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樓頂級粵菜︱台北漢來大飯店高檔粵菜料理饗宴,料理精緻好吃超推薦!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2-29 / 作者: 金大佛

台北漢來大飯店開幕,也為南港美食增添色彩,除了討論度最高的島語自助餐廳東方樓頂級粵菜討論度也很高。這次提早一個月訂位,入住南港漢來當晚便在此享用晚餐,東方樓菜單多元,魚子醬化皮乳豬、魚子蝦餃皇、招牌叉燒皇等都讓我們一行人十分驚豔,之後會想再來吃東方樓烤鴨。

東方樓頂級粵菜:人氣台北漢來大飯店美食餐廳

東方樓位於台北漢來大飯店三樓,由中餐品牌總經理羅嶸帶領,和米其林餐廳的廚藝團隊,以粵菜為底,融合川、滬菜系,重新詮釋經典粵菜、為饕客帶來全新粵菜料理體驗。

東方樓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幽雅舒適,當晚我們被安排在包廂(有低消),享有隱私、更加自在。

從餐具便能感受到東方樓的用心,很久沒在中餐廳看見裝飾盤了。

東方樓菜單

東方樓完整菜單:點我

東方樓美食推薦

魚子醬化皮乳豬

率先出場的是魚子醬化皮乳豬,第一道菜就如此精緻誘人。化皮乳豬不僅放上魚子醬點綴,一旁還有一朵吸睛的蓮花,這可是師傅先以蔓越莓汁醃製白蘿蔔、再以卓越的刀工片薄後捲起成花,味道清爽脆口,並散發酸甜的蔓越莓滋味,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夾起。

主角化皮乳豬,皮香脆肉軟嫩,油脂香氣很足,魚子醬鹹鮮味加持也提升了味道層次,有趣的是下方搭配切塊吐司,多吃兩塊也不覺得膩。

果味黑醋酥肉

果味黑醋酥肉靈感源自咕咾肉,東方樓師傅將肉醃漬過後油炸,再裹上以黑醋和百香果製成的糖衣,吃起來神似糖葫蘆的口感,鹹鹹甜甜又帶點烏梅酸味,有創意又好吃,我們一下子就把整盤肉掃光了。

招牌叉燒皇

東方樓招牌叉燒皇需預訂,師傅選用台灣溫體麝香豬上肩肉,並以兩段火溫翻烤,促使叉燒外層帶點趨近焦化的脆皮香氣與口感,吃起來相當軟綿,搭配加入果泥的叉燒特調醃醬更多了幾分甜味,也讓同行老饕朋友心花開!

魚籽蝦餃皇

魚籽蝦餃皇是個人當天在東方樓的最愛,一籠一顆飽滿的魚籽蝦餃皇,一打開蓋子發現蝦餃皮是橘子的,服務人員隨即解惑蝦餃皮是以枸杞湯汁製成。不過,實際品嘗感覺不到枸杞存在感,會怕枸杞味道的朋友不用擔心。

薄薄的蝦餃皮包覆著扎實的餡料,內餡有明蝦和紅尾蝦兩種蝦,蝦味濃郁又不單調,還搭配魚子醬。我超級喜歡,甚至一度考慮再點一顆來吃,實在太難忘了,是我目前在台灣吃到最愛的蝦餃。

過橋蚌片湯

服務人員會在桌邊將熱高湯淋上片成薄片的象拔蚌,以確保饕客享用到象拔蚌最佳口感。湯底則是以清爽的絲瓜和蔬菜熬煮而成,滋味鮮美。

椰香佛跳牆

一顆顆椰子送上桌頓時讓人有一秒到泰國的錯覺!東方樓直接以香水椰子為容器,魚翅、花膠、鮑魚、海參再加入香水椰子汁一同燉煮,湯底多了椰子的甜味,喜愛椰子的朋友不容錯過。

海味煮絲瓜

東方樓提升了平凡無奇家常菜的精緻度,細節在於貝類高湯、淡化了絲瓜的菜味,不再是平凡的絲瓜。

香蔥三蝦炒飯

師傅特別選用泰國米,因此粒粒分明;而三蝦分別是數顆彈牙的蝦仁、米飯中的蝦籽與蝦油,每一口都散發鮮明的香氣,若不是當下胃容量已經達上限了,我可以再多吃幾口吶~

東方樓甜點推薦

燕窩蛋塔

燕窩蛋塔一份兩顆,需預訂。經典的港式蛋塔搭配燕窩,而且燕窩份量毫不手軟,愛吃蛋塔或燕窩的朋友絕對要點!

另外,我們還點了四款甜品:蛋白杏仁茶、楊枝甘露、桂花酒釀芝麻湯圓、陳皮銀耳燉梨

陳皮銀耳燉梨:雪梨去芯切成丁後,和銀耳一起燉煮,並加入陳皮和川貝,好友表示梨子入口即化、尾韻清甜暖心。

蛋白杏仁茶:擄獲同行老饕們的芳心!蛋白打到如此細緻很不容易,順口絲滑,每一口都富含天然杏仁香氣。

桂花酒釀芝麻湯圓:這款是冬季人氣甜品,酒釀加有桂花增添香氣,芝麻湯圓香濃又有飽足感,比較建議兩人share一份。

楊枝甘露:表現中規中矩,相較其他甜品、比較沒有讓人深刻的特色。

燕窩棗汁焦糖布丁(招待)

這道甜點中西合併,法式烤布蕾搭配中式棗汁燕窩,香濃的焦糖、滑嫩的布蕾與紅棗汁相結合卻不違和,也為我們東方樓晚餐體驗畫上很棒的句點。

東方樓評價總結

東方樓每一道料理都可感受到主廚的巧思與真功夫,我許久沒有吃到如此精緻、創意和美味兼具的中式餐廳,用餐過程會期待下一道菜色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個人會願意為了再嘗東方樓專程再來南港漢來大飯店,且下次一定要吃到傳說中的厲害烤鴨!

【延伸閱讀】台北漢來大飯店

東方樓頂級粵菜 預約點此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一路168號3樓(台北漢來大酒店)
電話:02-2788-1618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