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muweichai︳藏在一中豐仁冰巷子的義大利麵餐酒館,煙花女義大利麵必點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沐muweichai是義大利麵控好友揪我去的台中餐酒館,餐點以義大利麵、微菜沙拉和貝果為主,地點就在一中豐仁冰的巷內。沐微菜餐酒館老闆是才華洋溢的香港人,不只沐muweichai菜單出自他手,除了會做菜之外,地下室的畫作也全都他的創作。

 

台中餐酒館推薦

Anjoy kitchen-美觀也美味兼療癒系餐酒館,一人廚房用心全看得見

卡沛諾Cappero-模範街隱藏美食,五星級主廚坐鎮的義法料理餐酒館

 

沐muweichai:躲在豐仁冰巷內的一中義大利麵

出發前好友還特別溫馨叮嚀先導航到一中豐仁冰、再不疑有他地走進去就能找到沐muweichai,從台中體育場那邊轉進來挺快的(也比較不會塞……),附近有很多機車停車格算是很好停車。

從一中豐仁冰走進去的話,沐muweichai會在右邊,純白色的餐廳外觀在老舊社區內整個很突出。

沐muweichai一樓環境

一樓空間開放式主廚和幾組雙人座位,沐muweichai店內的植栽和魚缸圖文創作都是親力親為打造的,我們是沐微菜餐酒館當天第一組客人,直接選了有綠色植栽的窗景座位,假裝自己在山林間吃義大利麵(誤)。

沐muweichai菜單只要有加起司都是使用義大利進口的香濃Grana Padano(帕達諾輪狀起司),可別誤會它是水缸或是聚寶盆之類的。

沐muweichai地下室環境

沐muweichai地下室以多人用餐座位為主,空間頗有藝廊的意味,牆面上掛有多張畫作,本來以為是沐muweichai和藝術家合作舉辦的展覽,後來才知道原來都是沐muweichai老闆的作品。

沐muweichai沒有酌收服務費,水和餐具都請自取。

沐muweichai老闆也很喜歡在牆上寫令人會心一笑的幹話,真是深得我心!

等義大利麵上桌的期間,我們細看了一下老闆的幾幅畫作,發現介紹和繪圖細節都頗有意思,老闆將繪畫和料理兩樣興趣結合在一塊(笑)。這張向名畫「維納斯的誕生」致敬的作品,沐muweichai老闆命名為「維納斯的蒜香白酒蛤蠣義麵的誕生」,並將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所需的食材巧妙地融合於繪圖裡。

一隅還有桃紅色的打卡牆,不過個人特別喜歡彷彿營造畫家正在創作的意境、畫具與顏料豪邁地灑落一地的巧思。

沐MUWEICHAI菜單

完整版沐muweichai菜單點此

沐muweichai

沐muweichai電話

沐muweichai低消每人一百塊,主要料理有微菜沙拉、貝果早午餐和義大利麵,餐點皆為現點現做,如果有趕時間者建議改天再來沐微菜餐酒館好好享受。如果單純想在一中街喝杯調酒,沐muweichai也有多款調酒等你來小酌唷!

沐muweichai煙花女她很瞎

煙花女她很蝦 $259

前一晚在沐muweichai臉書看到老闆發表煙花女義大利麵是如何陪伴他度過艱難的創業時期的小故事,便決定要點煙花女義大利麵系列,覺得「煙花女她很蝦芳名有點可愛,平常也很瞎的我就秒決定選她了,事後驚覺我和好友儼然是根據自己特性在選義大利麵吧(好像默默婊了好友,哈哈哈)!「煙花女她很蝦」名副其實的義大利麵上佈滿8隻手剝白蝦,味道偏重口味且稍微有點辣,只能說這名煙花女很合我的味,之後來沐muweichai還會想點她的檯(挑眉兩下)

沐muweichai很貼心的是蝦子都有先處理,客人免剝蝦、可以直接食用,對懶婦如我而言很加分!之前搜尋食記的時候印象中有看到少數網友嫌沐muweichai義大利麵有點貴,但說真的……一盤份量不會少的義大利麵,又有整整8隻幫你剝好好的白蝦,個人倒是認為老闆只賣二百多塊很平價又佛心。

沐muweichai煙花女有點胖

煙花女有點胖 $259

義大利麵本體吸附滿滿湯汁,吃起來雖是重口味但還帶點微辣和酸氣,所以不會覺得膩;主角則是一大塊超級厚實的培根!側面切下約有0.5公分厚度,吃起來口感非常紮實,喜食重口味的友人覺得略鹹不過香氣非常濃郁;若想品嘗肉慾感滿點料理的朋友,不妨點檯煙花女有點胖!

紅粉佳人

沐muweichai

紅粉佳人 $120

可惜當日騎機車不能點調酒,於是點了沒有酒精成分的特調。紅粉佳人內含蘿勒、玫瑰糖漿、檸檬、通寧水,聽起來滿清爽的,微酸之中帶有淡淡的玫瑰香氣。

沐muweichai總結

對於一中美食的印象停在好幾年前,畢竟年紀大了不太喜歡去一中商圈拉高街上的平均年齡。想不到現在一中商圈巷內現在有平價又不錯吃的沐muweichai,完全可以了解為何很多網友一試煙花女義大利麵就成主顧,常去沐muweichai報到!

 

沐muweichai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周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街3巷5號(豐仁冰巷內)
備註:內用每人低消100元/不招待6歲以下兒童/無服務費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