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台中國美館附近老屋咖啡廳,供應單品咖啡和甜點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1-30 / 作者: 金大佛

5春是我挺喜歡的台中老屋咖啡廳,也算是在台中國美館附近、走路也不遠,我不時會心血來潮想約朋友去這裡喝咖啡、更新彼此近況。老闆親切又冷不防的幽默(並且挺帥的),旅人只要決定咖啡要喝熱的還是冰的就好,另外5春甜點也很好吃。

5春在哪裡?

5春算是台中國美館附近咖啡廳之一,從美術館正門走路過去大概六分鐘左右;若是搭公車的話,可以搭75或56至「五權西忠明南路口站」下車,走進去巷子一分鐘就抵達了!話說其實我就住在5春附近,第一次來5春是我多年前出車禍右腳骨折,但掰咖仍閒不下來的我就開始杵著拐杖探索家附近的咖啡廳、也是那時候開始寫起部落格,現在回頭看剛起步的文字和畫質都太慘不忍賭了……所以乾脆重新寫一篇哈哈

而且實在沒想到好久沒來5春報到了,老闆居然還記得我,離去前老闆還問:「你的腳現在還好嗎?」
感人吶!!!!!!

5春環境

5春是我蠻喜歡的台中老屋咖啡廳, 空間舒適, 不少細節也很有趣,好比裝咖啡豆的麻布袋被封印在木質舊窗框裡成了一幅很有咖啡風味的畫作。

想收看型男大煮廚(?)的旅人可以坐吧檯欣賞老闆沖咖啡的英姿 ,先前幾乎都是和某好友坐在搖滾區、偶爾跟老闆講幾句幹話以及誇獎老闆的手很美。

有注意到其中一張椅子是砧板結合嗎?多年前和某個好友一起來,她自稱自己坐在上面儼然是一道美味佳餚,結果老闆幽默表示:「妳應該是豬肉。」

今天想起這段往事,忍不住在心中偷笑了一下。

這是5春的最大座位區 , 長桌本身是木門來著,搭配國小的椅子 , 令人莫名的懷念兒少時光。

面牆的雙人座位採用國小的桌子,超級懷舊的,記得小時候還會很幼稚拿粉筆在中間畫線,隔壁同學敢越線就揍他(應該不是只有我這樣吧?)

5春菜單

5春只有單品咖啡,只要決定要喝冷的還是熱的即可,還有供應幾樣甜點。我至今依稀記得當年初訪時,老闆相當帥氣地說這裡沒有菜單 , 他泡什麼我們就喝什麼,咖啡的事放心交給他就對了。

咖啡 $200

雖然我和朋友都是點冰咖啡,但老闆給我們兩種安排不同風味的豆子,上桌時老闆也會簡單介紹一下。不太常喝咖啡的朋友直誇5春咖啡好好喝。

5春<香草戚風麝香葡萄>

香草戚風麝香葡萄 $250

本來想點檸檬塔,結果今天沒有了(哭)於是點了香草戚風麝香葡萄,老闆說使用兩款麝香葡萄,可以吃看看口感有什麼不同。其實我鮮少在台中咖啡廳主動想點甜點,但根據以往經驗,5春甜點都蠻好吃的,我也不習慣喝5春咖啡沒有配甜點。之前印象最深的是威士忌乳酪 ,個人還挺喜歡的。

5春評價總結

總之,想找間舒適的台中老屋咖啡廳,或是台中美術館附近咖啡廳都很推薦5春。咖啡好喝,環境舒適,不管是和好友聊天或是獨自來閱讀享受午後時光都很適合,而且老闆不時會吐出幽默之語,令人歡喜(至少個人蠻喜歡冷面笑匠路線的咖啡館老闆啦哈哈哈)。

5春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4:00~20:00(週四公休)
週六~週日13:00~20:00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62巷2弄5號
電話:0970-979-347
FB:5春

國內住宿懶人包

丁住宿推薦】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

【台中住宿推薦】6間台中勤美誠品附近住宿,美食林立又經濟實惠

【南投住宿推薦】5間文青的日月潭住宿口袋名單,含1家包棟民宿

嘉義住宿推薦】8家嘉義飯店懶人包

【台南住宿推薦】精選10間特色台南旅館,文青口袋名單

【高雄飯店推薦】精選9間高雄住宿懶人包

花蓮住宿推薦】TOP10花蓮民宿飯店懶人包

✅ AgodaBookingKKdayKlook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