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花店-最神秘的台中甜點店,每一隅都是迷人風景(甜點x花藝x古物複合秘境)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7-21 / 作者: 金大佛

火山花店秘境般存在於向上市場巷弄,名為「花店」但不只販賣乾燥花,亦有供應咖啡、茶飲與常溫甜點,以及販售古物、植物、飾品。花山花店環境引人入勝,各類元素交織在一起卻未生雜亂無章感,反倒建構出趣味橫生的綺麗秘境;火山花店菜單的呈現也別出心裁,且甜點平價好吃,是一間從抵達那刻開始就讓人驚喜不斷的神秘好店!

火山花店營業時間

                火山花店
火山花店營業時間:周五~周一11:00~18:00(週二~周四公休)
火山花店地址:台中市中美街253巷22號
火山花店電話:0971-576-919

火山花店菜單

火山花店位在中美街巷弄,離我常買的向上市場無名麵店(阿隆麵店)不遠,先吃一碗湯麵接續享用火山花店甜點也不錯。要注意的是火山花店沒有招牌,門前有大大小小的綠色植栽,外觀看起來與一般的民宅無異,剛抵達心生懷疑實屬正常現象,畢竟若非專程按址前來,純粹經過哪想到這裡竟是隱藏版甜點古物店來著?勇敢推開門進入探索就是了。

火山花店營業時間

火山花店菜單

火山花店

火山花店菜單

火山花店菜單

大概唯有「別有洞天」能形容甫踏入火山花店的心境了吧?昏暗古厝前半段主要為商品展示空間,欣欣向榮的綠色植物與等待有緣人的陳年古物聚集在一塊,畫面看似衝突卻又散發一種獨特、難以言喻的美。

火山花店菜單

火山花店的每一個角落都是經典之作,巴不得把每一幕都收藏在自己的相機記憶卡裡。

※注意※拍照要注意不要拍到工作人員與其他客人,拍美照的同時記得遵守店家規則唷:)

火山花店菜單

火山花店菜單

如果看到有興趣的植栽、古董以及飾品等等,都可以詢問店員價格(古物的話可能要先問是否有販售,也許有的純屬店內的裝飾品也說不定)。

火山花店菜單

火山花店菜單

火山花店營業時間

後半段空間為內用區,陽光自天井灑落下來,有種正式來到「室內」桃源(?)的感覺;二樓是火山花店的工作室沒有開放參觀,但其實光廚房就足以令人看得心滿意足,鍋碗瓢盆都成了最佳的裝飾物,目睹店員張羅甜點和飲品的過程彷彿來到朋友家作客般,令人心安自在(只是朋友顏值沒這麼高就是了、通常家裡也亂中無序到慘不忍睹)(←為何突然婊起自己朋友來?)

火山花店菜單

火山花店菜單

不過,火山花店座位數極限量,若加上鄰近門口的古色古香圓桌座位,目測12人差不多就達上限了,因此想在火山花店內用需要仰賴運氣囉!

火山花店菜單

火山花店菜單

花山花店點餐方式是自己在紙條上寫好想點的食物或飲品,目前有供應鹹派、咖啡、蘇打與花草茶。

火山花店菜單

花山花店菜單有個小巧思,花草茶那邊拉一下會出現其他口味。

火山花店菜單

火山花店菜單

常溫蛋糕則直接去櫃台挑選,當天有巧克力捲、肉桂捲、巧克力餅乾和檸檬蛋糕,價格都相當和藹可親。

火山花店菜單

沒多久,我們點的飲料和蛋糕就全員到齊了,盛裝的杯盤也十分有個性!

火山花店營業時間

檸檬蛋糕 $60
口感紮實,帶有些許清爽的檸檬香氣,簡簡單單我喜歡,或許哪天會去外帶當隔日早餐。

火山花店菜單

口感介於麵包與蛋糕之間(由於沒拍到標籤不確定它確切名成為何),恰到好處的巧克力香氣在嘴裡漫延開來,女友吃第一口就驚呼「也太好吃了吧!」。或許是前兩天去了正值試營運的台中浮誇咖啡館,吃了有高價格卻沒有高價值的甜點,在火山花店嚐到平價又好吃的巧克力捲覺得格外感動,著實不愛貴在空有美貌的甜點,對我來說寧可選擇外觀樸實但好吃的甜點。

火山花店菜單

藍莓香草茶 $80
舒服的香草茶,佛心來著的是可以回沖。

火山花店菜單

糖漬檸檬蘇打 $90
喝了才發覺杯緣撒了點鹽巴,於是滋味酸甜之中帶點鹹,每一口都消暑無比,好喝!

火山花店營業時間

總之,火山花店甜點和環境都讓我們回味無窮,離去前女友還特地外帶了肉桂捲回高雄;火山花店是一間不論是文青、網美抑或老物控都會喜歡的複合店,也是今年我最喜歡的台中甜點店,沒有之一!

火山花店
營業時間:周五~周一11:00~18:00(週二~周四公休)
地址:台中市中美街253巷22號
電話:0971-576-919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