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陽烤牛肉釜山家︱入選米其林餐廳的釜山烤肉,40年老店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03 / 作者: 金大佛

彥陽烤牛肉釜山家(언양불고기 부산집)是四十年老字號釜山烤肉店,也是2024年釜山米其林入選餐廳之一。有別於觀光客較熟悉的銅盤烤肉,彥陽烤肉是韓牛母牛的裏脊等部位取下、融合一起後剁碎,再以梨汁與蔬果醃漬、調味,最後置於鐵盤上燒烤。這次釜山自由行也是我初次體驗彥陽烤韓牛,印象深刻。

彥陽烤牛肉釜山家在哪裡?

彥陽烤牛肉釜山家(언양불고기 부산집)已開業四十年,深受眾多當地人推薦釜山烤肉店。2018搬遷至距離地鐵2號線「金蓮山站」不遠的新址(也就是現在所在地),要注意的是彥陽烤牛肉釜山家僅此一家,不要去到舊址,那是原本的房東眼紅、將他們趕走後,原地直接開一家烤肉店的「盜版」,只能說幸好釜山米其林評審眼睛是雪亮的!

彥陽烤牛肉釜山家環境

彥陽烤牛肉釜山家座位數挺多的,我們當天一行人被安排到可以看見廣安大橋的包廂。

彥陽烤牛肉釜山家菜單

彥陽釜山家烤肉菜單參考。

如果預算比較有限的旅人,可以來吃商業午餐,只要35000韓幣,等於台幣一千塊還有找一百多塊呢!

彥陽烤牛肉釜山家服務人員已將烤盤和各式小菜等都張羅好了。

每個人都會有一份高麗菜沙拉、柿子醃製的蔥,南瓜粥以及生雞蛋。

這盤肉是四人份(800g)。

彥陽烤肉和以往的韓式燒肉經驗最大的差異是,店家將韓牛母牛的裏脊等部位剁成碎肉,再以梨汁和蔬果來醃製、調味。

這位可愛的阿珠媽是彥陽烤牛肉釜山家第三資深的員工,已經在這家店工作三十幾年。當天也是我們包廂的「場控」,三桌烤盤都是她負責,笑瞇瞇地滿場飛。

全程都由阿珠媽烤好烤滿,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會將韓牛烤壞,只要坐著等著吃就好了,根本懶人(例如我本人)的福音。烤熟的肉會放在洋蔥上,避免烤焦,不要把洋蔥夾去吃嘿!

單吃的味道其實就很夠很濃郁,肉質本身的甜度也很高。

也可以用生菜將牛肉、泡菜等小菜包裹在一起享用,增加層次感。

其實吃完烤韓牛已經飽到天靈蓋了(尤其是中午在札嘎其市場附近、同為釜山米其林入選餐廳的痴痴還沒消化完),但因為阿珠媽熱情推薦鮑魚石鍋拌飯,腦波很弱的我們也就決定點來試試。內含紫米飯、新鮮鮑魚、蔬菜、豆子、南瓜、香菇等食材,吃起來也頗清甜和養生(?)幾乎都是食材本身的味道。

待整鍋殲滅後,阿珠媽將些許麥茶倒進鍋中,再將鍋巴水倒給我們喝,滋味類似烏龍茶,聽阿珠媽說鍋巴水可以幫助消化。

海鮮大將湯裏頭有隻花蟹,喝起來鮮甜,身為湯控喝得很歡喜~

這頓彥陽烤肉最後以養樂多畫下句點。

彥陽烤牛肉釜山家評價總結

來釜山旅遊想吃韓牛烤肉的話,得到米其林肯定的老字號烤肉店彥陽烤牛肉釜山家會是很不錯的選擇,而且商業午餐只要35000韓幣(約台幣812),不到一張小朋友就能吃到美味的韓牛烤肉;當然,預算充足的旅人建議直接訂晚餐、豪邁地享受彥陽烤牛肉吧!

彥陽烤牛肉釜山家(언양불고기 부산집)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부산 수영구 남천바다로 32
官網:https://busangib.modoo.at/

釜山行前準備

釜山自由行懶人包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