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uToku matcha & coffee-勤美誠品抹茶專門店,嚴選京都茶道級抹茶!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9-30 / 作者: 金大佛

TokuToku matcha & coffee100pain老闆推薦我的抹茶咖啡店,由台灣和日本女孩共同成立的抹茶專賣店TokuToku matcha & coffee隱藏在勤美誠品周邊巷弄的老宅,嚴選茶道級的抹茶,抹茶粉都是老闆從京都老茶廠親自帶回,是抹茶控不容錯過的優質抹茶專門店!

TokuToku:老宅改造的優質抹茶專門店

勤美抹茶咖啡店

在日本學室內設計的台灣女孩Arise想要自己的店,親手改造5、60年的老屋,蛻變而成TokuToku matcha & coffee,她說原本想開咖啡館,但發現台中咖啡店市場已飽和,故改開一間以抹茶為主角結合咖啡的店。TokuToku-matcha & coffee在市民廣場旁的中興街巷弄內,建議在勤美誠品周邊停好車再步行前往找「茶」。

會知道TokuToku是前幾天台中熱門麵包店100pain老闆大力推薦,他的抹茶麵包都是用他們的,其實昨天就打算來了,結果赫然發現今天(9/23)才開始試營運,是間非常「新鮮」的台中抹茶店!門口有一個拍照打卡點,古亭張曼玉特地跟老闆借一個碗來裝模作樣拍照。

TokuToku matcha & coffee店規:

低消每人一杯飲品
禁止吸菸攜帶外食
座位有限,限時兩小時
為安全考量,只接待十歲以上兒童

幸好我是快滿三十歲的兒童(覺得安心)

TokuToku-matcha & coffee的座位數很少,劃分為吧台、塌塌米和廚房三大座位區,目測最多大概只能容納十五名客人,我們一點半來已座無虛席,差不多等了半小時才佔有一席之地(而且恰巧是遇到認識的大哥,他速速喝完讓位給我們,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台中勤美抹茶咖啡店

等候過程中我們也沒空閒著,忙著將TokuToku的模樣收服進各自的相機,每一隅都很有味道,若不是店內客人「中文發音」,真的有置身於日本當地茶店的錯覺。

一處空間為塌塌米座位區,客人絡繹不絕,當天我完全補捉不到塌塌米空景的畫面(殘念)

(2018/9/24 :感謝今日衝去搶頭香喝茶的友人惠賜榻榻米區空景圖。)

另一隅的三人座顯然昔日是灶咖所在,將其保留下來形成古今時空交會的趣味畫面,曾經有人在這兒辛苦地張羅好料,如今人人在這兒悠哉地享受好茶。

勤美誠品咖啡抹茶店

屋子後方的庭院是Arise特地保留下來的小巧思,這裡也有一組座位,後來真的有幾名女孩兒為了飲茶甘於忍受酷熱坐落於此(像有「冷氣室裡的花朵」及「台中林黛玉」之別名的本人我就無法,沒有冷氣我就會凋零啊…..)。

TokuToku-matcha & coffee菜單

台中抹茶推薦

TokuToku menu有兩款,其中一款是菜單(覺得很酷),只是拿起來要小心品項從菜單脫落 XD

TokuToku:精選茶道級抹茶粉,用心刷出每一杯抹茶

勤美抹茶咖啡店

若坐在吧檯前方就能欣賞Arise和沙織刷茶的手藝,每一個步驟都相當小心翼翼,不論是抹茶粉量還是比例都經過嚴密的計算,若稍有差池會立刻重做一杯。

勤美抹茶咖啡店

同行人曼玉表示聽著手刷抹茶的聲音讓她深感覺療癒

勤美抹茶咖啡店

TokuToku並非選用大眾熟知的抹茶品牌,她們親自走訪京都茶園,目前使用的抹茶是從一對80代的京都老夫婦的家族茶園,而且是年年得獎、一般人無法參觀的高品質茶園,每三個月她們就得回京都的茶園親自補貨,雖然不同的飲茶會使用不同的抹茶粉,但每一樣都是選用茶道級的抹茶,至於焙茶則是採用靜岡的。另外,為了能讓抹茶的風味散發出來,TokuToku 還特別設置專門的濾水系統,這才知道一杯好茶得來不易,每一個小細節都得講究。

台中抹茶咖啡推薦

Toku Toku 跟市面上的抹茶甜點店不同,沒有太多甜點可以選擇,不是走網美打卡的浮誇路線,從抹茶的選擇和製作就知道這是一間飲食品質為首的店。每天早上沙織會親手製作日本菓子,可能是蜂蜜蛋糕、銅鑼燒、日本糰子或是大福等等各種日本道地的手作燒菓子,會根據日本當季食材來調整,因為食材除了蜂蜜和雞蛋以外,幾乎也都是兩人從日本親自帶回來的。

台中抹茶咖啡店

台中抹茶店推薦

薄茶 +菓子 $300
當日菓子有蜂蜜蛋糕和抹茶司康可以選,抹茶司康是和100pain老闆聯名(?)的,他使用Toku Toku 的抹茶製作而成,若搶不到100pain麵包的不妨直接來這喝抹茶配抹茶司康。

Toku Toku也是購自日本,很有質感(其實很怕手滑打破)

平常對抹茶沒有特別熱愛的我,今日在Toku Toku喝到的抹茶著實令我們驚豔,獨特的香氣和細緻順口的韻味,若不愛抹茶苦澀味的人來到絲毫不用擔心。

台中抹茶店推薦

台中抹茶專門店

台中抹茶專門店

抹茶拿鐵的製作過程也很賞心悅目,Aries沒忘記最初的咖啡夢,雖然Toku Toku是以抹茶為主的空間,但日後也會不定時邀請日本咖啡師客座,舉辦pop up coffee shop。

台中抹茶專門店

台中抹茶專門店

抹茶拿鐵 $200

Toku Toku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飲品

抹茶咖啡店

抹茶氣泡梅酒
我們臨走前有人點了這杯菜單上不存在的抹茶飲品,一聽到名稱讓(愛酗酒的)我們心動萬分,決定之後二訪直接點這杯隱藏版!

TokuToku非常推薦給喜歡日本茶道以及日本文化的朋友,以茶會友,若想練習日語的也很適合來和交流一番,話說真是很難相信沙織小姐才學三個月的中文呢!總之,兩位很歡迎大家來Toku Toku 和她們Talk Talk !

 

TokuToku matcha & coffee
營業時間:13:00~20:00(不定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四巷13號
備註:
1.針對日文free talk 有興趣的朋友,採用預約跟茶套餐低消的方式,以方便幫您保留吧檯的位置。
2.因為空間非常小,有客人候位的情況下限時2小時。
3.每人低消一杯飲料。
4.不接受10歲以下的兒童。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