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飯丸︳台中烏日早餐推薦!好吃的文青飯糰,冷暖飯糰都有(菜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11-09 / 作者: 金大佛

為了吃力飯丸的冷飯糰,特地騎車到烏日吃早餐。其實很久以前我就吃過力飯丸了,當時以腳踏車攤車的形式在勤美誠品販售,依稀記得力飯丸菜單有多款創新口味的冷飯糰,後來開設店面、並進軍烏日美食。也是先前對文青感十足的力飯丸印象不錯,才會烏日美食達人一揪,向來懶得早起吃早餐的我願意為了力飯丸衝一發烏日!

力飯丸店面就在台中烏日區信義街上、明道花園城商圈,如果外帶飯糰的朋友直接在窗口點餐即可,用餐過程中發現來外帶力飯丸的上班族蠻多的,也有和Uber ear合作。

門口有力飯丸幾款紅牌冷飯糰的簡介,記得三年前我很豪氣的(?)私訊力飯丸粉專一次預訂五種口味,所以經典飯丸、沙茶柴魚、熊貓乳酪和黑肉醬我其實都吃過啦,包括不在上面的咖哩肉磚口味。

力飯丸空間小而巧,開放式廚房與座位區一分為二,座位數不多,且皆為高腳椅。不過,想內用飯糰的朋友似乎也不用太擔心,因為當天觀察外帶力飯丸的客人似乎比內用多。

雖然力飯丸已經有店面了,但老闆們仍舊會跑市集,甚至推出市集限定口味;若是平常想快速取餐的話,可以事先LINE預約,只要老闆有回覆OK,就代表訂單成立。如果在力飯丸店面範圍三公里內,又訂購十個品項以上的話,可享力飯丸老闆外送服務唷!

力飯丸菜單

力飯丸菜單介紹截自力飯丸粉專,完整菜單:點此

力飯丸冷、暖飯糰都有販售,但如果不是要立即享用,建議點冷飯丸。對了,力飯丸的冷飯糰必須強調一下,不是冰涼涼的,是常溫的,有的人不知情會以為是放久後冷掉,事實上是冷卻後才包裝。老闆特別以台灣綠茶來煮米飯,因此吃起來會帶有茶香氣息,清爽不油膩,也好消化不脹氣,熱量當然也比較低了,力飯丸冷飯糰顯然是想維持身材又希望能吃飽的好選擇吶!

飯糰基本配料都有素鬆、酸菜、菜脯、油條、滷蛋,如果有哪樣配料不愛,不妨事先告知老闆。

我選一顆皮蛋($55),另外點一杯復刻紅茶($30)。現在力飯丸冷飯糰口味都有個別印製專屬貼紙了,剛特別去翻以前的力飯丸食記,以前是在包裝依口味蓋不同的印章,想來也挺逗趣的。

飯糰命名為「一顆皮蛋」,顧名思義內含一整顆皮蛋,另外除了基本款的配料之外,還有加些許肉鬆,喜歡吃皮蛋的我整體吃起來蠻喜歡的,如果力飯丸開在我家附近,我會常買來吃。所以說嘛……其實不是我不喜歡吃早餐,而是我家附近真的沒有好吃的早餐店(哭)

好友兼烏日美食達人的冷飯糰選擇三種起司($55),不過飲品她點什麼我倒是忘了,好像當天也沒有特別問她。

裡頭有雙色乳酪丁和莫恩斯特乾酪,特別推薦給起司控

力飯丸很有趣的是日式的文青外衣包裹台味十足的靈魂,每一顆飯糰都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且不只外型吸睛,飯糰本身也確實相當美味!我想很多人或許一開始都跟我一樣,被力飯丸日式的視覺包裝給吸引,但後來是因為喜歡他們特製的中式飯糰口味而回訪,真是私心希望力飯丸開在我家附近,我早餐就能三不五時來一顆力飯丸了。

力飯丸
營業時間:6:30~13:00(週一、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信義街137號
FB:力飯丸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