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餐酒館︱卡沛諾Cappero-模範街隱藏美食,五星級主廚坐鎮的義法料理餐酒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9-16 / 作者: 金大佛

最近和模範街美食很有緣,今天來吃的卡沛諾Cappero是由香港五星級飯店大廚坐鎮的餐酒館,香港老闆夫婦愛上台中悠閒又便利的調性,便在離勤美誠品草悟道不遠的模範街上開義式餐酒館,讓台中鄉親以親民的價格享有高級的義法料理,而且卡沛諾Cappero菜單午、晚餐單有別,加上會定期更換,每次來都有新鮮事!

卡沛諾Cappero若草甜點店一樣藏在模範街巷弄,店面同樣沉穩低調沒有醒目的招牌,若沒有留意容易走過頭。

▲餐酒館內的環境簡單不失質感,沒有太多的裝飾,僅於左邊牆面掛了許多國家的照片。卡沛諾Cappero空間不大,一進門就能將環境環顧完畢,座位數也非常有限,因為老闆為了客人的用餐舒適度著想,沒想選擇增加店內的桌椅,讓每位客人都能在這好好在卡沛諾自在地享用餐點,也能和親切健談的老闆互動一番。

▲座位區後方正是開放式廚房,平常即便是進五星級酒店也不一定能窺見主廚料理的過程,在卡沛諾Cappero完全可以近距離欣賞五星級大廚大顯身手的模樣。

卡沛諾Cappero菜單:主廚定期更換菜色,擄獲老饕的心

台中餐酒館

▲卡沛諾菜單午餐和晚餐供應的菜色不同,每周餐單也不一樣去做一個循環,讓每星期來一次的熟客能吃到更多元的料理;飲料則沒有區別,午餐價格平均約三百多塊。

▲當日體驗的是卡沛諾晚餐菜單,價格在$300至$680的範圍,都有附麵包和開胃小點。另外可以加價$250升級套餐,內含每日例湯、特色前菜、每日甜點、咖啡/紅茶,或許乍看$250會扶一下心臟,但不論是濃湯前菜還是甜點主廚都不馬虎,皆達星級飯店等級水準,實際品嘗過後會覺得加購價合情合理!

▲餐前麵包
老闆精挑細選歐式口味的老麵種麵包,讓肚子餓的客人可以先有烤得酥脆的圓麵包和切片的法國麵包來墊胃,並隨麵包附上法國奶油。麵包吃起來富有麥香,我們部分麵包是吃完正餐才回頭吃,放涼後的口感也不遜色。

▲開胃小點
今天吃的開胃菜以義大利黑醋及西瓜組合而成,好友覺得鮮黃色的西瓜中間挖個洞填入對比鮮明的黑醋感覺很療癒(?)一口大小方便食用,味道頗為清甜。

▲每日例湯
卡沛諾Cappero的湯皆以純蔬菜湯為主,像是洋蔥、馬鈴薯、紅蘿蔔、番茄、南瓜和白花菜,當日坐檯的則是玉米濃湯, 口感相當濃郁。

▲特色前菜
每天的特色前菜都是依當日的新鮮食材而定,那天很幸運吃到透抽搭配老闆特製的番茄醬汁,我和好友都覺得相當開胃好吃!

▲特色前菜
這是隔壁桌友人的煙燻火腿哈密瓜,她知道我喜歡吃哈密瓜,很溫馨的分一塊給我吃,哈密瓜超甜又多汁,很想再吃個四、五塊!

菇菇燉飯 $320
選用義大利米搭配蘑菇,這道燉飯雖然不是重口味,但口感和香氣卻非常豐富!友人一勺接著一勺,居然默默吃得精光~燉飯使用義大利米,並以巴西蘑菇乾浸泡的水燉煮,再加入蘑菇本人與天然的蘑菇粉提出特殊香味,煮好後再灑上起司碎與奶油,最後加上炒蘑菇丁,是一道徹頭徹尾極為蘑菇的料理!

▲燉飯特有的糊感則是源自於飯的澱粉與起司,沒有再額外添加,飯則保留一點點米心的感覺,是老闆希望能呈現給客人最道地口感的心意,當然若有較特殊的軟硬需求,也可以再隨客調整!

創意鮮魚 $480
鮮魚使用的是整隻香魚,非常細心的將骨頭及內臟處理得很乾淨,外皮酥脆外內裡魚肉口感非常細緻!也沒有魚刺、魚腥味或是有鱗片這種入口會覺得卡卡的感覺,我們一吃都覺得驚為天人~一旁燉菜則有櫛瓜、洋蔥、茄子等,外圍的蛤蜊搭配魚湯、鮮奶油和毛豆一起煮,讓口味層次不是只有單單的魚和蛤蜊而已,吃起來不是重鹹口感,卻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紅酒燉牛肉配香煎鵝肝 $680
這道料理適合喜歡吃重口味的人,燉牛肉使用脂肪較多的牛胸(去掉脂肪),還有一塊經過慢煮12小時口感較嫩的牛小排,一旁有馬鈴薯泥搭配黑松露醬以及紅酒雜菜洋蔥 ,鵝肝的部分老闆以鴨肝取代,原因是鴨肝味道較重,煎起來較香,整道菜濃郁且層次豐富。

▲檸檬起司蛋糕與檸檬蝶豆花冰淇淋(還沒嘗到味道之前很容易被誤會那是莓果口味冰淇淋),口感相當清爽解膩!

▲這道甜點乍看之下不太艷麗,但每個元素都好吃!鳳梨冰淇淋口感綿密又酸甜,再往一旁的芒果挖下去又是新的口感,芒果丁加上芒果醬味道很香濃;而好友則覺得本盤的重點在乳酪身上,以70%鮮奶油與30%鮮奶調製以及天然香草籽而成的鮮奶酪極其柔軟,感覺快要入口即化,卻又在嘴裡嚐到紮紮實實幾乎要爆裂的滑順奶香味!她吃到都發出高八度的驚嘆聲,大概足以描繪奶酪本人的好吃程度了吧~

▲來自西班牙的Moritz無酒精啤酒,原料除主原料了大麥芽,還加入了米、特殊啤酒花以及膳食纖維,喝起來不僅有啤酒的暢快爽口感,還有些微的蜂蜜香氣,而且熱量較低又無酒精,特別適合女孩們野餐的一款啤酒!

野莓宴 $150
使用草莓、覆盆莓與氣泡水和可爾必斯調製的氣泡飲料,上頭再點綴幾顆新鮮莓類,不管視覺或是味道上都是十足的少女系,除了氣泡水之外加入可爾必斯讓飲料更有豐厚感,乳酸飲料的酸甜與莓果的酸甜搭配起來讓人有掉入初戀的感覺,情侶或擁有少女心的客人不妨來一杯,感覺會有加成的效果。

整體來說,卡沛諾Cappero餐點好吃,想不到在模範街的巷弄隱藏了一間五星級的餐酒館,加上港籍的老闆夫婦非常親切,難怪很多台中朋友一吃成主顧,是我也會想再約親友去吃的餐酒館!

卡沛諾Cappero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周日~周一公休)
電話:04-2301-1310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4巷12號
官網:www. cappero.com.tw
FB:Cappero 卡沛諾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