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金生香餅行︳百年糕餅結合「麻芛」迸出新滋味,台中伴手禮推薦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1-10 / 作者: 金大佛

林金生香餅行︱台中伴手禮推薦︱田媽媽台中

林金生香餅行位在南屯老街、萬和宮旁,創立於於清同治五年(1866年),是台中百年餅店。延續傳統的工法製作古早味糕餅,除了喜餅、壽桃、太陽餅和鳳梨酥等中式糕餅之外,林金生香餅還有各式結合「麻芛」的創意點心,是台中伴手禮好選擇;後來餅舖原址成立「研香所」,提供大家吃來場台式下午茶的好地方,才將林金生香餅行遷到萬和宮旁邊。

林金生香餅行就在萬和宮旁邊、緊鄰廖老街麵線,對面有家近60年的「阿有麵店」.汽車或機車可以停在萬和宮對面的停車場,占地挺大的,平日來不怕沒位子停。南屯老街的店家不多,林金生香就佔了兩家,一家是糕餅伴手禮專賣店「林金生香餅行」,一家則是讓可以內用,好好享受台式下午茶的「研香所」。

不過因為網路上部分資訊誤植,不少人就會搞混這兩家,想買餅的誤入研香所,想吃吃麻芛下午茶卻來到林金生香餅行。若非碰上其中一家公休時間倒也不要緊,反正兩間店就在附近,只怕剛好遇到真正需要的那間店的公休日,像可以內用的研香所週一、二公休,林金生香餅行周三公休

一進來目光立刻被早期壽宴不可或缺的壽桃塔,對現代小孩來說,這應該也算是「懷舊商品」了吧?

林金生香餅行櫃檯對面的牆面有麻芛的簡介,讓外地人得以對中部特產有進一步的認識。

還有林金生香餅行將麻芛融入中市糕點,創造各式各樣帶有新意的古早味,上面的品項在研香所都吃得到唷!

製餅的模具。

林金生香餅行販售的糕餅挺多元的,喜餅、太陽餅、鳳梨酥、壽桃、狀元糕和牛軋糖等一店俱全,包裝設計大致上也都蠻不錯的。

林金生香狀元糕禮盒內含六顆不同口味的狀元糕($300),試吃幾款口味都覺得還不錯,於是就拿欣傳媒送的「田媽媽美食嘗鮮券」買了一盒,下午時間配茶剛好。不然其他田媽媽台中餐廳都離我好遙遠,為了使用券、專程去那邊用餐的機率也不大,而且林金生香和好友很久之前就想來了,也因此當初查田媽媽名單看見有林金生香和香研所,著實開心了一下。

狀元糕還有大SIZE版的。

如果送人想要豐富一點,也有綜合禮盒,除了狀元糕和麻芛太陽餅等等。

餞龕糕(鹹仔糕)是過年拜天公不可或缺的貢品,但喜歡的話不用等過年,來林金生香餅行就買得到囉!

古早味肉餅和芝麻餅等傳統口味的餅也都有販售;若想訂林金生香喜餅的話亦可洽詢店員。

林金生香也有製作鳳梨酥。

如果純粹是想自己吃,但所需的量又不用到一整個禮盒那麼多,或是像我們當天不確定某個朋友會不會喜歡吃,就只是想單買幾個的話,櫃檯這邊不論是紅龜粿、小壽桃、太陽餅和狀元糕都有單個裝可以買,只是你想買的口味不一定就是了,我們造訪那天單盒裝的麻芛狀元糕就賣完了,果然大家都想買林金生香餅行的麻芛狀元糕當台中伴手禮送人。

親切的店員也會提供各式口味的狀元糕給客人試吃,並附上一杯熱茶解膩。林金生香餅行的糕餅口感相對玉珍齋的油了一點,若遠方親友偏好較油潤感的糕餅,林金生香餅行就會是你採買台中伴手禮的絕佳選擇;如果像我同行好友不太愛油潤口感,相較之下,玉珍齋就更對她的味,反正喜歡的口感本來就依人而異、就照自己喜好各取所需囉!

林金生香餅行
營業時間:8:30~19:00(週三公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59號
電話:04-2389-9857
FB:林金生香餅行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