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川豬肉湯飯家︱釜山美食,必比登推薦的豬肉湯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20 / 作者: 金大佛

說到代表性的釜山美食,肯定少不了豬肉湯飯絕對。陝川湯飯家(합천국밥집)是眾多當地人推崇的豬肉湯飯,也是釜山必比登推薦豬肉湯飯。除了豬肉湯飯外,在地人也很推薦白切肉和血腸。但午餐人潮比較多、也不接受一個人用餐,比較建議大家晚餐前往。

陝川湯飯家環境

這趟釜山米其林美食朝聖之旅的導遊說,她從陝川湯飯家搬家前、還是一家狹窄小店的時候就開始吃了,也是她數一數二喜歡的豬肉湯飯。也因為生意太好,如今陝川湯飯家在同一條上共有兩間店。

如果至釜山自由行想來陝川湯飯家吃豬肉湯飯,比較推薦晚餐前往,因為午餐人潮較洶湧,且11點至1點尖峰時刻不接單人用餐。

陝川家湯飯家簡約乾淨,如同韓劇常看見的餐館場景。

陝川湯飯家菜單

陝川湯飯家菜單品項10000韓圓的都是都是湯飯,今天我們吃的是12000韓圓的湯飯+白切豬肉+腸子的套餐。

陝川湯飯家的湯頭以豬肉熬煮,並採獨家秘訣除去腥味、凸顯豬肉本身的香味和鮮甜味。

陝川家湯飯的豬血腸也是必點。

點完餐沒多久,我們四人的豬肉湯飯套餐就全員到齊了。每個人都有一碗湯和白飯,白切肉(也就是厚五花豬肉)和豬血腸則是大家一起share。

這趟來釜山才知道,原來釜山豬肉湯飯分兩大款式:密陽式和陝川式。陝川式湯頭較為清澈,基本上就是清湯,感受得到豬肉的鮮甜味,店家有附數款酌料讓客人自行添加。不像連豬骨一同熬製的密陽式湯頭白色為乳白色、帶有膠質,喝起來也偏濃郁。

若是和我一樣偏愛重口味的我,勢必要DIY一番。除了鹽巴之外,特別推薦加入辣韭菜和鹹度頗高的蝦醬。

白飯可以直接倒入清湯裡當泡飯吃(當地人大多如此),也可以採乾溼分離(?)吃法,吃一口白飯再喝一口湯,看自己歡喜。

陝川湯飯家的豬肉選用溫體豬,加上獨家作法,肉質Q彈之外,還能明顯感受得到豬肉本身的鮮甜味,讓平常在台灣沒有特別喜歡吃豬肉的我,情不自禁一連吃了好幾塊。

湯裡還有一塊豬頭皮肉。

當晚還有附上生菜,可以包裹豬肉和辛奇來吃。

陝川湯飯家的豬血腸顛覆大家的刻板印象,完全沒有血味,還有適量的冬粉,也挺適合當下酒菜。

陝川湯飯家評價總結

陝川湯飯家是釜山人推薦的豬肉湯飯老店,血腸出乎意料的難忘。如果想在釜山吃豬肉湯飯,又比較偏好清甜湯頭的旅人,不妨來試試連必比登也推薦的陝川湯飯家。

陝川湯飯家합천국밥집
營業時間:9:10~20:00(午休14:00~14:30)
地址:부산 남구 용호로 235
備註:11:00~13:00不接單人用餐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