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呷飯川食堂勤美店 ︳不吃辣的人專屬平價川菜館,帶小朋友也能吃川菜(附來呷飯菜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8-08 / 作者: 金大佛

來呷飯川食堂是台南發跡的川菜餐廳,來呷飯川食堂勤美店勤美誠品附近的台灣大道旁,是來呷飯台南總店於台中的首家直營門市。看了來呷飯菜單發現是走平價川菜料理路線,平常上川菜餐廳最少要四人成行才划算,來呷飯川食堂就算是兩個人也可以吃得盡興,重點是口味以迎合台灣人的取向為主,屬於台式川菜館,尤其適合不吃辣或有小朋友同行但又想一嚐川菜的人,也讓搜尋勤美誠品美食的朋友多了一個選擇。

來呷飯川食堂菜單

 

來呷飯川食堂勤美店

來呷飯川食堂勤美店在台灣大道和英才路口這邊,離勤美誠品步行約五分鐘,吃完川菜去市民廣場散散步也是挺好的。

門口有提拱來呷飯菜單給路過民眾參考,來呷飯川食堂勤美店228才開幕,當天確實很多上班族好奇地停下來研究、甚至索取菜單。

來呷飯川食堂一樓環境

來呷飯川食堂環境簡單明亮,乍看很容易誤會是咖啡館,是一家走小清新路線的川菜館。用餐途中,不少附近辦公大樓的上班族選擇來呷飯消磨午餐時光,整體來說確實不論是份量、口味和價格,都很適合上班族、小資族以及小家庭前來用餐。來呷飯川食堂的料理相對正宗川菜算是很「輕盈」,不太會發生因為吃太過麻辣、重口味,腸胃受不了需要「發洩」而發出「警訊」;料理份量也差不多兩人份的量,不怕吃不完浪費食物,價格經濟實惠也不傷荷包,因此當日也不乏獨自「來呷飯」的上班族

來呷飯川食堂二樓環境

如果多人一起來呷飯的話,可以選擇二樓的座位,有兩大圓桌,其中一桌位在靠窗處,算是半開放式包廂。

來呷飯菜單

來呷飯川食勤美

來呷飯菜單放眼望去,價格都在兩百塊以內,來呷飯最貴的餐點也不過238元,當日我們點了七道料理加上飲料,總共才一千二初頭。因為第一次造訪,聽聞份量和一般川菜館不太一樣,因此我們點完後請店員幫忙評估是否會太多或太少,親切的店員大姊考量到同行好友不太能吃辣,建議把較重口味又偏麻的水煮牛肉刪掉。但事後覺得應該留著水煮牛肉才是,因為來呷飯的料理比我們預期的還溫和很~多,所以等於我這餐就沒有「有感辣度」的料理了,有點可惜,挺想知道來呷飯的水煮牛肉重口味程度到哪裡,只好改天有機會再去試看看吧。

來呷飯川食堂:台茶18紅玉紅茶

台茶18紅玉紅茶(壺)$58

吃過帶辣油的川菜料理後來一杯熱沖的紅茶頗解膩,來呷飯點整壺還可回沖;台茶18號紅玉茶香明顯,喝起來溫潤不苦澀,因為很順口,友人差點將整壺一乾而盡。(是打算把自己當水牛經營嗎她?)

來呷飯川食堂:川味糖醋雞丁

川味糖醋雞丁 $78

參考多篇網友分享的川味糖醋雞丁食記都有點川味糖醋雞丁,我也點了一份。只是來呷飯川食堂勤美店的不像其他來呷飯分店雞丁都沉浸在醬汁之中、伴隨著糖醋醬出場,雖然雞丁吃起來有嚼勁,但香氣和甜味感覺可以再表現更好一點

來呷飯川食堂:下飯蒼蠅頭

下飯蒼蠅頭 $138

店員表示呷飯川食堂特別選用中國直送的長豆切成小段,再加上切成小塊的皮蛋、四季豆、辣椒與肉末一同拌炒,本來以為川菜料理會走重鹹路線,但蒼蠅頭的口味比想像中還要再清淡許多,即便長輩或小朋友食用,也不太有負擔。

來呷飯川食堂菜單

皮蛋Q軟加上稍硬的長豆豐富了口感層次,配飯單吃兩相宜。

來呷飯川食堂:毛家紅燒肉

毛家紅燒肉 $178

五花肉肥瘦比例適中,滷得很軟但不爛,肥肉部分入口幾乎要化掉,吃起來不會太油膩,油脂香氣足夠,配飯很剛好!

紅燒肉表面晶亮的咖啡色是炒過砂糖所浸潤出來的色澤,而非醬油所滷製的,因此口味與想像中比起來偏甜,是老少咸宜的一道菜。

來呷飯川食堂:干鍋肥腸毛血旺

來呷飯菜單

干鍋肥腸毛血旺 $168

毛血旺是我到川菜館必點下飯不可或缺的料理,是重慶和四川知名的傳統菜色,以鴨血為主角,通常會加入大腸和牛雜等配料,共同譜出一鍋麻辣兼具的開胃佳餚。來呷飯川食堂干鍋肥腸毛血旺內含鴨血、大腸、木耳、豆芽菜,淋上湯汁就足以讓我解決一碗白飯,只是這真的是不吃辣的人也能吃的毛血旺,如果針對個人喜好來說,我會希望能稍微辣一點、口味再加重一點,對愛吃辣的朋友來說自然會更好,胃也會更開。

後來有詢問店員辣度是否能依個人喜好調整,店員表示都是固定的,加上來呷飯川食堂主要就是針對不太能吃辣的朋友開設的川菜館,所以像我一樣嗜辣如癡的朋友,點餐時就記得直接挑辣度較突出的料理(溫馨叮嚀)。

來呷飯川食堂:干鍋香辣蝦

干鍋香辣蝦 $238

將近十來隻的蝦子在下鍋油炸之前先將頭腳尖尖的地方與沙線都去除了,撥殼時不怕戳到手很是貼心;開背的蝦體炸過後再以孜然醬連同洋蔥、青椒等一起拌炒。

雖然店員有說這道菜算是偏辣,看起來也的確如此,但舌頭對辣很敏感的友人吃起來幾乎沒什麼感覺,我們一致覺得椒麻香氣大過實體的辣味,是頗為大眾的口味。

來呷飯川食堂:糖醋鯛魚

糖醋鯛魚 $188

鯛魚登場之際我們嚇了一跳,想說這麼大一尾兩個人吃得完嗎?(驚)雖然價格便宜,但來呷飯川食堂內場人員仍舊費心稍微擺盤一番。吳郭魚夾帶青椒、洋蔥與鳳梨,徜徉在糖醋醬裡,吃起來酸中帶甜,魚肉緊實,愛吃魚的好友幾乎一人獨自殲滅了三分之二尾。

來呷飯川食堂:養生一鍋土雞湯

養生一鍋土雞湯 $168

現在正值人人都需要加強抵抗力的非常時期,加上我平常本來就喜歡喝雞湯,既然菜單有自然是要上一鍋(腦波好弱啊我)。養生一鍋土雞湯湯頭帶有一點中藥香氣,雞肉還挺嫩的、份量也不算少,也可以沾隨鍋附上的蒜醋醬油食用。這麼一鍋只要168元算是很便宜,後來我還打包回家、晚餐繼續喝。

 

來呷飯川食堂勤美店結語

來呷飯川食堂店員表示來呷飯主要是為了台灣人改良、偏台式口味的川菜館,大部分的料理其實都不辣,即便平常食物帶有一點辣度都會受不了狂灌水的好友在來呷飯也能吃得怡然自得(對於像我平常至少要吃中辣以上才有感覺的人自然更是「輕鬆」)。總之,來呷飯川食堂是一間適合和不吃辣的親朋好友以及小朋友同行抑或上班族解決午/晚餐的平價川菜餐廳。只是和我一樣平常吃慣大辣、重口味正宗川菜料理的人可能不太習慣,不妨詢問一下店員除了水煮牛之外,來呷飯菜單上還有哪道料理比較麻辣有勁囉!

 

來呷飯川食堂勤美店
營業時間:11:30~14:30(最晚點單13:50)/17:30~21:30(最晚點單20:50)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287號
電話:04-2329-5058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