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光食堂-結合文青咖啡館與電影院的精緻食堂,不超過200元的美味家常菜暖心供應中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7-22 / 作者: 金大佛

吃光食堂出自遊子飯糰老闆之手,環境猶如文青咖啡館,最特別的是將餐廳結合電影院,吃光食堂菜單也以場記板製成,重點是供應的家常菜好吃又平價,搭配精緻的日式擺盤,不論是視覺和味覺都能感受出吃光食堂製作料理的用心,忍不住把每一道菜吃光光!

吃光食堂菜單
                 吃光食堂
吃光食堂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吃光食堂地址:台中市西區五廊街12號
吃光食堂電話:0928-680-620

吃光食堂

吃光食堂

吃光食堂在台中教育大學周遭的五廊街上、好先生對面,外觀打造成一座復古味十足的電影院,連徵人告示都宛如古早味的戲院廣告。

吃光食堂

外帶窗口設計成懷舊電影售票亭的模樣,將吃光食堂菜單取代片單,個人很欣賞這樣的巧思,也讓我踏入食堂之前就已經對吃光食堂有了好感。

吃光食堂

吃光食堂菜單

吃光食堂

顛覆過往對「食堂」的刻板印象,吃光食堂空間舒適有質感,彷彿來到文青咖啡館用餐,也讓人不自覺低聲細語。

吃光食堂

吃光食堂不收10%服務費,採自助式,開水、餐具皆自取,用餐完畢也要記得將餐盤放置回收處。

吃光食堂

最酷的是吃光食堂真的有內建迷你電影廳,候位和用餐後都能免費入場看電影,看了FB老闆分享建造電影放映室目的是希望讓影迷的視野擴及至院線以外的好片,也讓一些優秀的作品有機會被更多人欣賞,每週末午後專場放映榮獲各大影展肯定的佳作、紀錄片以及具有潛力的學生作品。

吃光食堂

我覺得很感動的是影廳的空間大可用來增加更多座位,但吃光食堂老闆們為了支持好電影、為了力挺電影人繼續熱血追夢,寧可少賺一點錢,讓上門的食客不僅填飽肚子,也能在影廳補充精神「糧食」,身心靈都能飽足!據聞,吃光食堂籌備初期,老闆最先購入的不是餐具,反倒是專業的影廳播放設備,身為一名愛看電影的台中人,真心開心有這麼一家喜愛電影的食堂存在。

吃光食堂菜單

吃光食堂菜單

吃光食堂

吃光菜單菜單也呼應食堂以電影院為主題,特別以場記板製成(遲鈍的女友本來還沒發現這個梗XD),菜單以套餐為主,有附白飯(可換榖飯)、清湯與六宮格小菜,若想單點主菜也可以,價格範圍落在$130~$200,算是相當平價的食堂。

吃光食堂菜單

點了吃光食堂的紅牌「招牌無骨黃燜雞套餐」,愛吃豬腳的女友則點了「黃金酸菜豬腳套餐」,餐點登場的時候著實驚喜,套餐內容物太豐富,並以細緻的日式擺盤呈現,中日合併、賞心悅目的畫面令人胃口大開。

吃光食堂

招牌無骨黃燜雞套餐 $180
吃光食堂的人氣料理,辣度可依喜好自行選擇大中小,愛吃辣的我平常都一定是中辣起跳,只是礙於前陣子腸胃被峇里島料理摧殘得有點脆弱,才想說點個小辣就好。

吃光食堂菜單

鹹香醬汁超下飯,雞肉和油豆腐都很入味,雞肉口感軟嫩不乾柴,每一口都是享受!話說雖然小辣對我這種吃慣大辣的人來說自然是無感,但具有提味效果,且他的辣算是舒服的辣,相信即便是不擅吃辣的人也能接受。臨走前放眼望去,幾乎每一桌都至少有一個人點無骨黃燜雞套餐,果真是吃光食堂招牌!

吃光食堂菜單

五樣小菜加一碗甜湯自成一格,每一道都不馬虎,清爽不油膩,只是菜色太豐盛,後來整個飽到彷彿快臨盆般(浮誇)

吃光食堂

黃金酸菜豬腳套餐 $180
女友點的豬腳套餐同樣有白飯、清湯和六宮格小菜,但由於豬腳上已有泡菜,故有一格換成了沙拉。

吃光食堂豬腳

豬腳燉到超級軟Q,醬汁也很夠味,女友不停讚嘆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豬腳了,只是稍嫌可惜的是泡菜有點喧賓奪「豬」,泡菜味強壓豬腳的風采,女友說二訪會建議店員把泡菜另外放,不要將泡菜置頂於豬腳上,兩者獨立才更能體會各自的美好。

吃光食堂

紅茶凍檸 單點$70/套餐加價購$40
喝起來酸甜比例恰到好處,暑意全消(話說吸管的觸感有種莫名的可愛感XD)

吃光食堂菜單

吃光食堂整體餐點口味偏清爽走健康路線(如果是想大吃重口味料理的人就不太適合),實在想不到如此精緻好吃、菜色豐富、份量又不少的套餐一份居然不超過兩百塊,店員又親切可愛,難怪食客絡繹不絕、呷好逗相報,女友甚至表示之後要帶家人來台中吃。總之,若你在台中想吃經濟實惠又用心的好料理,非常推薦來吃光食堂,一道道美味的家常料理在吃光食堂暖心供應中!

2020.6 二訪吃光食堂

為什麼隔將近一年才重返吃光食堂?其實這中間晚上跟家人也來過好幾次,但吃光食堂生意太好都是大客滿甚至爆滿的情況,每次都只好撤退收場(家父返家時間不一定,故無法提早預約),但一方面對於用心又好吃的店家被大家喜愛也替吃光食堂開心。現在吃光食堂門口有經典電影繪圖的擋車架,連擋車架都如此費心的店家真的很少見(拇指)

老罈酸菜魚是吃光食堂最近才推出的新菜色,看了吃光食堂IG介紹說之所以會稱之為老罈酸菜魚是因為晾曬、醃製都自己來,不假手他人,醃菜母水裡的高粱酒同樣來自四川宜賓,老闆曾試過金門高樑,但終究覺得不到味兒作罷。浸泡在「老罈」的魚肉好吃果真夠味,而且份量即便一個來吃光食堂也能爽爽吃,我之後再訪會想再來一罈!

這一年來其實也推薦好幾位朋友去吃光食堂,通常問我台中哪裡有好吃的中式料理,我第一個都推吃光食堂,目前去吃過的朋友也都大讚好吃!當日家父母與愚妹也對吃光食堂讚譽有嘉,家父甚至於個人臉書打卡分享(笑)

現在吃光食堂有打賞箱,如果覺得吃光食堂服務或料理不錯都可以給一下小費以茲鼓勵(我們有給XD),電影愛好者也可以幫助一下吃光劇場唷!

吃光食堂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廊街12號
電話:0928-680-620
備註:1.平日可透過FB私訊或電話訂位,假日需現場候位
2.候位和餐後可免費入場觀賞電影
3.有配合Uber eat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