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 Cafe 擼貓咖啡︱古亭咖啡廳,不限時、有店貓相伴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18 / 作者: 金大佛

前幾日去紀州庵文學森林參加活動前,和好友相約附近的Uni Cafe 擼貓咖啡,離捷運古亭站也不遠。店內提供自家烘焙咖啡豆,並有兩隻貓咪坐檯,老闆相當親切,氛圍很愜意。喜歡貓咪或是想找家古亭站附近咖啡廳小歇或使用筆電的朋友,可以來Uni Cafe 擼貓咖啡。

Uni Cafe環境

Uni Cafe 擼貓咖啡距離捷運古亭站步行約七分鐘,位在寧靜的巷弄之內。當天我和好友在營業前十分鐘就來等待它開門,過了12點多還沒營業一度以為是不是臨時公休,結果老闆突然騎著檔車現身,親切爽朗解釋有事耽擱才遲到,並讓我們先入內和貓咪相伴、等他完成開店前置作業。

店內風格很簡單,並以小學生桌椅當作座位,我還挺喜歡老闆將wifi密碼用立可白塗鴉在桌上的巧思,喚醒了眾多人的青春記憶。

想喝單品咖啡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吧台選擇咖啡豆。老闆人真的很nice,還有講些玩笑話,明明是初次造訪Uni Cafe 擼貓咖啡,卻有種已是熟客的錯覺。

部分桌子抽屜裡會有小驚喜,比如好友的抽屜有逗貓棒,可以跟貓咪玩耍;我的抽屜則是一本讓客人留言用的筆記本。話說臨走前,友人還以為這本是我的筆記本、忘了拿(到底我的形象出了什麼問題XD)不過,不否認我若是在北京胡同看到這筆記本我也會買啦!七年前我在北京南鑼鼓巷的文創店就大買了一堆翻玩毛語錄的筆記本回來,但去年舊地重遊發現那間店已經倒了(殘念)

Uni Cafe店貓

Uni Cafe 擼貓咖啡的兩隻店貓,都是可以摸摸的唷~

Uni Cafe菜單

Uni Cafe菜單上和google map的營業時間略有出入,猜想是菜單尚未更新,建議以店家FB/IG為主。

除了咖啡之外,也有沒有咖啡因的飲品,也有供應甜點。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俏皮的老闆先招待了我們一本單品咖啡。

這是我點的氣泡美式,當天台北實在是太熱了,需要消暑一番。我和好友就在Uni Cafe喝咖啡聊是非,度過了愉快一個半小時,且聊得太投入、沒有意識到座位不知不覺坐滿了,有些人來此使用筆電辦公。如果我是古亭站附近居民,我想我也會常來Uni Cafe喝咖啡、撸貓、趕稿吧。

Uni Cafe 擼貓咖啡
營業時間:12:00~21: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15號
電話:02-2364-0577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