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爺獨創料理︳芋頭控必吃台中南區早餐推薦,紅茶無限次續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6-02 / 作者: 金大佛

何爺獨創料理 台中南區早餐推薦 台中公共圖書館附近美食

何爺獨創料理台中公共圖書館附近美食,也是隱藏版台中南區早餐推薦,深受中興大學學生愛戴。其實我向來跟台中早餐不太熟,因為懶婦我基本上都直接吃早午餐。當天特別早起和住在南區的好友相約吃早餐、再去圖書館,沒想到看似不起眼的何爺獨創料理菜單居然有不少隱藏版料理,尤其芋頭控不能不知道啊!

🔥熱門資訊🔥

🔥【台中愛心待用餐店家整理】疫情期間有需要可以領取愛心餐

🔥【限量防疫應援】 居家自煮林聰明沙鍋魚頭拌麵(全台宅配)

何爺獨創料理在哪裡?

從台中公共圖書館走過去只要六分鐘,如果像我平常挺愛去泡圖書館、卻不太知道台中公共資訊圖書館附近美食有什麼的,還頗推經濟實惠的何爺獨創料理,這次我和好友對何爺獨創料理都一吃鍾情,之後有早起去圖書館的話應該都會先去找報到,先填飽自己的胃,再去圖書館補充精神糧食。

何爺獨創料理就在台中南區永和街、Morni 莫尼早餐興大店正對面。若非專程去何爺獨創料理,說真的很容易走過、路過直接錯過,當天我若是單純經過的路人,應該不會特別想走進去,因為乍看外觀看不出來和大多數早餐店有什麼差別,我想很多人或許也就是這樣錯過一家好吃的隱藏版台中南區早餐店

何爺獨創料理有和Uber eat合作,這對懶婦我著實是一大福音,所以懶得外出的話,就可以使用「一指神功」請Uber外送早餐。

何爺獨創料理就和大部分的早餐店差不多,走家庭式風格,不是會吸引網美的路線。

本來以為座位區只有一樓,是老闆娘說二樓也可以坐才知道樓上還有,整體座位數以早餐店來說不少。

一、二樓都有自助區,二樓除了醬料和紅茶之外,還有書籍和兒童繪本可以借閱。

何爺獨創料理比一般台中早餐店貼心的是居然有規劃兒童遊戲區,爸媽來吃早餐之際,可以暫時把小孩放牧(?)在此。

何爺獨創料理菜單

台中南區早餐推薦

早餐點基本款的何爺獨創料理菜單品項都有,比較少見則有馬告梅花豬肉、南洋風手工肉排和蜜芋泥系列的餐點等;晚餐時間也有營業,因此也有供應簡餐。

何爺獨創料理菜單設計說實話有待加強,排版實在不好閱讀,乍看有點摸不著頭緒,也容易劃錯品項(恩,後來我還真的畫錯……)和友人研究了一會兒決定直接洽詢老闆娘。老闆娘相當親切健談,也是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何爺獨創料理的紅茶可以免費無限續杯,咖啡以外的其他飲料品項可免費續一次,咖啡類的則是續杯半價,重點是不管點什麼飲料,都能免費續杯紅茶。舉例來說,即便你點拿鐵,但咖啡喝完了還是口渴,可以免費索取紅茶,我還是第一次在早餐店遇到這種好康,何爺獨創料理老闆也太佛心了吧?

薯餅 $15
我和好友都很喜歡吃薯餅,基本上我只要去某家速食店買早餐一定是點薯餅。不過,何爺獨創料理的薯餅是用煎的不是油炸的,因此油膩感相較速食店來得低。

何爺獨創料理自助區有可果美番茄醬,可以自行拿來添加,友人很淘氣地在我薯餅上畫了笑臉。

南洋風手工肉排起司捲餅 $65

南洋風手工肉排起司捲餅貌似也是何爺獨創料理的紅牌菜色,捲餅系列在一般早餐點較罕見,後來與老闆娘聊天才知道,原來何爺曾經賣過披薩,後來早餐店想做出差異化,因此索性把捲餅加入早餐系列,想不到味道很搭、深受客人喜愛,像我和好友一吃下去認真有驚豔到(好友還因為覺得太好吃,忍不住偷夾第二塊去吃,害我少吃一塊哈哈)。

捲餅有加起司絲提味,葡萄乾和鳳梨醃在肉塊裡頭,成就鹹甜鹹甜的南洋滋味,這應該是在何爺獨創料理以外的早餐店都吃不到的獨家滋味。話說聽到內含葡萄乾我整個傻眼,畢竟個人非常討厭葡萄乾,我只要看到有葡萄乾本人的食物絕對敬而遠之,但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食」含有葡萄乾成分的食物,而且還吃得津津有味!所以和我一樣不愛葡萄乾的人也可以安心食用,因為葡萄乾和鳳梨都與肉的甜味融合在一塊,你不會看到完整的葡萄乾實體,只會感受到它的「靈魂」。

蜜芋泥總匯 $55
在IG上看到許多人打卡何爺的蜜芋泥總匯玉照超美,我想芋泥控看到真的會秒心動!我與友人也點了一份來嘗試。

蜜芋泥總匯本體個頭不小,重點是除了蜜芋泥外,還有滿滿的番茄、生菜、荷包蛋、小黃瓜絲及起司片,整個切片拿起來頗為厚實,完全可以感受到用料的實在與天然,吃起來味道也很棒,芋泥稍微甜一些,其他內容物幾乎不須再調味就可以中和不過膩,喜歡芋泥或講求自然的人應當都會喜歡這樣的口味,重點是,它顏色搭配起來真的超漂亮的啊~~

三色起司蛋餅 $55
以薯泥、芋泥、地瓜泥與乳酪絲數種邪惡元素搭配的蛋餅,看起來似乎扁扁的但其實剖面超扎實!

因為有起司絲融在其中,所以薯泥的香味較不凸顯,不過吃起來鬆軟微甜,完全原味呈現,芋泥則加了糖下去蒸,滑順之外還帶一點點細緻的芋頭塊;地瓜泥中則是加了橄欖油,還帶出一些溫和的橄欖油香氣,吃起來也很綿密,加上微酥的外皮與幾乎合而為一的蛋,整份吃起來挺有份量的!女生點上一份就會很有飽足感啊!

錫蘭紅茶 $15 / 豆漿 $20

我點了紅茶,因為老實說我在早餐店不太會點咖啡館比較會出現的飲品,根據以往的經驗結果都不太好,所以我在早餐店通常都點算是安全牌的紅茶。何爺是選用錫蘭紅茶,順口不澀,後來我又續了一杯。

好友點豆漿,何爺獨創料理採用的是非基改黃豆親自熬煮的豆漿,並且加入老闆秘製的植物汁液,友人喝起來沒什麼特殊的味道,但汁液讓無糖豆漿帶著獨特的甜味頗為清爽。

對了,再溫馨叮嚀一次,別忘了內用不管點哪樣飲料,紅茶都可以免費續杯唷!

何爺獨創料理心得總結

何爺獨創料理算是挺意外的早餐收穫,因為對早餐店存在著根深蒂固的既定印象,通常我對這類型的早餐店只求只飽就好,沒想到暗藏這麼多特色品項,而且還真的是不錯吃,這真的是沒來吃不會發現的台中南區隱藏版早餐。那天,享用早餐以及和老闆娘聊天過程我和好友皆深刻感受到老闆夫婦的用心,還蠻推薦找南區美食或台中公共資訊圖書館附近美食的人可以來找經濟實惠又有特色的何爺獨創料理報到囉!

何爺獨創料理後記:

南洋風手工肉排起司捲餅上次吃了真的蠻喜歡,所以懶得出門買的我昨天就直接叫Uber eat來回味了!只是何爺獨創料理菜單價格比店內價略高一點,像我點的南洋風手工肉排起司捲餅就多了十五塊,不過我覺得也情有可原,畢竟Uber eatfoodpanda本來抽店家的錢就高,如果不這樣恐怕也難以生存,何況消費者為懶惰多付出一點代價、金錢換取方便也合情合理啦!

🔥熱門資訊🔥

🔥【台中愛心待用餐店家整理】疫情期間有需要可以領取愛心餐

🔥【限量防疫應援】 居家自煮林聰明沙鍋魚頭拌麵(全台宅配)

何爺獨創料理
營業時間:6:30~13:30/17:00~19:30(週四公休)
地址:台中市南區永和街235號
電話:04-2285-2385
FB:何爺獨創料理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