現場也有冷淬茶可以買,表姊就離開前就直接買了幾瓶回家喝(瓶子質感與酒感兼具),不過若有指定茶款的話最好前一兩天先向冉冉茶事預約,因為現場不一定有現貨可以賣;另外,若有送禮需求的話,冉冉茶事亦有茶葉禮盒可以參考。

冉冉茶事

如果想對茶知識有進一步了解,除了可以常來冉冉茶事喝茶跟老闆開槓之外,也可以買老闆所寫的書。現場有販售,我們家也直接帶了兩本著作,在冉冉茶事買的好處就是可以現買現請作者簽名囉!

冉冉茶事品茶體驗

冉冉茶事的品茶體驗不像我們既定印象是擺出許多茶具,老闆表示他把茶當作創作和藝術,以侍酒師概念來講茶。品冷萃茶期間,老闆以玻璃杯取代茶杯,若不是知道瓶中內容物是茶,乍看還以為是在倒酒呢!

第一杯喝的是玉露,來自京都,老闆說他買進來後還有再自行烘焙。一入口味道較為清淡,接著茶味漸重,在舌頭中間展延開來,猶如墨水慢慢暈開的過程,伴有花香與果香,令人心花開。

第二杯茶款香氣很重,最深刻的記憶點便是富含麝香葡萄的味道。

當老闆一問有沒有人要喝清酒,我立刻舉手!他推薦可以一口茶搭配一口清酒,這瓶雅山流屬於夏酒,口感清新雅致。

蜜香紅茶入口相當輕盈,後有飽滿的花香與李子的甜味,第二泡喝起來有紮實的果肉感。

每杯茶店員都會發一張茶卡給大家邊喝邊比對自己的感覺。

當日的茶點是鳳梨酥,搭配茶飲享用,兩者相得益彰,茶把鳳梨的香氣帶出來。

冉冉茶事評價總結

冉冉茶事的出現讓我們家有多了新的台中下午茶聚會好選項,顛覆大家的刻板印象,以品酒的方式來體驗茶飲,尤其推薦給注重茶飲品質的朋友。然而酒鬼我覺得最棒的是老闆同時也是清酒達人,冉冉茶事也有供應多款老闆挑選的清酒,無疑是很多人的福音(比如我本人),好比三五好友或一家人裡有人想喝茶有人想喝酒,就能在冉冉茶事同時得到滿足,而且冉冉茶事週五有營業至深夜,想夜晚來品好茶或小酌也沒問題唷!

冉冉茶事ZEN ZEN THÉ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0:00~19:00
週五10:00~19:00;20:30~23:00
週六9:30~17:30(週日公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89號
電話:04-2320-3068
FB:冉冉茶事ZEN ZEN THÉ

台中美食推薦

模範市場美食懶人包:早餐早午餐甜點晚餐一篇俱全

2021新開台中南區老屋咖啡廳,有貓咪相伴

喜歡旅行絕不能錯過的台中特色茶店

星野集團旗下高質感台中義式餐廳,約會聚餐都適合

台中住宿推薦

薆悅酒店五權館:奢華平價的市區飯店,有泳池超大健身房

紅點文旅:最時尚的台中住宿!設計旅店控必住!

誠星青年旅館:勤美誠品樓上超美背包客棧

卡爾登飯店:近公益路的平價商務旅館(附停車場)

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飯店,鄰近勤美審計新村國美館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